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 物價上漲


        最近很明顯的感受到經濟不景氣,物價上漲的現象哩!



        前一陣子,我們去
Homestead看鱷魚時,買了那附近很有名的,每次都大排長龍的Robert is Here冰沙,一杯要$5,雖然覺得小貴,但還是買了下手,回家之後,才發現前年去買的時候,一杯才$3.95哩!會不會漲太多啊?!



        上上週,我們騎腳踏車去看鱷魚,後來覺得可以自己有一台腳踏車將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以在週末時騎去海邊,或是到公園裡玩耍。於是我們最近開始蒐集腳踏車情報。去
Walmart看,最便宜的要$97,去體育用品專賣店Sports Authority買,也都要$200起。就連網路上賣的二手的腳踏車,一台也要約$50。而且還要買可以掛在汽車行李箱後方的掛腳踏車架,這種架子二手的也要$50起,整個算起來,要買好兩人的腳踏車總配備,也要花不少錢耶~結果我朋友2年多前去Walmart買腳踏車,竟然只要$50,也是漲了好多,所以說現在路上騎得起腳踏車的人,都是有錢人啊!



        再說一個,最讓我覺得難以接受的,是由
Key West坐船去乾龜島的船票價格。在網路上蒐集資料時,很多人都說來回一人大約要$100左右,單程耗時2小時,會提供早餐和午餐,以及一些浮潛配備。不過當我到船公司的網站去看時,現在船票已經漲到每人$150了,$150耶!再貼一些錢,就可以坐Jet Blue的飛機去紐約來回了~這個船真貴啊~結果害我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去Key West消遙看海2日遊的行程。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人們無不想縮衣節食,四處比價挑便宜商品,但是商品價錢卻如此高讓人裹足不前,不是反而沒辦法讓店家多成交生意嗎?!






2 則留言:

  1. 什麼東西價格都飛漲了啊~~~ (遠目)
    兩年多前我來美國玩, 覺得什麼都好便宜,
    兩年多後來當居民, 怎麼感覺民生用品都變貴!
    後來想想, 中間的確是經過全球民生用品大漲,
    可是100元的船票漲成 150 元, 太沒天理了啊啊啊啊!!!!
    經濟不景氣, 店家還漲價, 是讓人裹足不前減低消費的魔鬼循環.... @_@
    不過有腳踏車可以去看鱷魚真的是很好的事, 我們也想買腳踏車呢! :-)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一直在比價腳踏車~
    真的幻想著以後可以常去看鱷魚或是騎去海灘哩!
    希望你可以早日買到心目中的好腳踏車~
    老天爺,賞我一台$50的小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