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 【Miami】騎腳踏車看鱷魚


        我很喜歡看鱷魚,不過這個愛好是住到了邁阿密之後才養成的。



        可能鱷魚是那麼的不可親近,那麼的凶狠,好像只有在電視上可以看到,但是到了邁阿密之後,有專門的國家樂園可以去親近他們,而我每當看到鱷魚懶散的趴在水邊土地上曬太陽,四肢呈現出完全放鬆的模樣,就覺得他們好可愛,好喜歡去看鱷魚哩!



        上週六原本約了
Cony他們要去騎腳踏車,不過時間估算錯誤,等我們到達Shark Valley的時候,租腳踏車的部門已經關閉了,而且即使租到也會來不及騎完全程,於是我們這禮拜又相約一次,而且是早早就的出門準備搶得先機。



        

        這是上禮拜六看到的鱷魚,那天風微涼,一堆鱷魚爬到路上曬太陽~



        這兩個禮拜在收門票處都大旁長龍,好多人來公園玩唷~有了上次的等待經驗,我們這次獨留志揚一個人在車上等著入園,我們三人徒步進園區,要先去搶腳踏車哩!腳踏車每小時租金
$7,若超過下午4點歸還,會被罰$10。我們這次騎了3小時,每人花費$21。也因此,我和鍵哥後來興起了想買腳踏車的念頭~



        今天約上午
11點開始騎車,沿著園方規劃的路線前進。之前坐Tram遊園時,遇到相會的腳踏車,都覺得他們好像會離水邊很近,好像很危險,而且鍵哥又一直跟我說好危險好危險,害我在來之前緊張兮兮的,還一直跟Cony耳提面命說一定要注意安全,很怕到時候他們被鱷魚刁走我就負不起這個責任了,園方也有顧慮到這一點,所以租腳踏車時,還要簽一張切結書,表示若在途中發生不幸,園方不負責哩~



        這裡真的是一個天然野生的園區,所有看到的動物都是真的,不會有人做一個假的鱷魚雕像放在路邊讓你摸讓你看,因為等一旦進入園區之後,這些動物可是就活生生的在你眼前在你身邊出沒了~遊園路線總長
15m ile,中點處有個休息瞭望平台。騎腳踏車可以在任何想停的地點停下來,張望著水裡或草叢邊的鱷魚身影,常常看到一堆遊客停下來指指點點處,那裡就會有鱷魚可以看。今天看到了不少大鱷魚,也在草叢邊發現小鱷魚的蹤跡。不過今天天氣比較熱,現在又剛好是中午太陽正熾時,很多鱷魚都是躲在水裡涼快著,比較少看到成群結隊曬太陽的大傢伙們。



        

        四人小隊,出發!



        不過在經過上禮拜步行到的一個水邊時,我們特地停下來,因為上禮拜在這裡看到一隻鱷魚躲在水裡涵洞,張大嘴巴吃小魚的景象,正當我們東張西望著時,一個路過的阿伯跟我們說:「看那邊,有個大傢伙」我們順著阿伯的指示望去,一隻超大體型的老鱷魚就在路邊草地上曬太陽,嘴巴還朝著馬路哩!還好阿伯有通知,不然熊熊看到一定嚇屎。而且我們一致認為他就是上禮拜看到在水裡捕魚那一隻,因為嘴巴邊的傷口看起來一模一樣。



        途中還有許多人闔家來騎腳踏車。會自己騎的小孩就騎著自己的繪著卡通的小腳踏車,更小的孩子,有的是坐在媽媽的腳踏車後座(國外的腳踏車座椅可設計精良的哩!一個不少錢哩~),或是被爸爸裝在拖在腳踏車後面的小小拖車中(外國人很喜歡戶外活動,有許多這種為了闔家設計的外出商品哩~),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在路上馳騁著。



        不過這一趟路騎下來可真不輕鬆。當我們到達中點觀景台時,距離出發時間已經約
1.5 小時,才騎了一半路啊!我們可就已經氣喘吁吁。不知道是因為租來的腳踏車比較不好騎,還是因為剛好在大太陽下騎車,還是因為是肉雞,一下子就累了~總之,當我們看到休息站時,心裡的感動可真是不可言諭。在登上觀景台前有一個在樹林裡水池邊的小步道,我們決定先進去尋幽訪勝一番,再登觀景台休息。



        

        三個人騎腳踏車的倩影~



        我第一個走進這個只容一個人前進的步道,步道兩旁是小樹林,透過樹枝間隙可以看到外面的水域。因為鱷魚很愛在有水的地方出沒,加上這條路不知道通往何方,我又走第一個,走起來膽顫心驚的,果然,在兩個走出樹林的地方剛好會經過一漥水,水邊都剛好浮著一隻鱷魚,這種突如期來的和鱷魚碰面,實在會讓人嚇一跳。



        當我繼續往前走時,突然在路邊看到一段鱷魚尾巴,看尾巴的走向,那鱷魚會剛好跟步道平行而且我剛剛經過他的頭,媽呀~距離不到一呎耶~我嚇得趕快回頭,跟走在後面的鍵哥等人說:「前面有一隻小鱷魚,我不敢過去」他們聽到有小鱷魚,興高采烈的過去一瞧究竟,結果看完之後人人臉色發青的往回走,因為那實在不是一隻小鱷魚,算是中型鱷魚了,而且離我們所在的小徑才一呎左右,搞不好會被吃掉哩~於是我們立刻回頭離開這個讓人在正中午大太陽下還會嚇得全身發冷的鱷魚景觀步道。



        先在觀景台下方的陰涼處吃著
Cony準備的愛心三明治午餐補充體力,我這個嫩精只準備了糖果和水,想說可以補充血糖應該就夠了,想不到騎半趟腳踏車就可以讓人筋疲力竭又肚子餓,下次再來的話,我一定要準備一個大大的野餐盒~爬上螺旋狀上升的觀景台,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沼澤溼地,也可以往下俯瞰一些正在水裡優游或是趴在草地上作日光浴的懶散鱷魚,在這裡涼風吹來,很是清涼,當然也夾雜著野生鳥類便便的臭味。這裡真是一個很自然的地方。



        沿途會看到的野生鳥類,體型往往大得嚇人。有的立直身體後,會到一個成人胸部左右高,若是展翅,可就更大了~而且他們的便便又大又臭,我曾經目睹一隻鳥拉了一坨到水裡,結果水面立刻浮出一圈白色的液體,有這麼會大的嗎?!今天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不明的乾燥橢圓型土堆,我們推斷那是鱷魚便便,但是又覺得鱷魚這種大怪物,便便應該更大一顆才對。總之,那是個謎之排泄物。



        

        在塔上看到的風光~



        回程經過的沼澤多半乾枯,看來佛州今年遭逢乾旱吧?!只有在水管的排水出口的一攤水中可以見到鱷魚,其他地方都是乾枯枯的地表與小草,加上在太陽下騎太久的腳踏車了,大家歸心似箭,飛也似的快速前進,回程只花了一小時就到了~看到還腳踏車的地方,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到了~咻~好累啊~



        其實騎腳踏車還頗有趣的,而且覺得騎一趟下來,好像屁屁有變緊實哩~我和鍵哥開始認真的想要買兩部腳踏車了,因為我們那麼愛看鱷魚,每次都租的話就太傷了,不過我家那麼小,陽台也小小的,會不會要為了腳踏車搬到比較大的房子呢?嘿嘿~但是想到有了腳踏車之後,就可以騎去
Key Biscayne以及Bayside,真的很讓人心癢癢呢!





        相關網站:

        Shark Valley : http://www.sharkvalleytramtours.com/



       

        後面有一隻肥鱷魚~






4 則留言:

  1. 可以和鱷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真是個可怕的地方
    沒有咬過人嗎

    關於鳥大便的問題 我也看過類似景象 我猜鳥糞裡有油...

    回覆刪除
  2. 好像不要主動去碰或擾亂他們,他們就不會來咬你哩~
    不過之前坐列車遊園時,解說阿伯提到幾年前,有小孩腳踏車沒騎穩,或是
    邊騎邊玩之類的,竟然倒在水邊草叢上,那邊剛好藏了一隻鱷魚,看到食物
    送上門當然吃啦~不過小孩的媽媽奮勇打鱷魚之類的,也有人去通報公園警
    察,後來小孩撿回一命呢!
    這類事情都是遊客自己疏忽的,鱷魚好像不會主動攻擊,他們很懶得動的~
    不過看discovery提到的著名鱷魚死亡旋轉Death Roll,站在這些致命動
    物周遭,總是很擔心被他們咬住旋轉哩!

    回覆刪除
  3. 妳好: 我們是來邁阿密的新手、不好意思、請問一下Key Biscayne也可以
    租腳踏車嗎?! 還是邁阿密還有哪裡有租借腳踏車遊園的地方勒?!感恩~
    lika

    回覆刪除
  4. 給Lika,
    South Beach好像也有租腳踏車的地方,不過應該就是讓你在海邊或街道上
    騎吧?但是我沒有去租過哩~你可以上網查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