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 有緣千里來認親


        話說去年在元宵節晚會中和我那個隔了好遠的在邁阿密上班的親戚相認之後,我們便一直失聯直到今年才又在元宵節晚會中碰面了,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輩分的,現在就稱為Z媽的親戚老婆跟我說:「找一天來我們家吃飯吧!」受寵若驚的我,還是不忘問上"可帶鍵哥否",於是乎敲定了今晚去他們家作客叨擾的聚會。



        今天是美國的
"大部分公司"都會放假的總統日,但是就偏偏有少數公司像敝公司般在景氣寒冬中努力的全員上班拼經濟,不過基於一體兩面原則,當我們下班後開836前往這遠親家(以後就稱他為"偉哥"),一路上暢通無阻,也讓我們準時的到達。



        這個區域在邁阿密算是好區,有大大的高爾夫球場,許多社區座落穿插在高爾夫球場間,看起來是個很舒適的居住環境,可惜離公司太遠了,我們不適合來這邊租房子住。門口警衛是個很和藹的西班牙裔婆婆,不太會發音我們這些亞洲人的姓氏,不過反正亞洲人在邁阿密是少數,他也很快的聯絡上偉哥,將我們放行。



        這個社區主要是
townhouse,兩層樓的房子,幾戶連在一起。房子前有車道與小草地可以停車,社區整潔安靜,看起來真是不錯。就在我還沿路看著門排傻傻的張望著時,鍵哥早就看到偉哥看在門口向我們揮手了~好熱情啊!



        進到屋裡,果然跟我們家小
condo有天壤之別,寬闊的客廳與浴室,恰到好處的用餐區,甚至還有一個房間可以當書房,這真是太好啦!住家就是要選這款。Z媽雖然還在廚房裡張羅著,但仍是嘴巴不停的一直招呼我們,最後還要我們幫忙端菜,不愧是自己人,感覺分外親切。



        小
Z打從我們見到他,就已經乖乖的坐在兒童座椅上在飯桌邊待命,當然啦,電視正在播放著他們全家都會背的史瑞克(稍後又繼續播放小美人魚哩!),我們大人們坐定後,就開始大口喝酒,大嘴吃油飯啦!油飯耶!Z媽自己做的耶!超級好吃,而且最後沒吃完的還被我們打包回家當明天午餐,這不就是有吃又有拿的最佳寫照嗎?!



        吃飯的時候,大家好像都對對方很有興趣,不斷的問著對方的背景,為何會來到邁阿密啦,當然,為我們兩家牽起共通線的我堂哥一家也是我們的話題,不過說來慚愧,大我四歲以上的堂哥們在小時候的我眼裡,是一群年紀很大的,很令人畏懼的人,而且他們常年住在台北,我這個住在嘉義的孩子覺得和他們距離很遠,難得的過年團聚時跟他們不太有交集,但是想不到,他們竟然讓我在離台灣遙遠的邁阿密認識了即使遠但也算親戚的偉哥一家人。命運好好玩!



        歡樂的時光過得總是特別快,酒足飯飽後,我和鍵哥帶著滿足的肚子以及明日的油飯便當,道別了可愛的偉哥一家人。
 



        期待下次再相見啊!



        這次明明有帶相機的,但卻忘記拍照,真是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