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 有計畫的人,日子一直往前走;沒規劃的人,日子一直原地踏步


        最近幾個月,身邊的朋友不是結婚就是生小孩(連跟外國人交往的有文化上差異的人都結了),不然就是懷第二胎,或是已經做好第二胎的規劃,連名字都想好了。看著他們的人生往我一直渴望的方向前進,心裡非常忌妒與羨慕,為何我的人生還一直在原地踏步?



        其實我也是有在規劃的,想說兩個人畢業後都順利的找到工作,也順利的可以留在美國當就業,出去玩也沒有發生情侶大吵架然後分手的戲碼,在朋友眼裡,我們也感情融洽,好像結婚是早晚的事,但我想早不要晚啊!!婚也逼過了,重話也說過了,但卻天機算盡(金枝慾孼裡學到的),卻還是只能乾巴巴的望著別人留口水。



        難道男女的觀念與心態是真的如此天差地別嗎?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但鍵哥卻是能拖一天是一天,其中除了想是讓經濟,心智更成熟之後再來從事這種會誤了對方或是新生命的事,但是依據我和尚到遠方廟宇朝聖的觀念看來,要等到萬事具備再來行動,往往為時已晚,倒是那些從做中學的人,才是真能成事之人。



        如果我真的落得要去相親的下場,我一定會在擇偶條件第一欄填上:以在半年內結婚為前提。






10 則留言:

  1. 我是那種凡事都要計劃好的人, 所以結婚也是拖很久, 小孩應該也會拖很久
    像如果要迎接新生命, 我就會問:
    1. 有算過新生命一年要花多少錢嗎?
    2. 有心理準備下班假日都要顧小孩不能到處玩嗎?
    3. 有半年時間都沒有足夠睡眠的心理準備嗎?

    基本上未婚懷孕我覺得是很不負責任的, 但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再多多溝通
    囉!

    回覆刪除
  2. 樹樹的想法跟鍵哥一模一樣~我總是覺得他想太多,是悲觀人,不像我,凡
    事都往好處想。
    不過其實這樣也不錯,思慮縝密完備,才能在事情來臨時快速應對。兩個人
    在一起,總有溝通不完的事,但卻也會更認識對方。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3. 我跟樹一樣 喜歡凡事先計畫好... 從我出社會的第一個女
    朋友就逼婚 逼我到現在 我還是單身 反倒是女朋友嫁了不


    不過相親專家給的建議(不是說我) 女生交往或是相親時
    切忌給人有"逼對方快給我娶老娘!!!!"的印象(除非對方
    也是這麼渴婚) 這樣無形中是貶低了女方的身價

    回覆刪除
  4. 呵~久沒來,原以為會看到準備要炸的紅炸彈的,
    而目前看來是有人還沒昏:P所以炸彈還不來:P
    就男生的角度能了解妳男朋友的想法,
    雖然個人屬於是再另一種想法:P
    不過依目前周遭經驗,還有長輩們教悔:P
    還是早點都昏了比較好喔!
    小劉禎的男朋友啊~我們這群她的老同學,
    唯一共同嗜好就是好好大吃大喝,這得靠你們倆幫忙,
    我們才有機會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就麻煩你們倆幫個忙囉~~
    而若有空再請去現場幫王建民加油吧:P

    回覆刪除
  5. 給小鴨~
    你說的真是沒錯,女生的身價真的昰逐年降低的.想當初,我也是有不少人問
    我要不要嫁給他,但是到現在,換成我來問人家了.
    可是還真想不到小鴨也會被逼過耶?!ㄎㄎ......

    回覆刪除
  6. 給風箭~
    你真的很久沒來了ㄏㄡ!
    有炸彈一定會炸你的.不過你在台灣目前應該被炸得不少吧?!看你暱稱,小學
    同學又有人結婚生子了不是嗎?
    大吃大喝不用等我結婚啦~等我下是回台灣一定要來聚一聚啊~
    如果有機會,或是我老闆送票(想太多),我會去給台灣之光加油的啦~(你每
    次就只會耳提面命這個,哈哈!!)

    回覆刪除
  7. 嗯,超強的判斷力,的確又有國小同學結婚啦!詳見班板喔。
    不過這回沒吃吃喝喝到:P
    哈~~~請見諒啦!因為妳是班上駐美代表!
    班上最有機會親臨現場,幫台灣之光加油的就屬妳!
    不推讓妳成為班上代表幫王建民加油的人怎麼可以ㄌㄟ:P

    回覆刪除
  8. 壓力好大壓力好大......

    回覆刪除
  9. 呵~~妳的壓力應該沒王建民大啦!他連爆兩場了-_-|||
    可能是妳還沒去幫他加油的關係吧:P呵~呵~

    回覆刪除
  10. 海這勒moment, 我醬爆要爆了~~(歹勢,壓力大,胡言亂語)
    有看到新聞了......王建民要加油啊!(握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