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 怪咖


        當不同的文化遇上時,激盪出的火花總是很耐人尋味。而某些人獨特的行徑,會讓不同文化的人有了"那個文化的人好奇怪啊"的誤解。



        以我來說,我是個不喝咖啡只喝茶的人(請先有"茶
白開水"這個共識),在公司裡,我總是早晚各使用一個茶包,杯子裡的水量總是呈8分滿的狀態,稍有一減少,就會立刻加滿,因為我喜歡喝溫溫的茶,結果有些同事就會問我說:「你是不是都只喝茶不喝水啊?」也會問:「你好像都不喝冰水ㄏㄡ?」,讓他們以為我是個怪人,同時也連帶對有喝茶文化的亞洲人有了怪印象。



        而芒果,相信大家都喜歡吃熟成後又香又甜呈現金黃色的芒果吧?!但是南美人是挑芒果還是硬的時候吃,削皮切片後,依個人喜好灑上鹽,胡椒鹽,或是辣椒醬等等,可以吃得不亦樂乎哩!在超市只能買到硬的芒果,我以前會把他們放很多天,但卻還不軟,等他軟了之後,竟然又不好削不好吃,後來我也學他們在硬的時候,灑上鹽吃,味道果然不錯哩!不過要我加
Tabasco的話,我可能還要考慮看看~



        題外話,外國人好像很愛胡椒鹽與
Tabasco這兩樣調味料,之前去Sea World玩耍時,免不了去試喝幾杯免費啤酒,那時總是會挑市面上不常見,或是比較新的口味的啤酒試喝。其中有一款新上市的鋁罐裝啤酒,我看眾試喝者竟然都不約而同的加入胡椒鹽與Tabasco,而倒酒的阿姨也建議我要加這兩個東西再喝,最後我只加了胡椒鹽,雖說不上好喝,但也不難喝,好奇怪的搭配啊!



        中國菜的味道重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南美食物的味道也不輕,有時候廚房裡有人熱過了便當,很明顯的是中國菜的味道飄散開來,南美人會拿空氣清新噴亂噴一氣,希望可以免除這些味道。而這些空氣清新噴在每間廁所裡也都有擺放(我公司的廁所是獨立的小房間,每間裡面有洗手台,馬桶和鏡子,相較於整排看得見腳的那種廁所多了許多隱密性與自在性),這些空氣清新噴確實可以消除一些正常人生理行為完成後的氣味,也讓後來的人可以有更舒適的環境,更避免你和緊接著進入你剛使用過的廁所的人照面時產生的尷尬。不過我常常一進到廁所後,聞道超級濃郁的空氣清新噴的味道,讓人有種快要化學物質中毒的感覺。好奇怪啊!外國人這麼不怕死唷?怎麼會這麼恣意的使用這種非天然物質的產品哩?!



        不過外國人好像真的在體行著老一輩的台灣人所說的"隨便吃隨便大"(我台語差,反正就是有一句在說不要太顧著孩子,他自己會長大的那句俚語),外國人把可樂當水喝,餐餐不離漢堡薯條等高熱量油炸食物,不坐月子,愛喝冰水,但卻可以長得高大健壯,在冬天還穿著短袖短褲,在他們眼裡,我們這些注重養生但卻又瘦弱怕冷的亞洲人,應該是怪咖吧?!






4 則留言:

  1. 原來是這個緣故,難怪芒果放了三星期都不會軟!!!!!! (怒吼)
    硬芒果沾胡椒鹽辣椒醬也許真的不錯吃,去泰國玩, 吃芒果他們也會配胡
    椒鹽辣椒魚露,當時有心理障礙,不肯就範,但看看地球另一端人們也這
    樣做,也許有可取之處?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這裡的芒果要硬的時候吃~
    不知道他們去台灣吃永康街芒果冰會是啥感觸?

    回覆刪除
  3. 好像處於熱帶的國家 都有類似的吃法
    我記得菲律賓也是這樣搞的...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降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