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 僕と結婚を前提につきあってください


        僕と結婚を前提につきあってください

        (日文:請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



        最近呀,接二連三聽到朋友感情發生危機的消息。小春(藝名)感嘆著究竟是要嫁日本郎還是要吃自己的台灣菜呢?(參照許純美之"這是我的菜")。我呀,一聽到籌備婚事中人發出如此疑惑,便知道一定是動了心啦~尤其是他劈頭就問我:「你相信遠距嗎?」你說呢?真是問對人了。因此,我力挺就陪在他身邊的台灣菜。



        小春不愧是苦惱了很久呀,問了一個我壓根沒想過的問題:「如果台灣菜是不婚族怎麼辦?我的生涯規劃就會被打亂了」是ㄏㄡ~我怎麼從沒想過會有不婚主義者呀?而且要重新認識一個人、找到默契是很花時間精力的哩!如果在經歷千山萬水達成一心一德的境地,卻發現對方根本沒有結婚的念頭,那豈不是白搭?



        小S(另一個朋友的藝名)最近也發生感情危機,還說:「下次一定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耶!在我心頭重重撞擊。也是ㄏㄡ~年紀比我小的小S都有如此感慨了,更何況年屆30的我?



        我是個愛夢想的人,小學時開始為未來的孩子查字典找名字,很常計畫著如何教養下一代,還為以後的夢想家畫了空間規劃圖。結果,遇上一個超級理性的鍵哥。我們從沒談過結婚後的事,因為他說等真的結婚再說吧!唉~又在我的心上投下一顆原子彈。



        目前的我,拿著開導別人的話來安慰自己:「你是最可愛滴(少林足球裡星爺對趙薇的口氣)~」、「把握以及享受眼前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志玲姊姊都還沒嫁出去,你也不用擔心啦~」但是天知道,在說這些話的我背後,其實有一顆正在哭泣的心。



        最近很巧的在我一個喜歡潛水的blog,看到blog主人張貼的結婚一週年有感文。她的日本老公,當初可是對著他說:「請讓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



        羨‧煞‧人......






13 則留言:

  1. 〝我是個愛夢想的人,小學時開始為未來的孩子查字典找名字〞
    哇~~~~~真的是位有遠見的人!Orz

    回覆刪除
  2. --大半的機會是一方想結婚另一方不想.
    所以不要太早露出"我要結婚"的陰謀是王道.--

    以上是我住在慾望城市俄國貓哥哥的諄諄教誨. (喔我是說紐約啦)

    遇到適當的人要看福份囉...我單方面相信遠距, 就看對方相不相信囉.
    (不過暫時不會想玩遠距, 除非對方動機明確)
    我的話是那種首先還沒找到男人二來怕男人不耐用(我是說性格不好)將來還要離婚
    非常麻煩. 對了,偷偷寄給我那個網站吧, 讓我也去潛水羨慕一下~~

    回覆刪除
  3. 給風箭~
    是呀~我的最愛字典裡應該還有我那時候寫著挑出來的字和意思的小紙片唷~

    回覆刪除
  4. 給老姊姊~
    謝謝老姊姊的諄諄教誨~呵呵~
    其實呀,我覺得"Mr./Mrs. Right",
    指的就是在right的時機出現的那個說"願意"人罷了~
    人人都可以是Mr. Right~~~
    即使是說"alrighty"(慾望城市裡夏綠蒂她老公說的)也比沒說好呀~

    那個網站就是我右下角的"寂寞閃閃發光"啦~

    回覆刪除
  5. 啊...
    我剛剛竟然在你的網頁上尋找會閃閃發光的按鈕...
    瞧我昏頭的...

    回覆刪除
  6. ㄟ那個小S是我嗎
    阿自己說出來了
    附註 最近對日本人很反感

    回覆刪除
  7. 老姊姊真可愛哩~

    回覆刪除
  8. 唉唷~竟狼自己跳出來~
    要乖唷~

    回覆刪除
  9. 不會吧!
    〝我的最愛字典裡應該還有我那時候寫著挑出來的字和意思的小紙片唷〞
    麻煩一下啦!他日班上聚會,若不介意,
    公開一下讓大家好好Orz Orz一下!
    看妳在國小時就挑好的字!經過歲月洗禮,是否仍是最佳選擇。
    不過還是佩服妳!真的應該是我們班上最有遠見的一位,
    也願妳時間一到就順利完成妳的心願囉~~~

    回覆刪除
  10. 唉唷~這麼有遠見,結果可能是班上最晚結婚的人哩~
    哈哈~言風朿刂哩~

    回覆刪除
  11. 哈~~~妳就放心吧!
    再怎麼樣,班上都有一位叫風箭的,
    他這輩子確定就是一個人過,
    所以妳絕對不會是最晚結婚的:P
    況乎早結晚結只是時機問題,
    且說不定屆時妳的小朋友,
    後來居上,都比別人早報到,
    因為老天看到妳早幫他們名字都取好了:P

    回覆刪除
  12. 給風箭~
    通常最鐵齒的最會遇到X唷~呵呵
    我是不會讓小朋友讓我有後來居上的機會的啦~哈哈!
    (現在換我鐵齒了嗎?)
    不過如果等我34歲了還嫁不出去,
    可能會考慮先生一個再說~哈哈
    新聞有在報,35歲以後不易懷孕呀~
    我可是想要有一個自己的baby可以捏可以打呢~

    回覆刪除
  13. 哈~~~我不鐵齒啦!是自知之明還有知天命:P
    哇~~~〝想要有一個自己的baby可以捏可以打呢~〞
    希望以後看社會版時不會看到認識的名字: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