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 天生我才必有用


        這學期修了本科系最難最囉唆的必修科目:Feasibility Study,是一個蓋旅館的可行性分析。從地點選擇、房型安排一直到財務管理都要顧慮,因為牽涉層面之廣,所以採小組報告的方式,也就是說,挑到好小組成員,是讓這門課輕鬆有趣的首要條件。



        以我過去跟各國人種分組的經驗得知,美國人只有一張嘴,西班牙人愛遲到,黑人最好連碰都不要碰,最佳小組伙伴為韓國人與中國人,如果可以有台灣人更是上選中之上選。很幸運的,跟我一起修這堂課的剛好還有兩個台灣學生以及一個中國學生,我們在還沒選課前,就已經暗中說好要同一組了!呵呵!真是吃了個定心丸。



        跟我同組的有跟我同時期入學的Emma,他超級外向擅交際,當組長最適合;以及從FIU HM大學部讀到研究所的Sheng,不僅對Miami超熟,常介紹我們當地人才會去的店,還是個每次考試都拿滿分的高材生,我們都叫他百分王,平平一起上課聽同一個老師說話,他卻常常會聽到我們沒留意到的細節;另一個組員是云飛,是中國人,有著認真向上的民族性。跟他們同一組,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呀~



        而我呢,一直在小組裡擔任小秘書的角色。每週三下午的小組討論,有時候在其他組員的密切配合之下,超乎想像的完成了當日進度,我便要負責找北校區周邊的好吃餐廳帶大家一起去吃晚餐。我們這一組討論起來,全都使用中文,真的是很無憂無慮呢!哈哈~而我上次不知道有個個人作業要交,還好他們提醒我,還讓我在一旁狂趕作業,他們三人埋頭當天要交的小組作業,當我寫完作業,他們也做完了,真是很有效率,又四人手牽著手開開心心的去吃晚餐了。我本來很愧疚的,還好云飛說:沒關係,總有用到你的時候。



        是的,今天就是我報恩的時候。今天要交的小組作業是一個很複雜的你連我我連你、我用你數據,別人再用我數據的Excel表。老師之前有給我們一個範本,原本負責打字的百分王怎麼用都會把數據以及公式弄錯,於是這個重責大任便由曾經是資管系高材生的我來負責了。我坐在電腦前,右手按滑鼠選取,左手剪貼貼上,偶爾注意格式或公式,再對照之前做好的一部份內容看是否有錯,嘿~看似複雜的作業完成了!他們三個人還說:咻~還好有這個電腦大師~



        哈哈!這不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咩~



        跟說中文的人一組,真的是很快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