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 【Florida】Busch Garden- 90度向下衝


        因為安排了兩天到Busch Garden玩耍,所以我們還是維持一貫的睡到自然醒,開始閒適安逸的樂園之旅。



        去年聖誕節假期時,買了Busch Garden的門票,而且是買一次用一整年唷!真的超級划算,要不是有按指紋比對身份,否則真想拿來出租門票呢!



        第一站是坐Gwazi(音:瓜子的台語)來當熱身。Gwazi是美東最大最長的雙軌木頭搭蓋之雲霄飛車。坐在列車上只有腰部繫安全帶,加上一個"安全壓"壓住腰部,沒有壓住肩膀那種保全設施,讓人會有點對這設施掉以輕心的錯覺。但其實跑起來快的很,而且下降幅度與轉彎角度都很大,讓人會有種快飛出去的驚恐快感。坐過一圈尖叫過後,我們也算是有勇氣來面對今天為自己立下的里程碑:90度垂直向下俯衝的雲霄飛車Sheikra。

        

        Gwazi的入口~因為是雙軌雲霄飛車,一台以Lion另一台以Tiger作代表圖案~



        由Gwazi到Sheikra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就好整以暇的慢慢逛過去。先到一個鳥園逛逛,還好我有穿忍者外套,一進到鳥類集散地,我就把帽子戴起來,因為我超怕鳥飛來飛去的,他們是飛行時順便大便的能手呀!還看了一場鳥類表演秀,不過因為進場時已經太晚了,看沒一下下就結束了,但看現場觀眾的反應,好像是個頗受好評的表演唷!在走著走著的當兒,還巧遇一隻白孔雀大刺刺的逛大街,遊客們都自動讓出空間讓他大搖大擺,算是個很有趣的景象呢!



        途中還經過專門為孩子開闢的園區。這邊的擺設與遊樂設施都造型可愛,一堆孩子在這裡爬上爬下,大人在旁邊也看的樂開懷。經過一個舞台時,剛好表演要開始了,鍵哥還想說不會是騙小孩子的無聊玩意吧?!但我任性的說想留下來看看,結果出現了一隻可愛的小狗表演唷!真是買到賺到~

        

        經過一區養著一堆Flamingo的地方。Flamingo這種粉紅色羽毛的鳥,很愛用一隻腳站立,

        結果我站的地方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的廁所,都臭臭的~



        走了好久,竟然又經過一個鳥園,想不透呀~哪那麼多鳥可以養,終於來到了Sheikra。Sheikra算是目前Busch Garden裡最新的遊樂設施了,大約去年中才有的,有兩段垂直90度向下俯衝的設計,每次經過都聽到尖叫聲連連,而且光是站在地上仰頭看,就已經覺得緊張的快要暈過去了。這,是我們今日要挑戰的重點遊樂設施。



        Sheikra共有三排,每排8個座位。坐上Sheikra,便開始往上爬升,我一點都不敢往旁邊、往下看,因為真的很高,爬到最頂端後,有一個小小的平台繞個圈,接著便走到盡頭,前兩排座位稍微往下,整台車在此停住約6秒,接著便咻的90度往下衝。在那等待的6秒,說多難熬就有多難熬。不過一向下衝之後,會遇到幾個轉圈,然後,就是另一個90度向下衝了。原本以為這個高度沒有第一次高,應該沒那麼恐怖,但是這一次向下衝會進到一個山洞裡,下衝距離比第一次還長,反而更是驚心動魄。終於,在滑過一段水道,激起超高超大水花之後,這個ride結束了。我一點都沒有尖叫唷~因為叫不出來,也可以說我呆在那,想發出聲音都辦不到。好玩!

        

        Sheikra~~~是個光看就讓人很害怕的ride唷~



        接著玩我最喜歡的漂漂河,就是坐著圓形船在河裡漂著。當然,沿途波濤洶湧,會激起許多水花,兩岸還設有水槍,讓路過的遊客投幣射出水花襲擊坐船的人。如果經歷過這些都還不濕,可別太大意最後還有一個瀑布以及超強力測邊水柱,想不濕都難呀!我喜歡漂漂河的原因在於,面對未知非人為控制的水花噴灑,那種無法預知掌控的態勢讓人著迷,而且原本一船都不認識的遊客,在玩耍過程中會互相取笑被水弄濕的人,但又很擔心自己就是下一個,是個少數可以和同批遊客共同玩樂的遊戲。我玩了兩次!耶~



        之後我們坐上纜車,由空中鳥瞰園區景致。本以為纜車是個輕鬆的行程,想不到在離開月台以及返回月台時,會有約45度的升降,纜車搖著搖著,其實有點恐怖。而在乘坐的當兒,因為纜車搖著晃著,也不太敢亂動,拍起照來也都惶惶恐恐的。真的是個藏於民居但卻驚險十足的纜車呀!

        

        坐在纜車上,目前經過的是非洲草原區~



        坐完纜車準備去看非洲舞台劇,途中竟然發現一個馬廄,裡面養了約五隻大馬以及一隻小騾子。馬真的是一種很帥的動物耶~親眼見到,才知道他有多高大壯碩,難怪電視上會演一些搞笑的武士爬不上馬的情節。



        這個非洲舞台劇好像是在說一個萬物主宰,要封某一個王為王中王,所以要他們把自己領導的生物集合,展現出為何他可以當王中王。那些王有的帶領水中生物、草原生物、猴子、……,反正就是一部"太"熱鬧繽紛的舞台劇。我和鍵哥因為坐了兩次漂漂河,全身濕答答的,吹著冷氣又已經累了,所以對這部舞台劇沒那麼大感觸。看完舞台劇,先買杯熱可可暖暖身子,又在園區裡東逛西逛,去跟超大隻鱷魚說聲嗨,到商店裡和可愛動物布偶合照,就回飯店換乾爽的衣服了。



        洗過澡,玩耍了一整天的疲憊稍微緩和,我們便上網找到一家Applebee's吃晚餐。這是家美式餐廳,就像是Denny's,不過有Bar,算是有點市場區隔。看到菜單上有"sweet potato fries"蕃薯薯條耶~當然點一份囉!另外還點了一個洋蔥薯條以及牛排主餐,吃得超飽,也為明天的Busch Garden遊儲備滿滿的體力。



        相關網站:

        Applebee's:http://www.applebees.com/






7 則留言:

  1. 那ㄍ紅紅的鳥是不是紅鶴阿?
    我以前在鳳凰谷鳥園(好俗)看過,挺漂亮ㄉ....

    回覆刪除
  2. 薑狗媽媽短短兩行,讓我找遍無數網站。
    是的,Flamingo就是紅鶴/火鶴。
    請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130420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71705721
    http://zoo.e-tobe.com/04info_read.asp?id=118&loc=5
    尤其第三個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資料很詳盡唷~還可以用"flamingo"當關鍵
    字,查到其他的鶴唷~
    但是我去鳳凰谷鳥園的網站,就找不到什麼資料~所以無法指認是否在那邊的
    也是紅鶴唷~

    鳳凰谷鳥園不俗啦~我爸媽在那邊當義工耶~

    回覆刪除
  3. 等等!
    紅鶴/火鶴
    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也有!
    重點是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票價非常平易近人:P
    另,小劉禎知道你三不五時會回班板,
    不過有時最新訊息,或一些同學漏網照:P
    還是得用mail寄啦!不然妳把妳目前在用的信箱,
    隨意轉寄一封mail到班上信箱
    sses7901@pchome.com.tw
    謝啦!還有,記得也要灌溉班板啦!

    回覆刪除
  4. 風箭你真的很熱愛高雄耶~
    我偷偷記了一封信過去~
    以後就麻煩你把精彩照片寄給我啦~

    回覆刪除
  5. 收到!不過mail內容是亂碼,但不重要啦!
    放心,只要妳信箱不爆,有班上精彩照片一定寄。
    沒半法啊!我目前生活的地方是高雄,所以只好多宣傳一下高雄: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