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 【Florida】Spring Break Begins: Naples


        一年一度的Spring Break開始了~耶耶~港謝林老闆放我兩天假,讓我可以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這一次主要是到Florida西邊,由Naples一路往北,玩到Tampa再回Miami。



        "原本"計畫早上11點出門的,想不到呀~一覺醒來就已經十一點了,吃個早午餐、整理行李之後,終於在下午兩點出門。為何我會變成這種出門遊玩卻拖拖拉拉的個性呢?想不透呀~不過,反正放假出遊的最終極目的,就是兩個人可以在一起消磨時光,所以不管去哪裡,或是幾點出門,都無所謂啦~



        沿著US41往西走往Naples出發。通常大家幾乎都是走I75往西的,因為是高速道路的關係。但是上次老姊姊來找我時,我帶他去看鱷魚後,往西開開開,竟然一不小心就開了往Naples道路的一半,所以覺得走US41也不遠,而且我又很喜歡Tamiami Trail沿途的Tamiami Canal景致,所以就取道US41了。Tamiami Canal是沿著US41(Tamiami Trail)平行的一條水道,水道邊就是高高的樹木,樹上有時會有一些大鳥或是張開雙翼,或是單純站著棲息,樹底水邊是一些岩石。Miami總是豔陽高照,這些景色在陽光照射下,發出燦爛繽紛的色彩,我真的很喜歡。



        半路先在H.P. Williams Roadside Park休息,順便看看鱷魚。這個點也是上次和老姊姊一起發現的。一個在公路邊的小小休息站,在Canal上闢了一條步道,可以往下觀看水道。水道裡有約莫10來隻鱷魚,每隻都很大隻,有的趴在岩石上曬太陽,有的在水裡漂浮。在這邊看到的鱷魚,會比坐Air Boat去沼澤區看到的還多唷!而且我好喜歡鱷魚,這一次在沿途的Tamiami Canal裡,常常驚鴻一撇到在水裡躲在草叢裡的鱷魚。這次挑這條路走真是太對了的選擇。

        

        天空超藍,天氣超好。看到在岩石上曬太陽的鱷魚了嗎?



        本來計畫先去Marco Island玩耍一陣後再到旅館check in的,結果因為兩人在車上大聲的隨著開得震耳欲聾的CD唱"One night in Beijing",沒有仔細看地圖,錯過了往Marco Island的支道,索性先到旅館check in,改到附近的Naples Pier海邊玩耍。



        今天海風強勁,即使陽光刺眼,站在陰影處還是覺得寒冷。不過我和鍵哥好喜歡Naples Pier安靜、少人煙又乾淨的環境,即使被風刮的快飛走,被海水浸的渾身雞皮疙瘩,還是把Naples Pier列為目前去過之最愛海灘。佛州西邊的沙灘是著名的白細沙,細細軟軟,潔白耀眼,走起來非常舒服唷!

        

        Naples Pier。看得出來椰子樹被風吹的快飛走了嗎?



        

        海水可冷的咧~        



        晚上到Naples Downtown逛逛,還好有先回旅館換長褲與外套,否則鐵定受不了夜晚的低溫。今天剛好是St. Patrick's Day,很多人都穿著綠色衣服或是配戴綠色飾品,很多Irish Bar裡很多此類穿著人士聚集,喝酒狂歡。我是不知道St. Patrick是誰啦,不過我還蠻喜歡美國人會為特別的日子以不同顏色的東西做裝飾的感覺。冰淇淋店還推出沾上綠色巧克力米的Waffle Corn來應景唷!



        來了Naples兩次,每次都對這邊留下美好印象。有空的人,要來仔細品味一下這個舒適的城鎮唷!

        

        Naples Downtown的街角鐘~



        

        一個愛爾蘭酒吧,擠滿了人唷~光是進去,就要收入場費了~



        

        很傳統的冰淇淋店。因為St. Ptrick's Day的關係,所以販賣綠色的珠珠~






2 則留言:

  1. 覺得你越來越有外國味道了

    回覆刪除
  2. 還好啦~其實我還是很鄉土的~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