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 將太的壽司


        最近在看將太的壽司。雖然只有一到五集,卻看得意猶未盡。雖然只是漫畫,卻看得我熱淚盈眶。



        將
太算是個奮發的少年了,每次遇到困境,總是會努力找到方法突破重圍,而且又待人和氣,真是個打著燈籠也很難找到的好青年。看這部漫畫,不禁讓我想問自己:你的發淚沸點是高還是低?



        我在看家庭大悲劇,像是「當幸福來敲門」時,一點感動也沒有。在看愛情大悲劇,像是「麥
遜之橋」「X情人」,也覺得關我屁事,一點觸動也沒有。但是看將太為了一個喪母的孩子做夢幻逸煎蛋料理時,以及為了打鐵老伯的兒子不認同他打鐵老爸的投入且說風涼話時,我眼睛都濕濕的。



        其實我覺得我很容易被小事情感動,但卻對大事件一點反應也沒有。以前在旅館上班時,有天上afternoon shift,從下午三點做到晚上十一點。當我晚上九點左右一個人在顧櫃臺時,supervisor剛好帶朋友來辦公室拿些東西,他朋友竟然站在櫃臺前開始對我唱歌(是個女生啦),接著我supervisor也加入跟他一起對著我唱,我,眼睛竟然紅了起來。那些歌我忘記歌詞了,不過聽起來就是溫馨和樂,而且是特地唱給我聽的,有人對著你唱歌是件多美妙的事呀!他們走後,我那天晚上一點也不覺得一個人顧櫃臺很孤單,因為整個旅館大廳充斥著他們兩人帶給我的溫暖。這樣算發淚沸點低嗎?



        回到主題,將太之所以會成功,除了他本身的努力以及親友的協助支持之外,最重要的是他遇到賞賜他的鳳老闆。若不是鳳老闆看出將太的潛能,並且時常給予刺激和授權,將太便沒有機會將他的才幹展現出來。所以我說,遇到好老闆是很重要ㄉ~



        才看五集,每集都在說「啊~這個壽司的鮪魚白肉和脂肪分佈比例恰恰好,在嘴裡融化了開來」或是「這個小白魚壽司充分的把醋飯的甜味引發出來,展現出不凡的香氣」……



        我‧好‧想‧吃‧壽‧司‧啊!






8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吃...

    回覆刪除
  2. 妳這個摸魚的員工~ 出貨的時候看的吼~ (假裝老闆的樣子)

    呵呵! 找時間一起去吃 SUSHI ALL YOU CAN EAT 吧!

    回覆刪除
  3. 等...請問鮪魚不是紅肉嗎...
    還有 請問你手上的漫畫 將太是講中文 講英文 還是講日文
    的...

    回覆刪除
  4. 給老姊姊,
    你上次和凱樂伯帶我去吃的有王建民照片的那家日本料理店也很好吃哩!
    不過價位高了點,我現在都選擇吃到飽的壽司店唷~

    回覆刪除
  5. 給林老闆,
    是呀~出貨時間是看漫畫的最佳時機唷~
    我現在已經把將太看完,改看安達充的熱血拳擊少年唷~

    好呀~改天約大家一起去吃壽司all u can eat~~
    卡賓之前有介紹我一家唷~
    好像有美味甜點的,我們一起去吃吃看ㄅ~

    回覆刪除
  6. 給小鴨~
    魚類都碼是白肉哩~
    紅肉是指牛類那些啦~

    我的漫畫當然是繁體中文囉~
    其他的語言我看不懂啦~哈哈

    回覆刪除
  7. 妳說的那家是62St上的Kyojin嗎?其實我覺得某次迎新吃的sushi餐廳(在
    Coral Gables上那家)最好吃耶! >U<

    哈看妳網誌還學到一個新名詞~發淚沸點!真有意思~ XD

    回覆刪除
  8. 給Carbin~~
    是呀~就是你有給我名片那一家Koyin~~

    Coral Gables那家唷?是Taisho嗎?
    那是cony和志揚強力推薦Miami最好吃又划算的Sushi all u can eat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