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 愛貓回憶錄


        我曾有過兩隻貓,一隻叫喵喵,另一隻叫巧克力。



        喵喵是我大三下時,弓箭手送我的禮物。因為大三下時我們開始實習,聚少離多,加上我覺得他好像心思已經不在我身上,便把喵喵當成他的替代品,來撫慰寂寞的心。



        喵喵才剛生下來沒多久,就送到了我手上。才巴掌大的喵咪,小小的惹人憐愛的模樣,當然被我捧在手掌心上疼愛。晚上睡覺時,他會躺在我的脖子上,沒錯,小小一隻躺在脖子上剛剛好,弄得我癢癢的,但又捨不得翻轉身怕把他弄醒。長大了一點之後,會睡在枕頭上,壓著我的頭髮偎著我頭睡覺。我習慣性的把手往上伸,圈著他一起睡。長更大了,就睡到我身邊,這時我也不太敢翻身怕把他踢下床或是吵醒他。總之,他是我手掌心上的寶貝。



        小小貓易生病,我常常在下課後回到家,發現床單、地板有拉稀的遺跡,趕忙清理,那一陣子我拖地、洗床單的次數,大約是一年的總和。為了他,每回去台北總不忘去通化街的御貓園買好吃的罐頭與玩具給他。還特地買了微波爐來加熱放在冰箱裡的罐頭,買了有蓋子的貓沙盆任他盡情玩耍以及漂亮質佳的外出籃帶他一起出門。



        這些東西對於一個學生而言,算是奢侈品,但我總無怨無悔的買給他,因為,每回弓箭手看到喵喵被我細心呵護長大毛茸茸的,總是很開心的逗著他玩。那時的我,覺得這是讓弓箭手喜歡回到我身邊的因素。



        喵喵很愛在小小的房間裡,追著我買給他的玩具跑;也很愛跳到貓沙盆的蓋子上看窗外的世界;我上網時,很愛趴在以前那種大螢幕上把頭垂下看螢幕的跳動;我讀書時,他又偏偏喜歡壓在我正在讀的那一頁上,讓我哭笑不得;更多的時候,他會躺在我大腿上,靜靜的睡覺。喵喵是我生命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伴侶。



        大學畢業後,喵喵跟著我到了台北,陪我度過許多無助可憐的夜晚,我已經和弓箭手分手了。後來喵喵生病屎了,可以說是我的錯,如果我早一點下正確的決定就好了。



        之後我養了巧克力。和喵喵一樣品種都是喜馬拉雅貓。巧克力送來時已經度過了愛生病的時期,所以照顧起來比較不費力。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因為他是某人在喵喵病屎後的賠罪品。但貓咪就是惹人憐,會在你身邊摩蹭,喜歡你摸著他的頭他的肚,發出呼嚕嚕聲回應你。我還是把我滿滿的愛給了巧克力,他成了我另一個無法忘懷的孩子。



        今天是巧克力的忌日,最近幾天總是想著他們這兩隻用一生陪我的貓咪。他們去世時,我無限感傷,但是一想起和他們一起度過的歲月,我還是盈心溫暖。是他們把我差一點灰色的生命,變得色彩繽紛,是他們把我已經精彩的生活,增添了光彩耀眼。謝謝老天讓我擁有過這兩隻太好的伴侶。

        

        這些都是巧克力的照片。

        巧克力這孩子就是愛伸懶腰~




        

        熟睡中的臉~很可愛哩~我都會偷偷親他~



        

        藍色的眼睛唷~很喜歡他這種乖乖站著的樣子~



                

        超級無辜的臉~剃完毛後毛還沒完全長長,看起來好清純哩~






6 則留言:

  1. 小劉禎妹妹,
    請問貓死了以後,妳屍體都怎麼處理 ?
    我們家的貓死後,都是埋在萬里鄉下別墅的後院。那裡種滿了各種果樹、植
    物,貓死後成為植物養分的一部份。妳對這種處理方式有何看法 ?

    回覆刪除
  2. Jane妳的貓咪都好可愛喔~藍眼睛超美的!
    名牌貓果然比較優雅呀~ XD

    我養過兩隻 不過都是小小米克斯而已
    一隻是脾氣執拗的虎斑貓 他名字就叫卡賓
    (哈看得出來我多愛他了吧 連外號都沿用他的名字 :P)
    另一隻就是來美國之後領養的灰白相間小胖貓

    之前妳有幾篇哀悼巧克力的文章 看得我都哭了
    因為我的貓咪們都還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
    真不想體會愛貓離開自己的痛苦

    Anyway~貓咪萬歲 \^0^/

    回覆刪除
  3. 給edwardasner~~~
    有自家後院可以埋葬愛貓長伴左右當然很好呀~
    我是沒有後院啦~
    喵喵是葬在朋友家附近的樹林,
    巧克力在葬疏洪道,那邊到了夏天會長滿花,
    他可以快樂盡情的玩耍。

    回覆刪除
  4. 給卡賓~
    謝謝你的讚美嚕~因為喵喵和巧克力都長一個樣,
    所以看巧克力的照片就知道喵喵長怎樣囉~呵~

    真羨慕你有貓咪陪伴哩,我現在的社區有一隻黑貓肥嘟嘟的,都不怕人,
    每天回家都希望可以在停車場巧遇他,逗他玩一下~
    以後回台灣呀~我一定要再養一隻貓的~
    希望你的貓咪一直健康唷!

    貓咪萬歲 \^0^/

    回覆刪除
  5. 啊, 你的巧克力長得跟我家以前借住的貓一模一樣,
    牠很喜歡在我的床上...尿尿, 還給我眉間ㄧ展,露出"喔..好爽" 的表情.
    我家的貓房客的名字我忘了, 可是我和我老娘都叫牠牠主人的名字(鄭XX).
    不過鄭小貓的主人不太疼愛他的貓孩子, 貓死得很早.

    回覆刪除
  6. 呵呵~應該是發情期的公貓才會亂尿尿啦~
    真是委屈你了哩~
    唉~那種不疼喵咪的人養貓真是作孽呀~
    不過喵咪早點離開那種壞主人也未嘗不是件值得欣喜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