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 Out of Status


        今天早上正當我梳妝完畢準備出門打工時,撇了一眼email,發現學校寄來一封"out of status" title的信。一看內容,竟然是說我沒有繳交一份Reduced Course Load Form,若是不在明天聯絡ISSS,那後天我的檔案就會被送到移民局,有可能會被遣送出境。



        以上出現了一些專有名詞。根據移民局(吧?)的規定,國際學生一學期要修至少九學分,否則不符合留在美國的規定。因為這是我最後一個學期了,要修幾學分都可以,不過要繳交Reduced Course Load Form給ISSS,證明說就是這學期要畢業,所以修不到九學分沒關係。結果這張表我上禮拜拿到手,還沒拿給advisor簽名,所以還在我身邊沒交出去。而ISSS就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Scholar Service,負責管國際學生的簽證事宜。



        我一看到這封通知信嚇得手足無措,第一個因為時間上很趕,第二個是我去年有個剛畢業的日本朋友,理論上想在美國用OPT工作一年後再回日本的,想不到因為他有偷上桌子底下的班的關係,被ISSS查到,資料被送到移民局,很快的就被迫離開美國回日本了。我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個學期,說什麼也不准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本來想下班後再處理這件事,結果在鍵哥陪我走去停車場的路上,我就很不安的哭了起來。我一定要畢業!



        還好鍵哥在我身邊,他幫我打電話給老林請假,因為我已經哭得口齒不清了(呵!)還幫我打電話給ISSS,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幸好ISSS已經幫我處理了,教我不用擔心,還說我的advisor會幫我把Reduced Course Load Form填好送出,一切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後來打電話給advisor,他的說法也是如此。咻~真是他媽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今天真的被嚇到了,還好鍵哥在身邊,幫我把事情問清楚,否則以我愛胡思亂想的個性,會把自己搞成怎樣都不曉得呢!還有唷~學校的資訊繁多又瞬息萬變,一定要密切注意這些規定唷,否則發生意外就很令人撼恨了。






2 則留言:

  1. 呵! 都不知道那天妳這麼擔心, 來的時候看起來一切正常呢!

    幸好這件事情ISSS有處理好, 不然我就少了一個好員工了! :)

    還有, 昨天新年晚會感謝妳跟鍵哥大力支持, 謝謝妳們來參加啦! Orz


    回覆刪除
  2. 是呀~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後就安心不少了。
    你昨天的走秀和林杰倫表演,真的是超精彩呢!
    多虧了你為台灣人爭光呀!!
    元宵節活動就靠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