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 【Florida】意猶未盡的St. Augustine半日遊


        "本來"要一大早就起床去燈塔的,結果還是睡到九點多,因為怕錯過飯店提供的免費早餐而趕快起床,否則鐵定繼續睡下去。貪睡二人組真的出去玩都睡超飽的呢!



        吃過早餐,整理好行李,便往燈塔開去。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十一點,太陽暖和和的,不過只要一站到陰影處,還是會覺得冷。用HIA membership,我免費鍵哥半價,兩人只花了四元就可以爬上燈塔,真是買到賺到,一定要在六月到期前好好使用HIA membership!



        St. Augustine Lighthouse從外觀看起來並不會很高,黑白相間的斜條紋設計,看起來很可愛。不過一站到階梯處抬頭往上一看,我的老天爺呀~一層一層往上的螺旋階梯,真是越看越恐怖耶!硬著頭皮一步一步往上爬,還好每爬一段都會有小平台可以休息,不過因為階梯是鏤空的,在爬的當兒,可以看到下方,爬的越高,腳就越軟,到最後幾乎是貼著牆壁緊握扶手才能繼續往上爬。

        

        燈塔外觀唷~



        

        在中途的平台把腳伸出去照。只爬到一半而已,就已經很高很嚇人了唷~



        到了最頂端站到看台上,果然是一望無際的好視野呀~剛剛的膽戰心驚有了超值的回饋。我一站到看台整個人又活了過來,轉來轉去的看風景,反觀鍵哥,竟然怕起這高度來,不敢站到欄杆邊往下看或是拍照。哈哈!我可是大膽禎呢,還把腳伸出去唷!而鍵哥反而是躲到可以看燈塔的"燈"那個小房子才覺得到了避難所,所以我說每個人都有罩門呀~

        

        漂亮的風景~



        

        說過很高了吧~



        飽覽了美麗景致之後,我們要下樓了。這時,我腿又軟了。只好讓鍵哥走在前頭,我跟在後面一級一級的慢慢往下走。還好往下走並沒有想像中恐怖,可能角度的關係,幾乎看不到下方蜿蜒的階梯,感受不到高度。咻~鬆了一口氣。回到必經的禮品店,發現人山人海呀,想不到這個燈塔竟然吸引了這麼多的遊客,真的很意外,也很慶幸有早點到,沒有遇上尖峰時刻。



        下一個景點就是城堡。在準備過橋的時候,剛好遇到開橋。錯!是抬橋。這一座橋當有比較高的船要經過時,是整個往上抬的耶,和我在Miami還有Seattle看到的以兩端為頂點拉起的方式不同,還蠻有趣的,不過等了一段頗久的時間。



        城堡的停車場也是停的滿滿滿,可能所有來St. Augustine的遊客必訪問的就是這幾個特定景點吧?!停好車,帶著小米奇一起進去城堡玩耍囉!其實不應該說是城堡的,應該要說是碉堡,因為他是古時候的重要防禦工事。呈五角鑽石造型,主要是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有多面靠海,五角造型剛好可以讓他的防禦面面俱到。不曉得是不是假日的關係,很多穿著古裝的服務人員在城堡裡穿梭,還表演了一場大砲發射秀。我們在城堡裡東逛西逛,不停拍照,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後來又在城堡外逛一圈,便匆匆的趕往最老村莊了。

        

        城堡內部~後面很多士兵,遊客也很多~



        

        一起看遠方吧~



        

        城堡圍牆上滿佈的彈孔~



        我本來想把最老村莊從行程裡刪除的,因為我們下午5:30要去參加在Orlando舉行的台灣小吃節活動,而從St. Augustine到Orlando要2小時車程呢!現在已經要下午三點了,很怕趕不及。還好鍵哥很堅持要去最老村莊看看,因為我上次來時沒去,他希望我可以多看一些沒看過的東西,真是大感謝!



        託了HIA的福,不僅我免費入場,原本以為要半價的鍵哥竟然也得到免費入場的優惠,又省了12元!最老村莊聽說是1790年就有了,目前有約八間房子可以參觀。有的房子歪歪斜斜的,好像要倒塌了,所以只能在外頭看看不能進去一瞧。有些房子雖然歷史悠久,但是保存的還不錯,也看到了很多古時候家庭的生活狀況。尤其是最老村莊裡的最老房子The oldest house,裡面的陳設看起來還頗有格調的,一些家具也很製作精良,想必當初是個有錢人家吧?!

        

        最老村莊一隅~



        把最老村莊逛過一遍後,我們便準備離開St. Augustine,準備去Orlando吃台灣小吃了。其實有點意猶未盡,覺得很多景點、很多細節都值得慢慢品味,St. Augustine真是個有內涵的地方呀,真的很建議大家來瞧瞧。



相關網站:

        St. Augustine Lighthouse: http://www.staugustinelighthouse.com/

        Castillo de San Marcos: http://www.nps.gov/archive/casa/home/home.htm

        Old St. Augustine Village: 

                                 http://www.see-staugustine.com/moreinfo.php3?ZID23=2598&page=thingsdo&ClassID=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