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 終究會回到家庭


        昨天和親人通電話後,其實有個小小感觸。



        我的X姨丈(要保護當事人唷~),主要在大陸廣東經營瓷器生意。他老婆,就是我X姨啦,是個退休的高中老師,住台北。在早年,姨丈他常待在大陸拼生意,鮮少回台灣,我阿姨就一人在台北,帶著兩個孩子生活。可能因為是高中老師,加上以前家裡有些創傷,所以他篤信佛教,是個一派的中規中矩高校教師。



        而我姨丈呢,一貫的生意人海派作風,大口喝酒,大聲談笑,很能吸引人群的目光,更何況是在彼岸那個多數少女爭當二奶的寶地。家族裡也一度有這個謠傳。



        我不曉得阿姨怎麼想的,我想他應該知道這件事,只是個性或各方面使然,他也無法做出什麼,就這麼靜靜的讓時間證明一切。過年打電話回外婆家時,聽到姨丈的聲音還真讓我吃了一驚,原來,人老了終究會回歸家庭吧?!



        鍵哥常跟我說,以後如果他去應酬啥的,回家後身上有香水味口紅印,都只是逢場作戲,要我別在意。其實,爭什麼呢?在意什麼呢?鍵哥會這麼說,表示他知道愛吃醋的我一定會胡思亂想,所以先安慰我,讓我有心理準備。再者,就像是電影「當真愛遇上八卦」裡,女主角的爸爸說:「我不管你媽在婚前跟那個人怎麼了,畢竟娶到你媽的是我!」嘿!高手!就是要有這番胸襟,才能讓自己永遠活在積極正面的快樂之中。



-----------以上,今日日記主題完成



        提到「當真愛遇上八卦」,我對劇情有一些疑惑呢,而鍵哥和我的觀點卻不一樣。就是,珍妮佛安妮斯頓(以後簡稱阿珍),他已經有了未婚夫,卻還搞上他媽媽和外婆的前情人凱文科斯納(簡稱阿凱),在親吻阿凱的時候,還被她的男朋友馬克盧法洛(簡稱阿馬)撞見。身為一個有骨氣的好男兒,阿馬當然立刻掉頭就走,並且對阿珍很不諒解。



        後來阿珍發現阿馬才是他的最愛,找他表白自己的心境,還說「我不冀望你原諒我,我只是要說我很抱歉,我愛你」(之類的話。)這時鍵哥就一直說,阿馬一定會原諒阿珍的,一定會的。我則想著,怎麼可能?!阿珍和阿凱上過床了耶~我不相信一個男人可以忍受未婚妻如此背叛。



        但是,電影最後阿珍和阿馬還是結婚了,鍵哥對結局非常滿意非常快樂,我卻驚訝的下巴掉下來。



        人哪!果然是很難理解的動物……






4 則留言:

  1. 那只是電影情節,怎能全吞 ?
    現實生活中,男人是比較無法忍受女人外遇的。男人的「獨占」意識較強,卻
    常常嚴以責人、寬以律己。

    回覆刪除
  2. 是呀是呀~
    男人外遇是風流,
    女人外遇則萬夫所指呢~

    回覆刪除
  3. 要逢場作戲的話, 兩邊機會都要平等喔...
    不過現實上,我會把對方先卸成八塊...

    回覆刪除
  4. 老姊姊放心哩~
    我小劉禎一向跟男生比較馬吉呢~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