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 初二電話拜年


        台灣和Miami時差13小時,特地在凌晨一點,也就是台灣初二中午兩點時,打電話回外婆家,和所有的親戚拜年。



        初二中午大團圓是我家的傳統,我媽媽和眾阿姨們(除了最疼我的四姨在台北沒回嘉義外)以及舅舅和舅媽全都聚在外婆家圍爐,加上眾姨丈以及表兄弟妹等,這可是個大陣仗呢!而我賢慧的舅媽還會煮一堆好菜,每年都博得滿堂彩。難怪這麼得大家疼~呵呵!



        打電話回去時,先和媽媽說了一下,接著是外婆,雖然電話有點吵聽不清楚,我台語又不輪轉,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和外婆說話,尤其是兩人互相叮嚀要好好照顧身體,真是很溫馨感人。之後,所有的阿姨、舅舅、舅媽都來跟我說上幾句,表妹也來了,想不到已經高二了,也長到160cm了,真是的,都被這些孩子追老了!表弟也來跟我說八卦,很高興他找到一個好工作呢!我拿著話筒,聽著另一端一人說完趕緊喊下一個人來和我說話的情形,覺得自己好像聖誕老公公唷!坐在位置上輪流和小朋友們合照。呵呵~大家都排著隊要跟我說話。也很開心可以跟許久不見面的親人說話,就連我以為在大陸的二姨丈也回台灣過年了,還說要幫我介紹在Miami的工作,真是窩心~



        有一大家子的感覺真好,不孤單真的很幸福呢!



        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