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4日 星期六

◆ 漫漫長路


        我是個晚上精神比白天好的人,所以總是熬夜看書。每次下午想說看個書吧~結果看不到兩頁就又跑去補眠了,於是,課業越來越多的我,熬夜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



        但是熬夜的壞處,不僅是皮膚變差(不知道是熬夜的關係還是女生一過了26歲就開始走下坡了,唉),另一個壞處就是很容易肚子餓。每次兩點左右,就會忍不住去冰箱拿東西吃,不外是牛奶、土司、蘋果和洋芋片。我的天,不胖也難。於是,查詢各項食物的熱量變我目前的當務之急。
 



        十種食物讓你吃到撐:(自由時報)

        1‧糙米:用糙米飯代替白米飯。糙米纖維量多、體積也大,並且含有豐富的維 生素B群。

        2‧麥片:這裡指的是傳統的大燕麥片。麥片加水之後會膨脹,飽足感十足,且富含纖維質幫助排便。

        3‧冬粉:在正餐時將飯麵類主食置換成冬粉,不但熱量可以少掉1/3,同時可以達到餐後延長飽足的功效。但是冬粉容易吸水,一定要注意湯底本身的熱量,避免吸附到勾欠,或是坊間滷味的滷汁。

        4‧蔬菜:體積大、熱量低、纖維多,完全符合飽足感飲食的條件。最後要注意烹煮的方法。

        5‧芭樂、蘋果、大番茄:以上三種水果都具有高飽足感的特性,糖分低,升醣指數也低,每天可以代替一餐正餐,也可以在下午或想吃宵夜時填肚子。

        6‧馬鈴薯:飽足指數是各種食物中最高的。要特別注意它的烹煮方法,油炸或是添加奶油、沙拉這一類的做法就不必考慮了。

        7‧(早餐食用):早餐吃蛋的人,會產生較多的飽足感,並且使午餐的熱量攝取減少29%;但早餐比起早餐吃喜瑞爾穀片或是麵包的飽足感多50%

        8‧蒟蒻:正餐可以用蒟蒻麵代換,還有蒟蒻乾、蒟蒻條可以當零食閒喀牙用;吃甜湯的時候可以加蒟蒻,吃火鍋或滷味時也可以選擇加入。

        9‧豆漿+香蕉:一杯香蕉豆漿約140卡,飽足感十足且營養豐富。做法只要將香蕉去皮切塊和豆漿放入果汁機攪拌即可。

        10‧啤酒酵母優格:啤酒酵母粉富含維生素B群,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此外還含有胺基酸、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優格除了有益腸道的乳酸菌之外,鈣、蛋白質、維生素B2的含量也很豐富。



        大家都說美國地大物博,但以上我可取得的也只有:蘋果、馬鈴薯、香蕉、豆漿、冬粉。有夠可憐~最糟糕的是,在查詢各食物熱量表的當兒,出現了一堆美食,像是:糯米腸、肉鬆、牛肉餡餅、珍珠奶茶、鹽酥雞、臭豆腐……這個社會是怎麼了?為何我愛吃的東西都會在我肚子很餓卻又吃不到的時候出現?(泣)減肥是條漫漫長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