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 不想洗手了


        阿扁要到中南美洲訪問,會經過邁阿密。原本是昨天晚上的接待酒會,因為遇到Hurricane Rita而延到今日,也讓原本計畫昨天得提早半小時離開教室的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今天慢慢的梳妝打扮。



        很多學長姐和我都擔任這場酒會的協辦人員,可以重溫在JPC培訓出來的多場研討會接待經驗,我才深深發覺其實自己最喜歡的還是這些“待人接物”的工作。我得好好的思考生涯規劃了~



        從下午四點到達飯店,一直到晚上七點半左右,來賓簽到的動作終於完成,我們也可以進到宴會廳吃聽說一人份成本要100美金的晚宴。我一定要重申,台灣才是美食天堂。我想除了像我們這些可以免費吃的協辦人員,或是對阿扁特別狂熱願意花錢進場看他的人,或是有錢沒處花的人之外,應該不會有人花這筆冤枉錢來吃三道可與雞肋比擬的晚餐吧!



        不過因為晚進宴會廳,阿扁的致詞早已完畢,我們只能在後方偷偷的瞄著他和蘇貞昌還有一些大官的臉。聽說很多在宴會廳接待的學長姐都已經跟阿扁和衝衝衝握過手了,害的我們這幾個負責簽到的人,期盼著可以有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可以跟他們近距離接觸。皇天不負苦心人~當阿扁要離開時,我和學姐們衝到門口去堵他,在經過一番掙扎之後,終於如願的和阿扁握到手了。我的天呀!好舒服~~今天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阿扁比想像中矮小,但卻很親合,在與群眾握手時,一直用台灣國語說著:好好好好……。不用說著一口標準北京腔,不用會說流利的英文,用台灣的國語把他的意見與態度表達出來,才是一個國家元首應有的氣度。那些外國人,應該自己找翻譯來解讀我們國家元首在說什麼,而不是要我們的國家元首來配合他們說英語。這就是骨氣!



        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但在異鄉看到我所支持的國家元首,真的很興奮!我愛台灣!



        

        這次大會的主題:攜手登峰‧永續共榮。

        因為會場內不能攜帶相機,所以只能和這張海報拍拍留念囉!




        

        Jane左擁右抱狀。

        請yama放心~一個已婚,一個有金交椅。這是邁阿密一隻手掌可以數出的男生裡的兩個了!

        友藏語錄:在邁阿密的女生得自立自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