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7日 星期三

◆ 我還年輕


        大家都說年輕人最有犯錯的本錢,因為可以儘早吸取經驗教訓,在還不會跌的很重的時候,趕快爬起來,展開新的人生。



        我就是這麼看待我這次的購車經驗的。原本以為完美又划算的小白,在我買他了之後陸續發生很多可大可小的問題,最常跑的路線就是到
Dealer那邊的道路找他處理,也因為迷路,不小心多認識了周邊的道路,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凡事要往正面想。



        也因為買了小白,我知道以後若是要在美國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問題,也知道哪些修理廠可信賴,也多少學會了一些原本在台灣就應該好好學習的基本保養常識。很多事是你沒遇到過,就不會知道該如何處理。雖然小白讓我擔心萬分,但就當成是花錢買經驗吧!



        我從小就一直納悶,為何當老師的人是那些可以聯考高分進入師範院校的聰明孩子,他們聰明,學習過程一路順遂,但他怎麼知道未來教書時孩子們會在哪些地方遇到挫折?他怎麼知道該如何表達才可以讓比較不聰穎的孩子領悟?我有自信未來教導我的大兒子與小女兒時,該如何讓他們在我不擅長的數學上逐漸開竅,也有自信讓他們在語文學習上可以事半功倍,因為我在這方面跌倒過,吸取到了教訓,而這正是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總之,往正面想吧!等我這次順利的把小白處理好,我的人生閱歷上就多了一頁美國購車經驗談,可不是很多人都可以有這種經驗的呢!(苦笑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