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 星期三

◆ 死掉


        以前聽過一個說法:有人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了。我也常常想說,我怎麼知道我自己沒死掉呢?會不會已經死掉了,但自己卻不知道?像我今天晚上打完羽球,跟學長拿碗盤烤箱,那時穿越小巷子時有很多車經過,我只是稍微看一下,憑著車燈判斷車子與我的距離,就快步衝過去了。會不會被那些沒開燈的車子撞到呢?我也不知道。



        還蠻喜歡的一部電影,黃泉路,講的是在日本一個小村莊,有一天,那些已經死去卻又被人身深思念的人都活了回來,以他們思念的人最喜歡的樣貌出現在他們身邊。但是女主角(竹內結子)一直思念著她死去的未婚夫,但卻不見她的未婚夫回來,後來才發現原來女主角在大家都活過來的前一天車子墜落山崖死掉了,但因為她被喜歡她的男主角(草翦剛)深深思念愛慕著,所以第二天又回到了世上,不過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了,一直繼續著之前的生活,不過因為她已經死掉了,所以再怎麼思念她的未婚夫,他也沒辦法回到世上和他相見。直到一天,這些復活的人全部會消失,在那一刻,女主角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男主角了,不過卻不得不面對分離的命運。



        這是個很簡單的劇情,但是我卻很喜歡,因為他裡面描繪的不是不切實際的復活情節,而是強調你一直活在愛你的人心裡,也讓我們更知道要好好珍惜當下,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我不是因為不開心或是怎樣才寫死掉這個主題唷~純粹是抒發感想而已。請不用操心~



相關網站:

        黃泉路: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3/yellow/yellow.html

        電影配樂:由柴崎幸主唱之月的點滴、失眠的夜 不眠的夢、淚月、風的盡頭……真的很好聽,我看完電影隔天就立刻抓下來了。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是為了柴崎幸而拍攝的,因為他那時還沒有名氣,就在電影裡飾演一個失去愛人的歌手,唱了許多歌,結果後來他主演了一些電影,唱片也賣的不錯。另類的置入性行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