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招財11Y11M】

(原本應該是一個月的記事,結果只寫了五一勞動節一天)

招財真是好人緣,五一勞動節的時候參加了朋友的生日派對,壽星的家長先請小朋友在mall裡吃小時光,之後原本安排開兩台車載小朋友們去家裡玩,但因為時間因素,最後留在mall裡的遊戲機區域玩。活動時間到,我們再約個定點接這個孩子就可以。(這孩子手作了三朵花,我們合力包成花束,還蠻美的,但是我沒有拍照……)

於是,招弟又變成偽獨生女,我們三人在mall亂逛。

學校要交的美術作品

怎麼那麼多畫圖的作業啊?
另一個亮點是, 聖誕節倒數月曆還沒收......

各做各的事, 互不干擾

看著影片學勾毛線

因為下面放了太多外食的照片, 所以放上這一張, 
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在家其實有很認真煮飯

算是個用心的媽媽吧~
 
原本計畫是讓招弟逛街買衣服,但是這孩子對於逛街買衣服這件事有點興趣缺缺,可能是李姓消費者,覺得不需要就不想買,也可能是我和鍵哥總逼著他試穿衣服,他就越發抗拒。既然招弟不喜歡逛衣服店,那就讓我和鍵哥來逛吧!哈哈哈!

我沒想過五一勞動節那麼多折扣啊!

為何招財總是比同齡人看起來小

招財去參加生日派對, 招弟變成偽獨生女
五谷魚粉@ Sunway Velocity

偽獨生女

接到招財後,
我變成丫鬟了

買個冰雪試看口味

Dyson AirStrait試用時間
因為稍早綁包子, 頭髮變得捲捲

招弟化身美髮師

向我們介紹小籠包吃法的孩子

鼎泰豐酸辣湯麵

無法指認湯池上的是什麼
亮點是我的頭髮, 變成直直的了

小籠包握壽司

我們隨意逛了幾間,最後走進上班族愛用店,發現折扣不錯,各挑了幾件,各占據一間試衣間,招弟在外面等,只要換好一件,就會等對方出來看,給意見,然後使喚招弟去拿某個尺寸,或是問店員要。就是個小跑腿的意思。

店裡剛好也沒什麼人,我們在那裏試穿好久,最後兩大包走,也到了接招財的時候。怎麼覺得這孩子像是個陪員外和夫人出門的丫鬟。

不過,等接到招財後,丫鬟就變成我了,他們三人很親密的手牽手,我就默默跟在後面,還要不時拍照留念。

稍後我們去參加Dyson新產品AirStrait的發表會,在會後試用產品,招弟幫我拉直頭髮,招財拍照記錄,鍵哥去領好喝咖啡給我,又突然變成被細心呵護的夫人了。

晚餐是吃招財欽定的鼎泰豐。自己吃掉一大碗麵,很會享受啊~  

阿羅街 (亞羅街, Jalan Alor)
這只是傍晚, 人還沒很多
入夜後人擠人, 我根本不敢把手機拿在手上
包包還要拿到身前小心護著

黃亞華 @ 阿羅街

我們幾百年沒到只有觀光客會去的阿羅街,
今天是我二姨丈剛好來吉隆坡 (2024/05/04)
約了幾個朋友, 我們也沾光一起吃個飯

飯後跑去Pavilion 吃中國的冰粉

以前吃比較好吃......

近日美食:
東甲牛肉麵/東甲牛腩麵/Tangkak Beef Noodle (Kuchai Lama)
Tangkak Beef Noodle @Kuchai Lama(鸿图圆)
35,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58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每日09:00–21:00
0126165088

今日點餐:
牛肉+牛百頁+? RM 14.8
牛肉+牛百頁+?+手工麵 RM16
牛肉麵RM13.8
牛肉片麵RM18.8
Service Charge 10% RM6.34
Service Tax 6% RM3.81
Total RM73.60
還沒去過東甲本店
不過這間Kuchai Lama分店味道已很不錯

小小碗, 但是好吃

天上的雲好美

 
Kokobin Imagawayaki (Exploding Wheel Pies) @ Kuchai Lama
爆浆车轮饼
一個RM3.5,三個RM10
買三個: 抹茶,芋頭,比利時巧克力
其實車輪餅,我最愛吃奶油口味,但既然在國外,應該也很難吃到道地的奶油口味,那就買新潮的口味試試看吧!其實味道不錯,價錢也合理。

Kuchai Lama這裡好多吃的
在找停車位時看到這攤爆漿車輪餅
立馬排入東甲牛肉麵後的甜點行程

料好多啊!
 
台灣黃金地瓜球
Golden Potato
一袋10個,RM5 <-- 暴利


就在爆漿車輪餅對面。
鍵哥自從金馬崙開始,超愛吃地瓜球。


Dao desserts Kuchai Lama
12A,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58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每日10:00–23:00
01136650393

今日點餐:
原味豆花(熱)
豆花+菊花茶凍
豆漿布丁
(沒有拿到收據,憑照片與口味寫的)

Dao
就是"豆"的台語

我們把車輪餅和地瓜球帶進來吃
感謝店員


竹麵館Zok Noodle @ Mid Velley

今日點餐:
香濃番茄五花豬骨湯麵 RM18.90
竹麵館奶香豬骨湯麵 RM18.90
酸菜奶香豬骨湯麵 RM20.50
竹麵館咖哩麵 RM18.50
Service Charge 10% RM9.46
SST 6% RM5.68
Total RM 109.75

芒果綿綿冰
巧克力綿綿冰  

這間在各大mall都有分店的麵店真是要推薦一下,料多大碗不貴又好吃,完全把雖然比較便宜,但是用料越來越精簡的有間麵館比下去。鍵哥說咖哩麵很好吃,幾乎要追上他心中排名第一的肥婆雞咖哩麵。雖然被招財打槍,因為「沒有豬皮」。這兩人的飲食口味真的很搭啊~

竹麵館的口味與價錢,
完勝之前以麵店聞名的有間麵館

飯後來碗綿綿冰
這是芒果口味
巧克力口味在路上

好苗條的孩子

怡保冰室Ipoh Ais Kopi @ MyTown

餐點與環境其實沒什麼特色,但有兩個卻是可以說嘴。
有一份小火鍋,有牛肉,豆腐,和大量蔬菜,配有白飯,才RM18.50,很適合想吃鍋卻又不想吃太多的時候。

有一份冰品,叫雲頭浪,其實就是文頭雪,酸甜清爽,是我家的愛冰,點了一碗,超大碗,4個人吃不嫌少,RM6.9。

雲頭浪
酸甜清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