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 招弟接種HPV疫苗+ Costco巧遇板橋金城武

在回台灣以前,鍵哥聯絡我婆婆去辦了很多事情,其中一個是幫招弟預約HPV第一劑。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造成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接種HPV疫苗亦能有效預防7成以上的子宮頸癌(摘自衛福部)。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疫苗,因為在我那個年代,沒有這種東西。

兩小的學校事務都是鍵哥處理,疑似是招弟的學校要開始讓學生接種HPV,但我們是外國人,要自費,現在要回台灣,就可以趁機打第一劑(第二劑是6個月以後,隨時)。反正鍵哥會處理,我就很省心。

由奶奶領隊, 前往接種HPV疫苗

等候期間也是有很多事情做
量視力, 身高, 血壓

還要忙著蓋章~

本來是我們一家四口要自己去打疫苗的,但是婆婆覺得我們會迷路,跟著我們一起去,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出門。在台北很多地方坐捷運都可以到,很方便,然後就是讓人不懂為何上班時間的捷運車上會那麼多符合勞動年齡的人口。

本來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是嗎?),因為我們像郊遊一般出門,嘻嘻哈哈的。招財看到診所裡一張公用桌子上有很多木頭章(是要蓋視力度數那種),我們問過診所人員能不能蓋章以後,這孩子開始在他隨身攜帶的日記本上蓋章,因為章很多,我們所有人都輪流參與蓋章。

輪到招弟打針,我們全部圍在診間裡,要拍照啦,要打氣啦,搞得好像招弟超怕打針,但其實他本人只是皺著臉,一下子就好了。診所人員一定覺得我們這一家很奇怪。

先和醫生談談

打針

皺一下眼睛就好了 

下午我們回家開車,前往Costco吃午餐與採買。通常我們都是比較後幾天才會到Costco,怕婆婆的冷凍櫃放不下我的物資。但這次因為整體時間考量,今天下午是最好的時機。

抵達Costco,怎麼用餐區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觀察到很多桌都是兩組人併桌,啊怎麼都不用上班?點餐區也是排了多人,幸好點好餐,有個桌子也空出來了,是說好市多把座位安排得這麼準準準嗎?發現之後有一些家長帶著穿學校制服的孩子來吃飯,猜想是小孩放學,那就帶來這裡吃,方便又美味。 

我婆婆實在很有(搞) 趣(笑),或是說勤儉,或是說吃不慣美式食物,自己帶了一顆包子和一串荔枝。是的,荔枝,我們也被分了幾顆,這裡有廁所可以洗手很方便。

下了捷運走回家,
和奶奶手牽手的孩子

買杯茶吧~

有誰想得到會隨身帶著杯子出門

還去買了大布丁

在家裡做了每日練習

超喜歡在Costco吃熟食
右上角是新菜色: 塔塔鱈魚三明治, 味道還好
倒是薄皮脆雞, 以前剛出來的時候是兩塊裝,
現在變成一桶, 就很難買了

亮點是桌上的荔枝

在Costco裡必試吃,今天還試喝了好多啤酒。可能是酒精類催化,我和兩小逛麵包糕點區時,招弟看到冰櫃裡的蛋糕,說「威風蛋糕」,我看了看標籤,哈哈大笑,叫招財過來看,他也唸「威風蛋糕」,我再度哈哈大笑。是超大聲那種。之後有人來拍我肩膀,我想說難道要被告誡小聲點,回頭一看,是一張熟悉的臉,是老朋友,人稱板橋金城武的戴文。怎麼可以這麼巧。

厲害的是,戴文是先看到鍵哥,覺得很眼熟,才循線來找到我。他們倆人互不認識,只有在我和鍵哥結婚時才看過一次真人,其他時間就是臉書上的照片。這樣也能被認出來?鍵哥事後則是跟我說,他就在想為何有個人一直看他。

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我們合照前我還問戴文可以拍照嗎?老婆大人知道他來這裡嗎?不然洩露行蹤可糟。這次的巧遇勾起許多老友說要不要趁勢聚一下,無奈時間不允許,等下次來提早約定。 

很愛把玩電腦

巧遇板橋金城武

威風蛋糕~
兩小實在不學無術, 都把戚風蛋糕念成威風蛋糕
害我在大賣場裡大笑了兩次

明明是滿載而歸, 但是推車好大一台, 顯得買很少
賣場真是心機重

回家途中,經過書局,等紅燈時,我心念一轉,說讓我和兩小現在下車去書局逛逛,鍵哥和婆婆先回家。於是我帶著兩小衝下車,到書局裡逛了一小時,買了一小包臺灣感的手信要送給學校同學。因為我的信用卡放在鍵哥那裏忘了拿回來,付現金,結帳時NTD800,我很訝異地對店員說「準準?」,店員竟然聽得懂這是表示整數的意思,好厲害。

晚餐婆婆準備了肉粽,提前慶祝端午節,其實也是因為我又買了一份虱目魚要帶回大馬,需要從冷凍庫清一些空間。呵呵~

台灣的書局就是好多可愛的商品
買回來送大馬的同學很受歡迎

相關資訊:
衛福部(衛生福利部)接種HPV疫苗 預防子宮頸癌
https://www.mohw.gov.tw/cp-5267-67886-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