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 小鹿亂撞的母親節

在一個多月以前,我就會時不時地跟兩小說:「嗯,你們知道再一個月就要母親節了齁,要準備禮物的話要趕快準備,去年或前年還沒給的禮物,也可以一起給」,也跟他們說,「如果來不及準備禮物,就在自己頭上打蝴蝶結也可以」,然後兩小就會七嘴八舌兼神秘的說「早就在準備了」,ㄎㄎ。

昨天下了一傍晚和晚上的雨,但仍然不減我們去爬山的興致(其實有點發懶,都晚起了15分鐘),物資都準備好準備出門時,鍵哥說:「啊那個剛烤好的麵包就帶著吧~」,於是又多帶一項物資。

沒有洞的貝果, 哈哈哈

貝果裡塞了很多起士丁, 真是登山良伴

前面揹著紅色長條物的人是救難隊
趕著去救人
還配有救難人員, 真是讓人安心的公園

這是大水泥坡的上方路徑
遠處其實可以看到雙塔和吉隆坡塔
但是我的角度, 剛好被樹擋住

網紅竹林

有看到遠處的大樓嗎?
這個公園真的就是在市區裡, 
有沒有很敬佩大馬政府?!

Adopt a Plot, 
Plant Trees,
Save the World.
種樹救地球

亮點在「那個剛烤好的麵包」,其實是貝果,而且理論上昨天晚上就應該烤好,但是昨天外出吃晚餐花的時間比預期久,回家後又整理下午買的菜,家務弄這弄那,也是我太理想化夜間的時間安排,到最後只差兩步「燙熱水,烤」就可以完成,但會耽誤我和鍵哥的電影之夜,而且我們今天原本沒有預計要吃早餐,那麼辛苦烤貝果也沒人吃,就乾脆又把麵糰冰回冰箱冷藏,今天我起床後把最後兩個步驟完成,一盤香噴噴的貝果在網架上放涼。

會早起烤焙果的另一個原因是,兩小說今天下午想在家裡烤蛋糕,到時候廚房擁擠繁忙,如果還要烤貝果我一定會臭臉壞了母親節。

三棵一起歪的樹

會經過廢墟

還有井
不過裡面是泥土地

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

新倒的樹

我個人覺得CP22-CP24是最艱辛的路段

左下角是我的手指頭, 是比例尺
主旨在說這支彎彎的樹枝很奇怪

有著紅色藤蔓的區域

出口就在前方

雖然是母親節,爬山的民眾仍然不少啊!我們甚至沒能停進公園規劃的停車場,只能停在馬路邊。在開始爬山時,一人發一顆貝果,邊走邊啃。貝果很有嚼勁,裡面塞滿起士丁,表面灑起士條,完全就是兩小愛吃的口味,兼具飽足與熱量,也因此我們這次行進順暢,停留休息的次數少,整體所費時也少了10分鐘。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從CP1-CP30,有5.5公里啊!我們花了1小時40分鐘走完。覺得成績不錯。我們在盪鞦韆休息時,鍵哥去把車開到停車場裡方便稍後換衣服,兩小也恢復精神,我們接著前往預計要走的另一條小徑Nursery Trail(1公里,15分鐘),之後買了一顆椰子解渴,換上乾淨衣服,要去吃母親節慶祝大餐。是韓國烤肉。

爬山爬得很累, 又被她老爸生氣的孩子

在和姊姊嘔氣的孩子

和好囉!!

前往另一條小徑
Nursery Trail, 1KM

就是在樹林裡走走走

買椰子
有看到後面堆了滿滿的椰子嗎~

共喝一顆, 很快就喝完
有附湯匙可以把椰肉刮乾淨

換好衣服了~
鍵哥甚至還在這裡的淋浴間洗了澡

母親節,當然就是讓我來挑餐廳,啊我一定是找和韓國有關的餐廳啊!哈哈哈!今天去吃的是葉子韓國烤肉包肥Sae Ma Eul,會到Eko Cheras Mall分店吃是因為有次招財去朋友的生日派對,我們來這個mall等他,發現這裡有分店,而且人不多(鍵哥討厭排隊店以及人聲鼎沸店),就已經默默地排入母親節檔期。

店員小哥英文不輪轉,不過還是可以比手畫腳地了解用餐流程。這間店是自己烤(我們曾經吃過有人駐桌邊幫烤的韓國烤肉包肥),一開始掌握不到火侯,烤得焦黑,又手忙腳亂。最後鍵哥抓到節奏,越考越順。是的,要抓重點,鍵哥烤肉。我負責把烤好的肉剪小塊,招弟負責倒冰水,招財負責裝小菜。

就來大口吃肉吧!!

短腿招財算大人價了~

店裡的肉類品質不錯,烤起來不會很乾,反而很jucy (油多就可以)又軟,孩子們吃了不少,加上吃韓國烤肉會拿生菜包著吃,覺得好像也營養均衡。烤肉口味重,加上沾了韓國麻油和胡椒鹽,吃了很口渴,幸好店家也毫不吝嗇的冰了一堆冰水在冰箱裡讓食客自取。我覺得用餐體驗還不錯啦,就是沒有甜點而已。

另一個讓人滿意的,是店裡貼了兩張孔劉的海報,帶著兩小去幫我拍照,ㄎㄎㄎ,當時有點小鹿亂撞。其實今天稍早在爬山時,有聽到一組年輕人聊天,提到鬼怪,孔劉,雖然表現出好像是個年代久遠的老人影星,但是聽到孔劉的名字真是讓人開心。少女心大噴發(明明比對方年長)。

小鹿亂撞

不知道兩小怎麼用手機拍出這樣的照片的
手機明明是我的, 他們卻比我還熟
 
吃飽飽就顯累,我試探性的問招財還要自己做蛋糕嗎?還是用買的就好,這孩子很精明的說去買昨天看到的那個愛心蛋糕吧!於是我們回到Suria KLCC,隨意逛了逛,最後買了昨天孩子們看了喜歡的母親節蛋糕。(這是什麼世道啊,為何蛋糕是兩小挑?)。然後就在我們已經開出停車場,負責捧蛋糕的招弟發現盒子裡裝的不是我們買的口味,於是我們轉個圈,又進入mall,回到蛋糕店。

稍早拿包裝好的蛋糕給我們的小哥看到我們彷彿看到救世主一般,連聲道謝,說還好我們回來了,趕快拿出我們選的口味,恭送我們離開。還好招弟有發現,不然回到家再出門一趟可就麻煩。

去看鍋子, 竟然拿到一杯這麼大杯的咖啡試喝

母親節快樂
全家素顏

內餡是我喜歡的經典版奶油水蜜桃
旁邊沒入鏡的還有芋頭甜湯, 芋圓

把蛋糕冰到冰箱裡,先梳洗一番再食用。因為接下來是晚餐時間(明明距離烤肉才2小時),我還是照預定計畫把招弟前陣子的手作芋圓煮好,煮了糖水,再拿出昨天沒吃完的芋頭甜湯,來一個澱粉糖份爆表的晚上點心時光。令人意外的,這蛋糕不甜啊!我就是喜歡古早感的水果夾餡蛋糕。上方的鮮奶油也不會膩,是個讓人滿意的蛋糕。而且我們留了三份隔天晚上吃,為何是三份?鍵哥要出差囉~呵呵!

因為胰島素飆高,差點以為這就是母親節慶祝活動,幸好兩小還記得要送禮物。招弟送上自己編織的藍色愛心抱枕,招財是要送我自己編織的花朵,但是才做到一半,哈哈哈!鍵哥就是在頭上綁蝴蝶結囉!

今年的母親節慶祝活動,成功!

兩小送的母親節禮物
招弟的是愛心抱枕
招財的是做到一半的花朵
 
相關資訊:
Taman Tugu CP1-CP30,5.5公里,1小時40分鐘
Nursery Trail, 1公里, 15分鐘

今日點餐:
椰子水RM6
(看來上次因為有辦活動,是砍菜頭價RM7)


午餐:
Sae Ma Eul @ FD-1, Eko Cheras Mall
大人RM37.9 x 4 = RM151.60
SST 6% RM9.10
Services Charge 10% RM15.16
Total RM175.85
店的招牌是葉子,所以我們都叫這間餐廳葉子。

Sae Ma Eul BBQ

母親節蛋糕:
Lavender Bakery @ cc, Suria KLCC

今日蛋糕:
Queen’s Heart
Vanilla Chiffon with Peach Filling, RM98 each

Queen’s Heart
是一顆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