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 士林科學教育館+平價牛排之悄悄慶祝結婚紀念日

今天早餐由我處理,是去買菜市場早餐。

每次在婆家,我都超期待去買早餐,婆家後面就有一個菜市場,可以趁機在39元店買很多方便小物,也有零食店家,以及許多熟食攤,走一趟下來,滿載而歸,而且招弟喜歡吃乾米苔目,這裡剛好就有一間。

飯後我們去戶政事務所拿事先申請的戶籍謄本,也順道去後面的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辦理圖書證。並不是為了在台灣期間借書,而是有了台灣的借書帳號,可以在一些平台借電子書,這對於在國外的我們很是方便。

住在台灣的人, 一定無法理解這一幕有多感人

這一幕也是讓人看了淚眼婆娑

圖書館啊~

弄得差不多後,我們前往位在士林的科學教育館。在開車途中,鍵哥的手機導航突然停住,趕快改用我的手機導航,因為走在不熟悉的道路上,我們走錯了幾個路口,差一點就要開到新莊。好笑的是,我婆婆也湊熱鬧拿他的手機開導航,當時車上就兩台導航一起發出聲音,幸好招弟眼尖,發現我婆婆導航的目的地是4小時,猜想是定位到台中的科學博物館,趕快要他關掉以免擾亂視聽。

好不容易抵達科學教育館,本以為要直接逛館,結果大家肚子餓,就先去美食街吃午餐。是一間日式咖哩,味道還可以,就是青菜少了點。在這裡學到一個新名詞,就是點餐時服務員問鍵哥要「外帶,內用,內端?」這個美食街有幾間餐廳,有各自的座位區,也有公共座位,所以可以點不同餐廳的食物,「內端」到公共座位區吃。好神奇的發明,到科學館真的可以長知識。

買好票開始逛館已經是下午1:45了,這裡5:00關門,老實說這樣的時間根本逛不完全部館區,看著兩小看得頗有興頭,以後可以再來。門票很佛心,才NTD100。

咖哩飯午餐

買好票啦~

是個很大的建築物哩~

坐電梯往上
怎麼覺得這樣也很有戲

懷疑館方的工作人員很多是志工,會適時地提點參觀民眾,覺得感恩。像是我們剛進入人體奧妙館沒多久,有聽到廣播,但是沒留意,後來有一個阿姨跟我們說幾分鐘後有一個解說活動,小朋友會很有興趣,我們趕快過去,是講液態氮。

不僅小孩看得目瞪口呆,大人也是看得頗有興味。而且我覺得台灣的孩子看起來聰明很多,講解老師問一些科學知識,都會有孩子熱烈回答,而且是連我都不知道,或是聽起來很高深的答案(像是昇華,我上一次聽到這個詞不知道是幾年前了)。我家兩小看起來是完全不知道。
 
目不轉睛看講解

液態氮啊~

兩位老師都很能說

今天唯一一張全身照

在人體奧妙館裡,兩小背上模擬懷孕的沙包,志工阿伯就教兩小要怎嘗試綁鞋帶,蹲下拿東西,卻不會壓迫到肚子裡的寶寶。我們在體驗一個人體解剖的儀器,看到畫面上的人體一下子被我們切一半,或是移除皮膚露出肌肉,覺得很驚訝,也說笑了一下,一個志工阿姨走過來,跟我們說那個畫面的遺體是真的大體,有人捐出來做科學教材,要存尊敬之心。謝謝阿姨,我們之後就滿懷感恩的使用該儀器。

人體真奧妙

很多章可以蓋

右邊螢幕上,
藍點集中的地方就是身體裡細菌多的地方

懷孕體驗之穿鞋子

懷孕體驗之拿地板物品

解剖

我們是食物,從嘴巴進去,
在腸道裡繞一圈,
變成大便從屁股跑出來, 還配有沖馬桶的聲音

有一個樓層是科學體驗之類的,可以騎方形輪胎的腳踏車,可以動手玩很多器具,從中學習科學知識(其實我都不懂)。我們還去頂樓的空中花園,很幸運地目前試營運,免費,看了美麗的風景。也走了一個室內吊橋,從橋上看下面,很高,但不至於腿軟,因為這個吊橋不會搖晃,看起來很堅固,倒是我婆婆就走得心驚驚,趕快下橋去腳踏實地。

輪子是方形的腳踏車

方形輪子竟然能前進啊~

這是一個需要轉方向盤很久,
才能把一顆球轉上去輸送帶, 掉到對面的遊戲
非常的讓人鐵手

這是一個看起來非常傻, 玩起來也非常傻的遊戲
就是當手上的輪子轉起來, 把輪子舉起來
坐的椅子就會轉一圈的傻遊戲

我真是不敢相信鍵哥,
怎麼這麼能擺奇怪的甫士

洋洋得意

這個就更誇張了
是巨型滾球軌道

空中花園

室內的天橋
我婆婆腳軟, 要孫女攙扶

天橋長這樣, 確實有點高

鍵哥和招財在照片裡喔~

其實橋很穩固, 不會晃
邊邊有網子或玻璃讓你看下面

姊妹互拍

有一區我超喜歡的是動物標本區,很多大型動物標本,像是犀牛,Bison,還有很多大樹葉標本,若是時間足夠,可以好好的觀察每個細節,真的很有趣。

北美紅杉
會知道這樹, 是因為托福教材有

好多動物標本

犀牛標本耶!
沒有用玻璃圍住, 只是在地上畫線, 叫你不要踩進去

顯微鏡

路死
有教你遇到路死的動物要怎麼處理

晚餐是到家附近的牛排館吃牛排,這間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沙拉吧裡竟然提供苜蓿芽,小豆苗等比較高價的生菜,還有大蒜麵包,湯,飲品,冰淇淋,又平價,所以生意超好,我們來之前都會先訂位,還限時90分鐘。

晚上也是我和鍵哥兩人一桌,趁機偷偷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ㄎㄎ。

我和鍵哥的結婚紀念日小約會

4+2的座位安排, 真是善解人意

社區裡有鋼琴, 回家時都會彈一下

去領取包裹的孩子
 
相關資訊: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星期二~五09:00–17:00,星期六~一09:00–18:00
+886266101234
https://www.ntsec.gov.tw/
有停車場

人从众厚切牛排(永和竹林店)
台灣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36號
每日11:00–21:00
+8862292667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