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劉氏胖舖】麵包版之我就是豪門

劉氏胖舖沒有發文許久,並不是說我已經放棄做麵包,反而在農曆年後幾乎每周都做,而且越做越起勁。

自從我用對了麵粉(高筋麵粉),加上買了一本專門使用麵包機揉麵功能的食譜後,每次做出來的成品都很成功,即使我本人沒有吃麵包,但是看那色澤,鬆軟度與麵包底部的烤色,就知道好吃,問了三隻小老鼠,他們也都說好。


 好擠好擠!!
這批使用200g麵粉去揉麵團。
二次發酵後把整個烤盤擠滿。


最後變成形狀各異的手撕包。


而且,原來利用麵包機揉麵糰的材料比例可以不用依照麵包機所附的食譜書上的份量(麵粉280g),我減半使用後,二次發酵後的麵糰剛好適合我目前使用的小烤箱,也剛好可以讓家裡的三隻白老鼠分兩次吃完。

因為我本人愛吃鹹麵包(但是我明明又不吃澱粉,沒吃麵包),所做的口味以鹹口味居多,玉米,蔥,培根與火腿是常客。孩子們愛吃起士,我每次都在麵包裡或外塞滿起士條。這樣做下來,好像真的比麵包店賣的還真材實料。然後有滿滿的愛心。光是衝著愛心這一點,就已經無價。


這批使用140g的麵粉去揉麵糰,
二次發酵後和我的烤盤很合。
剛剛好給三隻小老鼠吃兩頓。

自家吃,麵包都亂整形,其實也是我的整形手法很糟糕,不過反而造就出各具特色的麵包。還好ABC還有課可以上,就可以好好問老師怎麼整形,兼且學一些甜口味的麵包。

從小就愛吃麵包的我,曾被我媽說以後嫁給麵包師傅好了,現在,我自己就是麵包師傅,根本就是麵包版的我就是豪門


上課學的麵包, 整形手法差很多

做了5顆,來接我下課時就迫不及待各吃1顆
是Creamy Soft Bread, 裡面有滿滿的卡士達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