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 三八婦女節禮物之洗碗粉

人一過了三八阿花一朵花的年紀,好像就會在意婦女節比生日還多,是初老無誤。不僅給自己放假一天,幾天前還買好了給自己的三八婦女節禮物,是洗碗粉。


我和我的三八婦女節禮物- Cascade洗碗粉

謝謝TGV送的電影票, 是Caption Marvel
三八婦女節當天限婦女領取, 當天晚上8點的電影, 只限三八婦女入場

很能理解為何古代家長不喜歡讓家裡的女兒讀書識字,或是高官不喜歡百姓結黨集會,因為民智大開以後,就會開始吱吱歪歪。

自從加入了電鍋之友與氣炸鍋之友後,發現原來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可以變出那麼多美味料理,原來家裡被我晾在一旁的氣炸鍋什麼都可以放進去炸一炸,好多團友是先加入社團,被燒到,然後才買氣炸鍋。不然就是已經有氣炸鍋的人,開始加買好多附加配件。於是我也開始密集使用氣炸鍋。

氣炸鍋配件不少,加上若煮一頓飯,用了鍋子,氣炸鍋,電鍋,挖賽!飯後要洗的碗盤器具更多。然後就會發現兩邊的討論串不約而同開始談起主婦的好幫手- 洗碗機。然後很多煮婦們都說買了洗碗機很後悔,後悔沒早點買。

氣炸餛飩皮包甜年糕
後面是氣炸烘蛋

老實說, 甜年糕還是裹粉油炸最好吃

某個星期一,我下班回到家後,5:30pm就開始在廚房裡忙活著,也幾乎把家裡有的煮食用具拿出來弄一弄:
拿隨行果汁機把之前蒸好的南瓜攪成泥。要做南瓜濃湯。
拿電鍋煮了白飯,同時也蒸了四顆水煮蛋。
拿氣炸鍋做了烘蛋和餛飩皮包甜年糕。
拿麵包機揉麵糰。
拿烤箱把麵包烤好。(烤麵包前要麵糰分割,鬆弛,包料整形,二次發酵等就不再贅述)

加上煮湯鍋,炒菜鍋,吃飯的碗筷盤,我那天一直在廚房待到10:30pm才把所有器具洗好。之後洗澡,還洗了兩雙小孩的布鞋。一直到11:30pm,我才終於躺在沙發上當馬鈴薯滑手機。6個小時,下班後我在家裡6個小時忙這些事,比上班還累。然後我想到那天跟小孩說話說好少,好像還沒有抱抱他們。然後我就想起了我家的洗碗機。

是的,廚房裡有一台內建的洗碗機,我們住這裡五年來,共運轉過兩次。第一次是測試他還是不是好的。第二次是想說好久沒用,空機運轉一下洗一洗。兩次都沒有洗碗,就是說,家裡閒置了一台好多太太都吵老公吵破頭要買的洗碗機,然後我沒有在使用。覺得自己好浪費。(其實也是有一台內建大烤箱,也是沒在用……)


氣炸湯圓
老話一句, 湯圓還是水煮好吃

左邊黑黑的是氣炸三層肉, 黑色是因為醃醬
右邊咖啡色的是氣炸某種菇

看了討論串,上網爬文,跟鍵哥說我想開始使用洗碗機了,要他有心理準備。
準備1:電費會增加。
準備2:機器放在那裡不使用不會壞(不知道他壞,而且壞了也無所謂)。一旦使用了,未來會有壞掉的可能,因為回不去手洗了,然後需要維修或整組換新。
準備3:若是回台灣度假,在婆家都是我洗碗,我婆家的碗盤使用量無敵多,鍋子又超級油,我可能會要鍵哥掏個幾萬台幣裝一台洗碗機在他娘家給老婆我用。

嗯,再來看看還有什麼之友可以加入,像是烤箱,WMF壓力鍋,Staub鑄鐵鍋……


能把氣炸鍋所有配件放進去洗就好爽

洗前
這是炸完鹽醃三層肉的結果

洗碗機洗後
乾淨清爽


小補充:
因為洗碗機會用熱水洗滌,所以若是手洗時你敢/願意用熱水洗的,就可以進洗碗機。所以,塑膠類的用品我就不會放洗碗機。

網路上關於哪些煮食器具能進或不能進洗碗機的留言/流言很多,為了讓自己心安,查官網吧!
Staub cast iron pumpkin鑄鐵南瓜鍋:Dishwasher safe.

WMF perfect plus壓力鍋(Cromargan® 18/10 stainless steel不鏽鋼材質):Dishwasher safe (lid handle and sealing ring: hand wash)

不沾鍋,大理石鍋:Pot/frying pan part: YES

Pyrex bakeware(強化玻璃): Wash by hand or in dishwasher top rack on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