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 馴猛龍3

早上去看了我很想看,但是兩小卻興致缺缺的電影: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3。招弟說裡面的壞人都畫得胖胖的他不喜歡。招財則是說看電視看電影會眼睛壞掉。不過後來兩小看得很開心,還不斷咯咯笑(笑點很低的招弟更是不斷爆笑),看完電影還一直模仿無牙和他老婆飛來飛去,並咧嘴發出Chi的聲音。

我其實頗喜歡馴龍高手(如果翻譯成馴猛龍也頗有趣)這部卡通,喜歡它裡面顛覆傳統卡通的思維。像是第一集男主角就斷了一隻腳,第二集男主角老爸死掉,然後原來他老媽竟然是為了自由的生活而棄夫君與幼兒不顧。這些有異於華人世界的家庭觀與身體完整的觀念,讓這部卡通顯得很走在時代的尖端。

招財是個怕冷人, 去電影院要穿大外套

第三集也很好看,就看男主角如何走出安樂窩,果然再度和華人守住祖先基業的觀念再度背道而馳。很特別。我常跟兩個孩子說,等他們長大以後就會離開家過自己的生活,但並不表示他們和我們現在這個家脫離了連繫。反而只要我們內心有彼此,即使一年才見個幾次面,也不會覺得家人很遠。

這周末剛好小綠洲圖書館曬書,我們前往一趟挑免費的書本。先在小綠洲附近一家打著雞窩包的餐廳吃飯。原來這裡還有賣dim sum。整體口味與價位就是一般。老闆人也很客氣,即使我們派招弟去跟老闆說要結帳,他還是對這個小屁孩笑呵呵地彎腰稱是。


中午時分, 不斷有店員拿一大籠不同種類的點心到各桌讓挑

招弟拿的就是雞窩包

舒適的讀書環境
招財那什麼拿書姿勢?

小綠洲的曬書通常在星期六日兩天,我們周日下午才到,書籍少很多。挖了幾本繁體中文的小說,也拿了一些雜誌。在我們挖寶的當兒,兩小自己去看喜歡的書,我們隨後也加入看書的行列。只是我覺得,架上的繁體中文書好像變少了,希望不要把繁體的書都曬走啊!

四點多,我們離開小綠洲,要去參加一個園遊會的活動。我說,怎麼可以一天趕那麼多場?!抵達會場的時候約莫五點,太陽還很大,先讓孩子在遊樂場玩一陣子,我和鍵哥躲在有遮蔽的地方吃烤羊肉和喝芒果汁。之後太陽沒那麼耀眼了,會場人潮明顯變多,也點起了小燈泡,變得很有氣氛。


下午五點還是很熱

先玩再說

啥麼吉祥物?

鍵哥對於自家女兒的肚子感到很滿意

周末外食多, 盡量帶水果讓兩小當點心

參加園遊會就是要吃吃喝喝,說句可能會引起公幹的話,我覺得這些攤販或是主辦單位都太矯枉過正了,冰沙不提供吸管,甚至連吃起士薯條這種又熱又黏的食物也不提供餐具。我不覺得用紙吸管會多環保,也不覺得少用一根塑膠叉就會多活一隻海龜,如果要與會者響應環保,可以在海報上說一聲,我們會很樂意自備。結果吃個飯還要去有提供餐具的攤位問說可以給我叉子嗎?到頭來還不是用了一支塑膠叉。

這些打環保之名,行商家省錢之實的舉動我實在不是很贊同,畢竟很基本的垃圾分類做不到,如何再生利用?


好多孩子
後面有熱氣球

是說好好坐著談心不好嗎? 站著感覺就很危險

招財一直處於餵食狀態

又買了兩杯飲品
所以說賣喝的超好賺

野餐晚餐

相關資訊:
大家城雞窩包 Restoran Kai Wo Bao
No.1, Jalan 4/62A,Bandar Menjalara, 52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兩大兩小吃午餐花了約RM52.


這個三角窗很好認

雞窩包, 就是包子和糯米雞的綜合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