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9Y1M】

某個周六下午,我正和孩子在上課所在大樓的安檢門前誇張的抱抱與親嘴,準備跟他們說掰掰時,突然聽到有聲音說今天的課取消,因為教室空調壞了。雖然我們每次都會在大庭廣眾下親嘴,但是這次被警衛直盯的然後交談,還真讓人感到不好意思。

難怪大樓車道上的車子比平常多很多,看來是很多家長繞回來接小孩。還好我現在都會冒著路邊停車的風險,陪著兩小走到安檢門,要是我像以前幾次讓他們自己下車走進大樓,遇到突然停課他們一定很緊張。

紅配綠

教練晚來, 孩子們抓空檔玩耍

喜歡這孩子可以隨時靜下心來看書

在家裡沒事做時就是看書
看書不用叫
練琴要叫一聲

看到一個男孩衝到大樓口,然後做出望著遠方揮手,然後沮喪抱頭的模樣,猜想著他應該剛好目送著他老爸離開。我帶著兩小朝他走去,跟他說我是招弟的媽媽(招弟和他同班),問他要不要我打電話給他老爸讓他回來接,這孩子拍了拍褲袋說他自己有電話可以打給老爸,然後就往旁邊走。那我也就帶著兩小回家。(大人心裡就OS:有手機可以打給老爸,剛才那麼沮喪是為何?不過他遠離我這個陌生人也是聰明)

意外獲得名店點心

爬這高度已經是這孩子的極限了

這種時候一定要機會教育啊!因為兩小沒有手機,跟他們說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要去找信得過的大人借電話,像是安檢那邊的警衛,或是同班小孩的爸媽。要他們再背誦一次我和鍵哥的電話號碼,跟他們說打給我們其中一個都可以,不用擔心我們是不是跑去逛街或是跑很遠。

回到家,這個突如其不用上課的周末下午對小孩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先是在玩具間玩耍,之後被帶去游泳。期間還吃了兩頓點心,分別是原本上課休息時間的小點心,以及我早就做好等他們下課後要吃的果凍。好爽。

有老爸在就敢爬高一點

住在公園附近的最大利多
有空閒就可以過去玩一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