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 文藝日

可能兩小都不是很勤奮練琴,鋼琴老師為了讓他們有努力的目標,安排了兩人參加今天在YAMAHA舉辦的小表演會。這個表演會的參加者年紀老中青都有,程度高中低齊備,看來根本是只要是學生就要參加的表演會。

事先不知道表演順序,由司儀唱名後登台表演。90%的表演者都是表演鋼琴,只有少數的人表演歌唱或吉他。因為不知道何時登台,我個人覺得好緊張。招弟表演的是他很熟悉的曲子,應該還算從容。招財則一向小貝比不知民間疾苦,有沒見他在害怕。兩個孩子都很早就被叫名,我也算是鬆了口氣。


前兩排都是表演的小朋友(也有大人)

個人覺得全場最好聽

招財先上場,彈Long long ago。這孩子才坐上椅子表演,我們隔壁的大媽就很誇張的驚嘆:「哇!好小喔!」大概講了3次。我都不好意思跟她說這孩子只是長得矮小,其實已經7歲了。招財駝著貝,越彈越快……換招弟上場,彈La donna e mobile。這孩子坐得好筆直,看起來就好友自信的樣子。果然大女兒是驕傲,小女兒是嬌拗。

表演好,我們去看版畫。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把查好要吃的火鍋晚餐挪到中餐,但是我就是資訊沒查全,到了地點後找不到那間餐廳。之後我們隨意進了一間肉骨茶店。


其實這是表演完補拍照
因為我的手機在錄影著

也是補拍照
招弟正式表演時可沒有笑笑的

小合照
有一半的人先離場了

本來我不想進去的,因為都沒有客人。但是肉骨茶湯頭頗好,老闆也很和氣,我們要離開時還叮囑我現在很熱要多喝水。而且,這是一家掛了A認證的餐廳。這個A評等聽說要夠乾淨還是啥的才能拿到,想不到這間獨立經營的小餐廳竟然達標。後來我赫然發現一點,就是現在已經下午2點,沒客人是正常啊!意外發現好吃的肉骨茶餐廳。

接著前往東方人文藝術館(OACC)看版畫。美術館前面有一排好漂亮的竹子和小葉欖仁,旁邊有一間看起來很美味又有氣氛的麵包兼下午茶店,這裡看起來就很有人文氣質。第一次看版畫,想不到呈現出來的作品層次豐富,不同的紋路,配上不同的顏色交織出一幅美麗的畫作。有的抽象,有的具體,遠觀好看,近看可以一個線條一個線條的看,看好久。好美。


東方人文藝術館Oriental Art & Cultural Center

兩小一起看

還有這麼大幅的作品

很酷啊!

這次的版畫展覽活動叫「台灣大馬版畫交流展Taiwan Malaysia Printmaking Exhibition」,今天是最後一天,有幸趕上。孩子們算是認真地看過一輪,也會小小聲地討論在作品上的發現。然後他們在很大,陰暗又安靜的展覽室裡小動作的玩捉迷藏。我看好久,對於這種不是人手直接畫出,而是透過各式刻版產生的作品感到非常佩服。鍵哥在觀賞區的椅子上杜辜……誰叫他那麼早起去練球?

之後去了另一個展覽間看攝影作品。因為現在拍照器材太多,就連手機也可以拍出大師級照片,相較之下這些攝影作品就沒有那麼動人心弦。從以前就一直在想,好多攝影大師的作品都是在他的國外拍攝的,好樣外國月亮比較圓一般。如果攝影師可以在自己國家拍出令人驚豔的作品,我想會更具說服力。


這是攝影展


藝術館的樓梯好美

好好拍

LePont Boulangerie

看完展覽,去了夢幻咖啡廳麵包店轉一圈,鍵哥直說那就是我以後要開麵包店的模板,但是,我只是喜歡吃麵包做麵包,不喜歡賣麵包啊!……我比較想賣剉冰和珍珠奶茶。今日行程結束,我們要去吃晚餐。

抵達臨時找到的火鍋餐廳時也才下午4:40左右,我昨天還笑薇薇安約4:30吃火鍋晚餐是個很奇怪的時間,這就是現世報來著。餐廳還沒開,先在附近的電器行逛逛打發時間。隨意的問老闆有沒有某一個氣炸鍋配件,最後老闆從倉庫裡挖了一盒東西出來,就是我要的雙層鐵架,而且是和一個方型蛋糕模一組,然後這樣只賣RM33。天啊!天啊!太便宜了。最後以RM30成交。更留下資料,等有脫底蛋糕模時要通知我。真是交到好運了,這可是市場超低價。


哈哈哈!! 雙層烤架到手
原本已有一個圓形蛋糕模, 現在多了一個方形的

5點進入火鍋餐廳當第一組客人。由於午餐太晚吃,晚上只點了兩人份火鍋料,小朋友就已經吃得很開心。這間火鍋餐廳還有起士鍋與巧克力鍋喔,甜食鬼招弟說以後想來試試看。


相關資料:
家家小廚肉骨茶 Restoran Kae Kae
22 Jalan Awan Hijau, OUG 58200 Kuala Lumpur
60127127207
60122377207

肉骨茶很好吃~
豆腐與青菜也好吃

Home Town Steamboat SS2
61-9A (1st floor) Jalan SS2*75,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603-78657445
hometownsteamboat.com
吉胆島秘製湯底(清湯) free
經濟新式套餐2 人分 RM44.60
普洱茶 RM1.8
共計RM51.05

吃火鍋~~
啊昨天不是才吃過火鍋?
啊上週還是不久前才吃過肉骨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