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招財6Y9M】

招財這孩子平常若是吃不完我準備給他的食物,都會跑來我身邊哭著:「馬麻,我都浪費你的食物……嗚嗚嗚」。安慰他說如果吃不下就不要吃了,沒有關係。因為我是依照百歲醫生的理念,餐桌上提供的都是建康的食物,孩子想吃那些,吃多少,由孩子自己決定,沒吃也可以。鍵哥也是認為,吃飽就好,吃不完沒關係。兩小在吃飯這件事上算是很沒壓力。

有天我們出去玩回家的路上,遠處有閃電,招弟說:「那是雷公」,招財不懂是啥,因為我上次講下雨天雷公與閃電娘娘出巡的故事給招弟聽時,招財不知道跑去哪裡玩沒聽到,於是我又講了一次,大意就是雷公會用雷劈那些浪費食物的人,閃電娘娘會先用閃電照亮大地避免雷公天黑劈錯人。招財聽完很是沉默。

有要這麼辛苦的寫作業嗎?

週五下班下課後去KLCC公園玩
竟然還塞得下這種搖搖器材

不管幾歲的人都喜歡盪鞦韆
如果不是KLCC公園警衛會嗶嗶嗶, 我也想上去盪

招財小可愛現在要變小討厭了。我和鍵哥都覺得兩個孩子上課比我們上班還累,不僅要很早起床,學習一整天,要複習,要背誦,要考試,每天能抽出來玩耍的時間變很少,好辛苦。招財以前在放牛吃草學校每天都無憂無慮的背著同一個書包,不用整理,睡得很晚才起床,在學校就跳舞唱歌吃點心跑來跑去。現在成為華小生,好像在他身上看到壓力感,也比較容易生氣。

每天有兩個時段是這孩子最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就是出門上學前與下課後回到家時。

這孩子本來就愛東摸西摸,有時還會發呆,出門上學因為有時間壓力,常常要一直喊他:「趕快吃早餐」「趕快喝牛奶」「趕快穿鞋子」。那個什麼把小孩當成蝸牛陪他慢慢動作或成長的理論在此時完全不適用。很多時候就是我和招弟已經可以出門,那孩子還以龜速穿著鞋,這時招弟就會看手錶,看時鐘,翻白眼,我則是要提防著兩人擦槍走火。

這孩子不怕高

給姊姊下指導棋

孩子們心裡都住了一隻猴子吧

還有力氣跑步......

下課後回到家,由於辛苦上學一整天,孩子們回到家都累了,當然脾氣不好。招弟本來就自我要求很高,加上經過兩年的訓練,即使累也會趕快把書包整理好,完全自動自發不用管他。但招財就相反,會坐在脫鞋的凳子上懶得動,好不容易走到房間裡,又懶得換居家服或是用好長的時間才準備好明天上學的制服,更遑論要讓鍵哥檢查家課簿,以及整理明天用書。有時候這孩子在補習班來不及寫完作業,還要花時間寫,而招弟早就在一旁玩耍看書本,更是惹得招財心癢癢。

雖然招財變得比較會吵吵,但他就是有個強項,就是雖生氣,還是看起來很可愛,然後一下子就事過境遷,等剛回到家疲憊的狀態緩和之後,又像個沒事人一般和我們打鬧,稍早的不愉快就像從沒發生過。這孩子真的很懂得怎麼不讓大人生氣他。

生酮人如何外食?!
就點一鍋麻油雞然後把自備的生菜趁熱加進去, 變成好大一碗

突然不用上課的周六下午兩小一起玩
我就在房子裡溜噠不用管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