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 喇賽火鍋聚

招弟被選中要去外校參加說故事比賽,老師超級重視的,還自掏腰包把周六下午的休假時間撥出一小時把參加比賽的四個孩子召集回學校集訓。之前還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在接下來的小學假期一周裡讓孩子回學校五天,每天一小時訓練。我和孩子他爹原本想拒絕的,因為孩子放假,但我們兩人還是要上班啊!看老師這麼有教學熱忱,又苦口婆心地和其他三個學生溝通時間,我都不好意思繼續說不……

老師好有心啊! 周末還召集學生練習

聽老師說,去年他就發現招弟這孩子,但是我們是外國人,怕這身分無法參加比賽。今年特地去問了,只要是在校生就可以參加。想不到我家招弟這麼被重視,那我們當爹娘的是不是也應該成全?好吧~反正鍵哥會接送。

因此,招弟今天在星期六一條龍課程後多加了一個到學校練習的時程,也多虧了薇薇安把喇賽聚會時間由下午4:30改成6點,我們家才得以參加吃喝玩樂。在這段期間,我和招財在MyTown逛街。


逛街都不夠時間了, 進了書局還說要看一本書

招財原本以為會留在小學等姊姊,我說要帶她去逛街他還有點不開心。結果我們才進入第一間服飾店,他就說要去看小孩的衣服。我本來就是要去看小孩的衣服啊!只不過是看他姐姐的。哈哈哈!都不敢讓她知道。

我們跑了好多地方,還好孩子們都被我訓練出好腳力。Daiso買到了8矽膠馬芬模。家裡本來有一組六個,但是有天鍵哥吃完馬芬後竟然把杯子丟掉了丟掉了丟掉了,那個杯子剛好是白色的,和當天塑膠袋類的垃圾完全無違和,也因此家裡少了一個馬芬杯。跑了兩家Daiso都沒貨,今天終於找到,好開心。

也去書局看招弟指定的廣告顏料。價錢竟然比其他店貴了70%,所以我沒有買。之後我和招弟溝通說可能來不及在他上美術課前買到廣告顏料,要他用家裡的水彩頂著先,招財就在一旁多嘴,說「馬麻有去看,但是說太貴……」還好招弟比我還摳門,他覺得我這樣很好。哈哈!


自己拿取的食材都放在冰櫥裡
精緻衛生但是拿取花時間

好,今天的聚會餐廳是一間開幕不久的火鍋吃到飽,而且是一人一鍋。我們一家四口和優卡夫妻同桌,因為優卡很會照顧坐在我們中間的招財,我就可以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這間餐廳有趣的是,店內冷氣很冷,超級冷,店門口還掛了一堆羽毛背心讓食客穿。湯頭口味還好,食物也還好,肉類採點餐後上,出菜速度有點慢,整體感覺一般般,但是有了喇賽團,我們開心地一路吃到10點打烊。對,這餐廳沒有限時,算是個大加分。

今天小孩眾多,男女比例均衡,很有得玩。孩子們吃飽後移師到餐廳外的一個大圓板凳區玩什麼瘋狂飛車,留下一個大人駐守,其他大人留在餐廳裡聊天或是偷閒去mall裡溜噠。


這些瘋狂的孩子們

我今天和喬伊發生了一段我個人覺得超好笑的對話。我們正好聊到房子庭院,而破壞王正在喬伊膝上哭著甩賴,我問:「那你需要水管嗎?」喬伊:「不用,我家有乖乖手」「啥?」「乖乖手啊!(一邊做出鞭甩的動作)」,當下了然。解釋道因為我家有一綑水管,但是尺寸和水龍頭不合,想說喬伊這種家裡有庭院的人應該會需要。哈哈哈!看來偷剪一小段水管留在家裡當家法好了。

今天就在歡樂的喇賽中畫下圓滿句點。


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