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 Zoo Negara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

第一次去Zoo Negara,超乎意料的有趣哩!

從沒去過,最主要的因素是門票太貴。以我們外國人,又不是東協成員國的背景來說,大人一人要RM85,小孩要RM43,就是說我們一家四口買下來要RM256。你說,換作是你買得下手嗎?這次剛好被我發現Voucher活動,加上優惠,一家子買下來花不到RM100,比當地人到現場購票還便宜。也因此促成此次的活動。

早上原本想看從家門前經過的東運會聖火傳遞,但是除了看到街角的現場打擊樂隊之外,好像沒看到什麼人馬,連首相都沒看到。我們後來懷疑看到的一組約5人的穿著綠衣拿著大馬國旗的人馬可能就是在傳遞聖火。只可惜當時沒有注意看手上是否有火把。

在家晃太久,要出門時已經11:30,因為不知道動物園周邊哪裡有好吃,決定先吃過午餐再過去。早餐吃得晚,中午便吃麵。我們盼了兩個多月的有間麵館在Avenue K的分店終於開了,趁著今天前往。有間麵館的麵有嚼勁,湯頭味道又好,今天還點了江兄推薦的奶茶,果然很有台灣味。以後上班日的中午都可以來吃,好開心。

在有間麵館, 好吃的話就敲鑼.
小小的平價麵店, 竟然還讓客人放酒, 太有趣.

吃過午餐,前往動物園。開車大概只要20分鐘,我睡著了,但是孩子們好像沒睡。哈哈!吃飽睡是我的強項。動物園好像在黑風洞附近,門口有個告示牌說A區停車位已滿,要我們改去B區。但是我們順著指標到達B區停車場,發現沒開放,便又繞回入口,進入後(計次收費,RM8),很快地看到一個停車格。正自以為幸運,孰料當我們停好車往售票亭走去,一路上又有約莫4個停車位。實在是!

因為招弟剛正不阿的個性,我先叮嚀她待會拿票時不要說我們不是馬來西亞人沒有大馬卡,也叮囑鍵哥說當人家問我們拿大馬卡時不要說不知道要這東西,而是要說沒帶。最後我一個人被派去拿票。稍早的擔心的確多餘,我只是把手機遞進去窗口redeem voucher,售票員才懶得問我話,就遞出四張入場手環。順利進入園區。

傻傻的一家人

好大的小盆栽

植物很多喔!


本來以為園區很小很無聊,但是玩了一個下午,我們看到好多動物,玩得意猶未盡。長頸鹿,大象,馬來貘,各種羊,各種牛都是基本款,看到不覺得稀奇,這裡也有我所謂的四大猛獸,老虎,獅子,黑豹,花豹,看得我們好開心。還有刺蝟,河馬,犀牛,水獺,企鵝,熊貓,甚至還看到PumaHyenaBobcat。重點是有鱷魚池,養的是crocodile,和邁阿密的alligator雖然都泛稱鱷魚,但是品種不同,也是看得我好歡喜。我不得不說,光是看鱷魚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四大猛獸,1. 獅子 2. 花豹 3. 老虎 4.黑豹

紅鶴

看了一場動物表演,一定會有鸚鵡,劇情雷同,像是投籃,套圈圈,夾鈔票,但是每次看都覺得好有趣,尤其小朋友在,每一個環節對他們來說都顯得驚奇萬分。還有海豹表演,著實精彩,會拍手,投籃,從水底撿水壺,還會游泳後跳躍過圈圈。表演時間不長,但是很好看。

聽說國家動物園一直想往吸引外國遊客的面向進行,只是,表演時的解說都是馬文,只有are you ready?以及Let’s go是英文,其餘99.8%根本都聽不懂。在等候開場時,觀眾們都會拿零食出來吃,我們當然也藉這個機會解饞。快到表演開場,主持人說了一串話,這時招弟很驚訝的對我說:「馬麻,等一下不能吃東西耶!」。在鸚鵡表演時,招弟又很驚訝地對我說:「馬麻,那隻鸚鵡66歲了耶!」,我聽到後方座位的觀眾之後也有這麼說,看來這孩子是聽得懂耶!

動物表演場地, 大手筆耶!! 有好大的水池讓海豹游泳 

來, 長頸鹿, 來!

大象

這動物園的柵欄設計也是頗開放式,而且植物也算多,老實說我覺得不會比馬六甲動物園遜色太多(但若把入場票價納入考慮,則馬六甲動物園遙遙領先)。在safari區,主要是展示非洲草原區的動物,有一區大空地,飼養著斑馬,長頸鹿與鴕鳥,就著不遠處的黑風洞區山壁,這塊空地看起來很野外。我們走上高台,先是遠觀著長頸鹿,想不到他們不久後朝我們這區走來,然後往另一端走去。這真是近距離的接觸!

熊貓館也是讓我驚豔的地方。去過了幾次木柵動物園看熊貓,隔著玻璃,遙望在遠處高處的熊貓,覺得那動物離我們好遙遠。但是這裡的熊貓館是一條通道進入熊貓棲息的園區,而且因為通道架高,熊貓就在和我們等高的地方休息,距離超近,第一次這麼近看熊貓的臉,也第一次看到熊貓本人在面前大便。熊貓館聽說造價不斐,整館冷氣開放,在炎熱的大馬氣候下很受遊客歡迎,以前入館要另外購票,不過現在都已經包含在門票裡。今天館內人潮並不多,只是下周熊貓要過生日,以及不久後小熊貓要還回中國,不知道會不會在短期內造成人潮。

熊貓館和熊貓們, 看到兩隻, 理論上這裡養了三隻

好多動物, 因為是動物園啊!! 哈哈哈!

園區裡有一個大湖泊,有許多超大的鳥棲息在湖邊樹上,我們經過湖區立刻知道這裡是鳥糞重災區,地上全是一圈一圈的鳥糞遺跡,我實在無法在這種地方待太久。園方也有付費Tram可搭乘,班次頗密集,適合帶長者或是小童的家庭。而我們家喜歡步行,只要防曬做足,飲品與小零食備齊,走他個幾小時不是問題。我們從1:40入場一直玩到5:40離開,只有看鳥秀時坐下來休息,其他時間都在走路或看動物,招弟全程自己走,招財只有最後坐在鍵哥肩上騎馬約5分鐘。我養的孩子不能是弱雞,不然怎麼陪我到處玩?哈哈!

全家都對今天的動物園之行很滿意,而我們在曬了一下午的太陽,晚餐當然去IKEA報到,來他個可樂暢飲。

好好笑的三個人

相關資料:


2 則留言:

  1. 哈囉,我們10月也規劃帶小朋友去馬來西亞,你所謂Voucher的活動我在網路搜尋似乎沒看到,有相關資訊可以提供嗎 ? 謝謝
    shihchengyu@gmail.com

    回覆刪除
  2. 可否給我有關Voucher活動的資訊?
    wt_chung@yahoo.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