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 辦事一日

這次回台灣不是度假,主要是為了辦今天好多的事。

早上七點就起床,和鍵哥出門,兩小留在婆家。坐捷運去各辦事處,交通上很方便,但是出捷運後步行前往地點,可真是熱得要暈過去。在此確認,台北比吉隆坡熱。

中午左右我的事就辦好,換鍵哥自己去辦事,我可以有放風時間。本想去植睫,上網查詢後,原來做一次只能凍1-2個月,然後會一做不可收拾,睫毛掉後或是壽命一到,就會再去植。左思右想,決定放棄這個會一直燒錢的舉動,還是抹睫毛膏就好。

招財坐公車. 有綁安全帶唷!!

招財和媽咪
摳頭有像

回到婆家,吃過午餐,我們一行四人,坐上公車要去南港美育圖書館。招弟昨天在飛機上剛好有提到這裡,加上天氣實在太熱無法去戶外,就前往這個舒適,又有好多書本的地方。坐公車坐了快1小時,怕孩子們會覺得在圖書館時間太短,還好,兩小都很乖。

孩子們先去看卡通,這段期間我婆婆躲在要脫鞋的小空間裡度辜。看了兩部台灣自製卡通後,開始看書,我婆婆念給招財聽,我念給招弟聽。招弟又想念弄丟飯糰的小婦人,但是找不到,不過之後看了幾本都還不錯的書本,有時候還兩人笑得東倒西歪。

阿嬤唸故事書中

怕遇到下班車潮,我們四點半不到就離開圖書館,坐公車回家。我在公車上又睡著了,招財和我坐,超調皮地看外面或是到我身上晃悠,我也會適時的醒來回應他兩句。

回到家,孩子們玩興意猶未盡,我便帶他們去社區空地騎腳踏車,婆婆留在家裡煮飯。招弟騎他那台早就該拔掉輔助輪的腳踏車,飆車好快。招財硬是塞進去那個三歲以下的三輪車,嘰嘰咕咕的往前進,兩小在腳踏車年齡上大概都晚了兩歲,好好笑。

晚餐公公煎牛排,加上婆婆主的一堆菜,餐桌豐盛度直逼過年。再度吃得好飽。


飯後習個書法
對,這孩子就是寫簡體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