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 Bukit Nanas咖啡山吊橋

非常難得的,今天出門沒有開車。

早餐後,再度腸枯思竭不知道要去哪玩,最後鍵哥想破頭,定案去Bukit Nanas,也就是吉隆坡塔下方的公園走一走。

本來立下遠大志向,要從家裡步行前往,大概要走個15分鐘,那時約莫中午12點,大人小孩都已做好心理建設,結果鍵哥來著政策大轉彎,叫了Grab Car。司機把我們送到目的地時,還笑著對我們說從你們家來走路就會到了,鍵哥立刻回笑他,這是促進經濟呀!因為這周末Grab Carpromote code,單趟可折RM5,我們坐這趟不用花錢,司機大哥也可以向Grab Car分一些什麼的,我想,雙贏是也。 

我要和塔一樣高~~

那個是石頭坐的沙發, 兩面都可坐喔!

Bukit Nanas裡蚊蟲超多,即使已經一人一個防蚊夾,又在手腳上噴抹防蚊液,只要稍微停下沒有動作,立刻會有蚊子攻擊。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也因為這裡植物茂密,走起來很涼爽舒服。

先沿著路徑往下,走往遊客中心,不過沒開,警衛阿伯問我們是不是要去%^&*,一邊做出攀爬狀,我聽不懂,招弟也不行,不過我們靠著他的肢體動作指引,爬了一條往回走的通道。我真心覺得大馬熱情的當地人很多。

這公園,有名的就是他的吊橋,一個接一個,頗有步步高升之感。今天好多外國遊客,讓人頗納悶。因為大部分遊客應該都會衝著吉隆坡塔這地標而來,要到山裡走吊橋這種體力活可真不是各個觀光客都想做。

在吊橋下方

後方的樹上一堆猴子, 入境隨俗一番

最近拍照都採用三位一體的走向

在第一個吊橋基座下休息時,招弟抬頭一看,很驚訝地說有蝙蝠,是耶!有三隻吊掛在上面耶!而且體積不小。在另外的吊橋基座也有發現蝙蝠蹤跡。難怪地面上有些許液體點點,與狀似大便之物,看來是蝙蝠幹得好事。鍵哥說他剛看到一個人身上有被水滴到的痕跡,但是又沒有下雨,那個人還納悶地用手撥了那水一下(人之常情咩),我這時又默默的戴起帽子。

走完吊橋,我們繼續走步道。這次走了條先前沒有走過的小徑。其實這公園裡小徑很多,但會互相交會,指標雖多,雖然都看不懂,但只要認明KL Tower這個指引,就不用擔心越走越遠。

地上的樹枝好捲,  被我們叫做Maggie

好漢坡嗎?

這是直通吉隆坡塔下方的另一段吊橋,
有斜度, 很好玩

來到另一處吊橋是可以通往吉隆坡塔下方的,想不到,出口處的門鎖著,就近在咫尺呀!我們回頭,改走另一條步道。正如同先前提過的,這裡蚊蟲雖多,但是涼爽,只是招財這孩子今天懶惰蟲上身,跑到鍵哥身上被抱著走好多次。

沒吃午餐,只有帶小零食果腹,為的就是晚上的涮涮鍋包肥。叫了Grab Car前往Pavilion,也是免付費,甚至還憑這次搭車紀錄,換取到一張7樓餐廳的RM20折價券。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餓了熱了累了一下午,大家胃口全開,孩子們一人一份烏龍麵完食,我拿的蒟蒻麵與黃麵也被他們吃完,加上蓮藕等蔬食以及一定會吃一堆的起士丸等物,不得不說這兩個孩子今天表現得很好。招財還吃了一堆牛肉,這孩子目前還在享受肉食期,不像招弟已經進入素食期。

Pavilion前的東運會小老虎吉祥物

我們是熟客啦!!

來這裡吃飯,一定要先去辦一張遊客卡,因為可以打9折,加上在5點前入座,費用仍是午餐價,結帳時我什麼都沒說,竟然只被算21小(連續兩次都是這樣),就是說招財免費。一頓下來,RM90.80,真是好吃又划算。

吃太飽,散步走天橋回家。離開天橋時,正好下著大雨,於是我們靠著兩把小雨傘,淋成落湯雞回家。

我和招弟共用一把,鞋子全濕,但在每次鞋子進水時,我們都會開心又誇張的大叫「鞋子進水啦!」然後呵呵笑成一團。雖然濕透,但是很開心,洗個熱水澡之後,通體舒暢。

有什麼比這樣甘苦同享的家庭生活更來得美滿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