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 久違了的布城

今天疑似是個國定假日,孩子們下午的課停課,於是我們可以好好地出個遠門。想了很多方案,最後決定去已經幾個月沒去的布城邁阿密走一走。

布城邁阿密就是布城熱帶植物公園,裡面有一個回教的建築,從沒進去過,今天特地進去看看。進入庭院區不用付費,好多利用水構成的畫面,配上回教特色的建築,藍色的水道與瓷磚,配上米黃色的建築物,在豔陽的襯托下非常美麗。

招財剛睡醒, 還黏在鍵哥身上吸鼻子

這條水道貫通室內外耶!

不知怎的,好多人穿著學士服來拍照,今天是畢業日嗎?還看到了一組新人來拍婚紗,鏤空的婚紗後背很性感漂亮,想不到竟然會被放行。

建築物疑似是個清真寺,入內要付費,大人RM3小孩RM1,不讓孩子進入跟廟有關的場所是我們接收到的上級指示,因此沒有入內。沿著建築物外側的小水道往建築物後方前進,有好大片的草地,透過大湖望去,就是我最喜歡的涼亭區。

在草地上奔跑了一會兒,太陽雖大,但是湖邊涼風逼人,在剛流過汗的身上拂過,整個毛細孔都張開來,加上遠方開始有烏雲襲來,頗有涼意。

對, 我的手指頭在刷存在感

應該是親生的無誤

果然,等我們走回車上拿小零食時,入口處的管理員對著我們說「hujan, hujan」,聽來耳熟但忘記是什麼意思,招弟回頭對我說:「馬麻,他說要下雨了」,我的老天鵝呀!招弟根本就是來當我們家的馬文活字典的。

拿好裝備快速走到步道,雨開始下大,步道有遮蔽,偶爾飄絲進來,不減遊興。到小涼亭區,已無空亭,我們便在步道下的圍牆邊坐下,背後用雨傘遮住反彈的雨水,開始我們的愜意小食時光。
下雨天最好的消遣就是吃零食

家裡的儲備糧食實在太多,前次出門時,招弟竟然還問我家裡怎麼餅乾這麼多,想不到連愛吃零食的招弟都有這感覺,那真的是儲存太多了。不久要回台灣一趟補貨,在那之前好好地消耗一番吧!哈哈哈!

今天帶了一包橄欖,孩子們第一次吃,我跟他們說如果當小朋友吃不下東西食欲不振時,吃橄欖可以讓胃口開。他們倆人就「馬麻,我不想吃東西(手插腰)」「好!那就來吃橄欖吧!(遞出狀)」,每吃一顆念一次口訣,整家人都好愛演。

雨停了,理當要去公園裡走一圈,但我們就是有千里迢迢來到一個景點,然後吃個零食就回家的潛質,竟然打道回府,跑去我們的二號廚房IKEA吃晚餐。如果硬要為這件事找個什麼藉口,那就是中午吃雞飯好口渴,渴了一下午,需要大量可樂化解。

而且最近IKEA換年拍賣,好多東西價格都好吸引人,當然要去瞧瞧。

搖晃的躺椅, 一不小心就會翻下來
對, 手指再度入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