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 東運會與榴槤車

鍵哥之前跟我說吉隆坡在舉辦東運會,我還想說怎麼才8月,就冬運會?原來這裡的東是指SEA(Southeast Asia)東南亞。

原本這種體育活動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但是鍵哥查過之後,發現比賽是可以有觀眾的,甚至某些比賽還是免付費。看非中文網站一向不是我的強項,這次的觀賽規劃就交給鍵哥負責。

早上9-11點在布城有馬球練習賽,全家有3/4人口是Polo迷,當然安排前往。不過,我是家裡第二個起床的人,起床時已經8點多。等另外兩員也起床,已經是9點的事。即使我們有效率的吃早餐與出門,到達布城的馬場也已經10:45,練習賽已經結束了啦!

Polo馬球
我覺得這次東運會的logo,就是馬來傳統風箏
以及吉祥物,就是那隻老虎,設計得很好看耶!

啥果實?
招財為何看起來好高大?

還好美祿車還在,慰藉我們幼小的心靈

好久沒戴鴨舌帽,自拍被亂入
 
兩小是馬匹

兩小是馬車伕

還好老天眷顧,美祿車還在,我們喝了免費的冰涼美祿,試喝專員還問我們要不要續杯,又問我們哪裡來。我最喜歡在這種時候裝成觀光客,可以得到很多善意的回應。之後我們前往MITEC(Malaysia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xhibition Center),是室內的比賽場地。

聽說MITEC是為了這次的東運會趕建的體育館,造型搶眼,內部新穎。我們抵達時12點,剛好是午餐時間沒有比賽,下午場2點開始。館內沒有餐廳,但是館外有幾台承包的餐車。於是我被派在大太陽下買午餐。天意就是如此有趣,這餐車的排隊人潮短,但是前進速度奇慢。
除了是採用現點現做的方式,另外我覺得店員就是很優雅過生活,慢條斯理不慌不忙的盛飯,裝便當盒,收錢。

吼!為了兩個便當,我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在大太陽下喔!汗一直飆喔!還好我的披肩可以拿來遮陽,不然鐵定中暑暈死過去。鍵哥因為在有限的室內座位區找到位置,又要顧著兩小無法前來支援。也好啦~一個人犧牲就好。

飯後我們去看桌球賽。想不到場地座位已滿,我們在門外排候補,差點以為今天會撲空所有賽事,還好之後我們被放行進入,也坐到第一排看比賽。看的是男女混雙,看現場果然刺激。招弟說有個女生一直生氣,結果那個女生的隊伍後來輸球,也趁機跟他說生氣不能成事,其實也是在對自己說。

MITEC很有造型感耶!

MITEC內部

Muay泰拳

Fencing擊劍

Table Tennis桌球

 
桌球比賽, 場地地面竟然是紫色

下午和喬伊家與江兄家約吃榴槤。我們從沒在路邊的小貨車買過榴槤哩!或是說,我們雖然覺得榴槤好吃,但是甚少主動買來吃。之前會在廟裡買榴槤,買回家後冰凍吃,這樣現剖現吃倒是第一次。今天吃的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有稍微的苦味,但是味道很濃郁,捏在手上會軟綿綿的像沾到奶油,會吮指。這品種好像頗貴,一家結算要RM100。若不是今天有葉董帶路,要是我和鍵哥自己來買,一定以為被當外地人被剝皮。

榴槤這東西,可怕的不在吃,而在吃後的打嗝。如果在吃完榴槤後有喝可樂,那可就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下午打嗝都會有榴槤味跑出來。晚餐喝了可樂,天呀!我們在回家的路上若是打嗝都要開車窗。

這就是榴槤車

沒有吃很多啦~~就這一籃而已

兩小被遊說吃榴槤

榴槤剖開貌

兩小志在參加不在嘗鮮

吃過榴槤後我們一行前往Empire City in Damansara PerdanaIce Hockey冰上曲棍球比賽。這裡也是新蓋的場地,甚至是還沒完工的場地。冰上曲棍球旁幾乎沒有座位,因為是免費觀看的比賽,觀眾很多,我們最後好不容易在樓梯轉角佔據,視野算好。進球時實在太快,我根本都看不到,都是旁邊的人歡呼,我才知道進球。

湊著熱鬧的看了比賽,有體會到路邊小貨車吃榴槤,這兩天體驗了好多新奇事。

好大的看板~~

運動員聽訓話
正中間橘黑色球衣的是大馬隊

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