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 【Orlando】Animal Kingdom


        從五月初我和鍵哥規劃Disney行程時,考量到現在這個三連假應該會有大批的家庭與青少年蜂擁至Disney,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個人很多的時候到相對比較冷門的Animal Kingdom玩耍,才不會人擠人也才不會排隊排太久。嘿嘿~~說到玩耍這回事我們兩人可是很會從長計議的呢!!



        

        Animal Kingdom入口~



        

        後面中央那棵大樹是Animal Kingdom的代表唷~



        不過我想這就是Disney的天性吧?!園區裡還是充滿了遊客,因為這裡會有很多動物,所以很多帶著小孩子的家庭來這邊,園區裡一堆小孩跑來跑去啊!!當然,小孩推車也滿街跑,常常要注意不要被壓到腳哩!!



        先去領了Mt. Everest的Fast Pass ,然後我們就先到隔壁的漂漂河排隊啦~~這是個新的設施,我們之前來的時候他還在蓋,而這又剛好是我很喜歡的水上設施,當然列入重點攻略囉!!排了30分鐘,不過這個等待是值得的,湍急的水流與園方特地安排的噴水,讓乘客有很大的機會會弄濕身體,這才是玩這類漂漂河遊客們最衷心期盼的結果啊!!我們明明有帶小雨衣,不過反正現在才早上,即使弄濕了衣服在太陽下很快就會乾,索性就不穿雨衣直接上陣啦!!誠如我以前說過的,這種乘船在水道裡漂流的遊戲,和同船的人互動互相取笑是非常有趣的過程,每當有大水或是瀑布要出現時,大家就會對著首當其衝的人幸災樂禍,看著他們被大水醍壺灌頂時就會哄堂大笑,哈哈!!我和鍵哥這一次都很巧妙的避過大片水花的攻擊,只有微濕,同船有人穿著雨衣竟然T-shirt還可以搞濕,真是不幸啊!!哈哈!!



        

        很多亞洲元素哩~



        

        這就是我最愛的漂漂河~學名是:Kali River Rapids。



        今天也是善用了Fast Pass,幾乎每一項都使用,甚至連Mt. Everest還坐了兩次呢!!上一次坐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看不太清楚爬升的高度,也因為室內室外都黑黑的,感覺不出設計上的轉變與巧妙,那時不覺得這項雲霄飛車很好玩,反而覺得他就一般而已。但是今天在爬升過程,看到裝潢著的冰山與瀑布以及下方的遊客,這個高度還真高哩!!加上沿途會佈置西藏風格的裝飾品與音樂,很有詭異的氣氛呢~~~仿照山裡面的火車急速前進,走到一半前方的鐵軌竟然斷掉了,然後車子整個往後在漆黑的山洞裡衝,那種無法預知方向的感覺讓這段旅程更顯刺激哩!!後來急煞之後,出現一隻大猩猩拔斷鐵軌的投影畫面,車子就又往前繼續衝,就在一個高點的地方,竟然有一隻大猩猩趴在岩石上要抓火車上的人,我那時候覺得自己快被抓走了,真是恐怖啊!!有夠好玩的,今天玩了兩次~~哈哈!!不愧是Animal Kingdom的鎮園設施啊!!



        

        後面那座白色山頭就是Mt. Everst啦~



        

        從高高的山洞衝出來唷~Mt. Everst的學名是:Expedition Everest。



        稍後還坐了到大片"野生"動物自由走的吉普車之旅,這一項也是很熱門的,如果直接排隊要花80分鐘,就連我們拿了Fast Pass的人,也等了好長一段時間,聽說是之前有動物站在車子的道路上不走,基於動物最大的理由,這個設施就一直停擺著直到那動物走開。這個設施和Busch Garden的Rhino Rally有點像,都是坐去看動物的,不過Busch Garden的趣味性比較高,因為車子會開著開著然後從水面漂走,會讓乘客大吃一驚。但是今天有看到在樹下乘涼的獅子,雖然不是很近距離,但是可以沒透過鐵欄杆就看到獅子的鬃毛,還真是個少有的體驗呢!!



        我一直覺得Disney Animal Kingdom就是仿照Busch Garden建立的,不僅有廣大的非洲草原,還可以坐上吉普車進去探險和動物近距離接觸。而且還有火車,可以沿途看一些剛好在附近出沒的野生動物。不過我覺得Animal Kingdom的火車就遜色許多,除了座位是面向窗外,人面向窗外和車子的行進方向不同,讓我這種很愛頭暈的人覺得不太舒服,而且乘坐的距離只有一小段,沒看到什麼動物,而且只是坐到一個走路沒辦法到的園區,而這裡主要是看一些有點像是在實驗室裡的工作情形,有幾間烏漆嘛黑的讓人坐在裡面聽叢林的聲音的小房間。我們選的那間是"雨林",聽到了很多昆蟲和植物因風吹動或是雨滴掉落而產生的聲音。老實說,如果一個人隻身在漆黑的野外,聽到這些大自然的聲音鐵定會很害怕的,心裡會把這些小聲響幻想成千奇百怪的妖魔鬼怪。哈哈~~想不到這些話是從我這個曾經是登山社的人嘴裡說出來的吧?!



        

        受不了啦~實在是太熱了~忍不住把外套蓋在頭上(還戴著帽子呢),又把傘拿出來撐~

        這大概是我來美國之後第五次撐傘遮陽吧~我老爸都說我被曬得像黑炭~




        

        鍵哥和羊咩咩~



        不過這裡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羊圈。可以在這裡拿刷子幫羊刷毛,摸他們,餵他們吃草。好笑的是明明有用繩子做了簡易的柵欄隔間,想不到羊咩咩們腳一蹲就可以很順利的鑽出來,和外面的遊客同樂。想來這些繩子柵欄是要防我們人走進去吧?!鍵哥在這邊很開心說,因為這實在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和羊來這麼近距離的接觸,而且鍵哥是羊咩咩說~~哈哈~~~



        但是今天玩了一項讓我有點承受不住的設施,
Primeval Whirl。他位在兒童區,有著非常鮮明的色彩和可愛的布景裝飾著,類似Busch Garden的Cheetah Chase,有許多直角轉彎的軌道設計,車子在高速行進時轉彎會讓乘客有快被甩出去的感覺。通常我坐到這許多轉彎的地方就已經可以叫到震天嘎響。結果,想不到啊~~竟然有一段路除了會有快速直角轉彎之外,車子本身還會旋轉,我這個愛頭暈的人坐到差點哭出來,鍵哥竟然還拿著相機猛拍。不過他的系上紀念鴨舌帽在一個下降的時候被風吹走,讓這個遊戲蒙上了一層陰影,唉~~~還好我們8點左右今天園區要關門時,回到這裡守株待兔,希望遊樂器材停止運作之後,工作人員可以進去幫我們撿帽子。還好剛好看到有工作人員走近我們掉帽子區域,趕快請他幫我們把帽子撿起來,兩個人原本懸宕的心這才放下,這可是鍵哥系上的紀念帽呢~~多具有紀念意義啊!!



        

        路上經過的一個非洲土著~他已經被太多遊客抓住合照了~表情有點不悅~呵呵!




        

        獅子王表演。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



        這裡比較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獅子王的表演。本來以為是在高高的舞台上有一堆舞者表演,結果進了場地之後,是一個在中央的表演場,四方都有座位,原來這四方各代表獅子王卡通裡的一個角色,而且坐在該區的觀眾還要學該動物的叫聲,我們坐的這一區是Pumbaa 彭巴,就是那隻很吵的壕豬,哈哈!!還要學豬ㄍㄡㄍㄡ叫~~~這個表演活動很精采唷~~有很多大型的道具推了進來,還有一些演猴子的舞者在沒有安全網身上也沒有綁繩子的狀態下在單槓與高繩間跳來跳去,看得我和鍵哥都為他們捏了把冷汗。這是個讓人會目不轉睛的大型表演,建議到Animal Kingdom一遊的人一定要把這項表演列入必看行程唷!



        Animal Kingdom晚上八點就關門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嚇到動物以及園區裡樹木很多沒有太大的空間可以施放煙火,所以沒有煙火秀。下午四點左右有一場遊行,走的是叢林動物風,與其他三個Theme Park的遊行造型比較起來風格較為不同,但是吸引大批遊客佔個好位子看遊行倒是一樣。可愛的花栗鼠還有親我的手背呢~~真開心~~



        玩了一天,以前在我的印象中沒什麼特色的Animal Kingdom其實也還不錯,而且這裡有許多綠蔭遮蔽,比較不會被太陽曬暈頭,而且園區內使用了很多亞洲元素,也常常可以在細節見到巧思,讓我對他的印象改觀了唷~~果然是迪士尼出品,必屬好遊樂園啊!!!



        

        後面是遊行的長頸鹿。



        

        可愛的牆壁上白毛老虎~







        相關網站:

        Disney Animal Kingdom:

        http://disneyworld.disney.go.com/wdw/parks/parkLanding?id=AKLanding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