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 讀過的書全部還老師


        上週四川發生大地震,那時候媽媽剛好到中國去旅遊,隱約記得好像是去四川附近玩耍,下班後趕快打電話回家,看媽媽有沒有打電話回來報平安。結果我老爸出門運動,我哥腎上腺素發作,不曉得從哪裡找來小阿姨的家裡電話,打過去一問,我小阿姨說:「喔~~有啦~~你媽媽昨天有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他是去"昆大麗",不是在四川啦!」耶~~平安就好,但是我以為昆大麗=四川來著哩!!



        昆大麗(昆明、大理、麗江)好像是紅了一陣子的旅遊景點,上網可以查到許多旅行社推出的行程。我一直以為昆明在四川耶!!結果想不到昆明是雲南省省會啊~離四川還好遠哩!!說實在話,我以為九寨溝也在昆明、四川週邊說,結果其實都不是我所想的那回事。



        最近看華仔演的"三國之見龍卸甲",嘿嘿!!鍵哥問我最後是魏蜀吳哪一國統一了中國,我答不出來!!天啊!!這是很簡單很基本的問題吧?!我的老天~~我怎麼會連這種老祖宗的歷史都忘記呢??明明就很喜歡看歷史故事,看到網路鳥流言說什麼趙子龍其實是個女生的好笑報導我也看得起勁,結果我連誰統一了三國都不曉得!!



        還看了黎明演的那部很鳥的電影,就是什麼江山,什麼美人的那部,這是在講哪個朝代啊?!是五代十國嗎??有"燕"這個國家的朝代好像不少耶~~鍵哥問我許多"讀文組的人理論上都應該知道的歷史問題",我卻都答不出來或是答得戰戰兢兢,以前讀的書全部還給老師了啦!!我想我這次回去把課本都搬來美國好了~~覺得自己很久不讀書好像都要變笨蛋了~~糟!!






1 則留言:

  1. 也來我不若格吧!!!!
    http://www.wretch.cc/blog/Kevin96611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