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 省吃儉用


        話說我們最近想搬到離公司近一點的房子,初期的構想是住在Metro Mover沿線,或是開車只要10分鐘以內的地方。Miami Downtown這裡就是蓋了一堆漂亮的大樓,很希望可以找到這些漂亮又交通方便的大樓住,對自己好一點是很重要的啊!!



        正想開始如火如荼的展開找房任務時,想不到公司就寄來了一封信,暫且稱為費小姐條款,要從每個月的薪資裡固定扣除辦理工作簽證的一些金額,等工作滿兩年之後會把這筆錢退給我們,用意無他,主要避免我們這些辦工作簽證的人簽證一到手就拂袖而去,換到其他的公司,讓公司損失一大筆辦理簽證的費用以及人事培訓上的成本。



        雖然這筆錢是會還的,但是現階段每個月要多扣$200,對我微薄的薪資而言是一筆很大的負擔啊~~而我們早就估算過搬家後每人每個月在固定的房租支出上會多花$200,這筆錢可就是只去不回的了~~~一個月少了$400的可動用資金,我和鍵哥都決定要省吃儉用了~~~



        已經很多年沒回台灣了,看新聞以及從媽媽那得來的的小道消息,台灣疑似工作機會不多,不然就是薪資不高,一直教我不要回台灣。不過看我在台灣的朋友們或是從Miami回台灣上班的學姊們,大家也都過得酒足飯飽白白胖胖,應該是生活還過得下去吧?!不知道是我媽多慮了,還是我這群朋友本來就優秀,不會被社會大環境所影響??



        不過我本來就沒那麼優秀,又沒什麼上進心,只好死守這一份不高不低的薪水當個單身平民。啊~~在目前世界性的不景氣與通膨之下,還真是得省吃儉用度日啊!!






2 則留言:

  1. 嗯 世界性的不景氣與通膨之下
    來看看我的BLOG投資理財吧 ^^

    今天是怎麼了
    一口氣回了三篇
    呵呵

    回覆刪除
  2. 是有感而發吧~哈哈!
    林老闆的投資日誌是一定要拜讀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