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 iPhone


        昨天晚上11點半,接到保羅楊的電話,說是要麻煩我和鍵哥下班後去附近的The Falls Mall裡面的Apple幫他買iPhone。



        剛開始楊保羅講話結結巴巴的,又沒有把來意說明白,害我一時之間搞不清楚他要幹麻。在知道原來是要幫忙購物時,我當然覺得OK啦~~我還可以藉機逛街呢!!只不過我們搞不清楚為何一人限買五台,他們不多去幾次就好了呢??



        下班後先到車站對面的Burger King吃晚餐,意外發現最近有史奴比玩具,我喜歡的woodstock黃色小鳥也有,於是趕忙跟店員要實品來看。美國的速食店玩具品質不如台灣的精良,看起來有點粗糙,而且目前這一箱玩具裡剛好沒有我要的woodstock,所以就沒買啦~~店員還很精伶伶的說本週六會開一箱新的,要我們那時候再過來看看。嘿~~不就是要我們再來消費嗎??高手高手~~



        後來到了美麗的The Falls,這個Mall真是高級,還有庭園造景哩!!稍微逛了一些店之後,我們就到超級熱鬧的客人滿滿的蘋果店啦~~一進蘋果店店員就很熱情的過來問我們需要什麼幫忙~~嘿~~我一向對貴松松又不合群的蘋果電腦沒什麼好感,薄到會讓我害怕粗手粗腳的我稍微施力就可能折斷的iPod也不是我的菜,如果不是為了幫保羅楊買東西,我可能沒有機會進來一探究竟。



        把玩了一下展示的各項高貴蘋果產品後,我們走到最後面的看起來疑似是結帳櫃檯的地方想找人拿貨。結果這邊沒人理我們,一點都不像剛進門時被熱情詢問的樣子。後來鍵哥抓了一個店員表明我們要買10台iPhone的來意之後,對方還很高姿態的說:「我們就是限量一個人5台,但你們不能因為兩個人一起來就說要買10台。還是只能買5台」鍵哥跟他展開對話,說我們如果分開進來那不就可以各買5台。對方還一度說之前有一家子要來買,可是也只賣他們5台。不過鍵哥就是嘴巴厲害,店員最後還是同意我們一人買5台哩!!



        姿態高就算了~~結帳時還規定只能用信用卡,不能用現金結。原來他們是靠信用卡上的名字來紀錄一個人買過了幾台。即使你有多張信用卡也沒用,因為持卡人姓名是相同的,要結帳時就會被發現你已經買過5台了,會不讓你買。這也就是為何楊保羅他要委託我們來買的原因。而且事後到他家小坐時,他還說他還千里迢迢跑去Ft. Lauderdale的蘋果店,結果電腦連線發現他已經在別家店買過了,竟然也不給買~~蘋果真是個難纏的傢伙~



        拎著5台體積雖小但卻比我一個月薪水還高的iPhone到楊保羅家,原本不想上去坐坐的,後來大嫂和Paul實在盛情難卻,我們上去叨擾了近一個小時,也跟可愛的Baby玩耍,並和他們聊一些工作上繳稅的心得。我們離開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大嫂和Paul都還沒吃晚餐呢~~看來有小Baby真是會讓生活變得很忙碌哩!!



        相關網站:

        Apple/ iPhone:http://www.apple.com/iphone/

        iPhone在美國是要搭配AT&T,簽兩年約。可無限的上網、打電話、兼具PDA功能。剛出來時聽說一台要價$1000多,現在一台$399。不過好像快要出版第二代了。

        台灣的電信業界就是人才濟濟,聽說已經破解了第一代iPhone的只能限定使用AT&T系統,變成一般的電話系統都可使用了~






4 則留言:

  1. 根據新聞報導...分析家指出有1/4的哀鳳都被破了 高手
    應該分布全球...

    回覆刪除
  2. 是ㄏㄡ~原來不是只有亞洲人愛投機取巧啊~呵
    不過這種小東西,不看還好一看驚人~
    質感作得不錯哩~

    回覆刪除
  3. 是啊,我有客戶都在用iphone了

    回覆刪除
  4. 是ㄏㄡ~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