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 努力加班賺錢


        一直以來公司的業務呈現不斷湧進的狀態,我們的案件審核核准時程從原本的兩週一直到現在過了一個月都沒做到,所以要我們禮拜六加班是常有的事。



        我嘴裡說自己不是個愛加班人,但是每次主管詢問我們是否有加班意願時,我都會答應。去年我加班的理由是為了想請假時主管會比較好說話~~畢竟我平常是個乖乖牌哩!!最近想加班的理由是因為:我需要賺錢!!



        今年一月開春,我就有好幾筆額外支出。像是很大宗的HDTV購買,花了我$500,小黃三萬mile保養也預估要$300,還有車身上次被夭壽鬼A到的烤漆處理,還不曉得要花多少錢呢!!而我的筆電小黑上次喝了滿滿一杯葡萄酒,說不準何時會壽終正寢,最近在市面上看到喜歡的電腦也要$990,二月份車子保險也要到期,續繳費$570跑不掉~~天呀~~我只是個小上班族,如果光憑原來的薪水是要如何渡過這個花錢巔峰期,加班變成我賺外快的最好方式。



        幸好我屬於New Business部門,我們加班費是以時薪1.5倍計算的。週六加班五小時賺的錢也頗可觀,而且可以穿便服,吃飯時間也內含,公司偶爾供餐,而且完成的案件數比平常少也說的過去。加班一向被我當成賺輕鬆錢的時候。而且有時候週末晚起在家裡摸著摸著就下午一點多了,如果我去加班,回到家也才三點,還有好長時間可以運用~~這筆錢真是不賺白不賺~~



        我喜歡加班的理由除了有錢賺,另一個就是我下班後都會順道去公司附近一家我很喜歡的店逛逛,因為加班有跟老闆要停車卡,就可以開車到公司,行動很自由的呢~或是自己平常想去但是沒時間去的地方,就可以過去走一走,這一段時間被我當成難得的完全由自我掌控的時間,對於天天在一起的我們來說,我還蠻珍惜這個時光呢~



        明天又要加班啦~~下午兩點下班後又可以跟鍵哥一起逛街,晚上也可以看電影喝紅酒,週末生活也沒有受到影響。耶~~我愛加班~~






4 則留言:

  1. 我也很需要錢,我是標準的窮忙族,越忙越窮。 誠心期
    待三月換到新公司去。(阿門﹦_﹦)

    回覆刪除
  2. 哈~~~
    當妳加到一定程度,妳就會發現,
    還是平時省一點;多一點時間zzZZZ比較好:P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給老姊姊~
    希望新公司是個大方的好公司啊~

    回覆刪除
  4. 給風箭~
    其實我和隔壁的同事Sandy討論過,
    來一個禮拜六加班,可以多買一個包,
    大划算啊!哈哈~你不聊解女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