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 馬拉威斷交


        對政治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嘴裡說自己是綠色,但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家住在民主聖地,我媽是深綠這樣的原因罷了~~



        最近的台灣政治新聞,實在是很有趣。從把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把原本白色莊嚴的蔣中正雕像週邊改成群蝶亂舞,實在有點好笑,而這次立委選舉綠營失利,搞得陳水扁要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我還看到新聞標題寫:「拆匾慘敗?綠營很怨「杜」」哈哈~~中文文字遊戲真好玩~~



        今天看到友邦馬拉威和我們斷交,新聞裡寫著"馬國因為中國的威脅利誘……",我不禁想起以前大家說的老一輩人寫作文時,內容一定要寫到"在大陸生活得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這句說辭現在被我們當成笑柄,當然中國人民也早已不是跳脫水深火熱反而是紙醉金迷起來。那外交部每遇到斷交事件就一直搬出的威脅利誘等言詞,會不會也只是所謂的官方說法呢??真是讓人存疑。



        最近的新聞很有趣,讓我一篇接一篇的往下看,說來還真有點諷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