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 小黃


        想不到呀~~一向不被我視如己出的小黃出事了,我竟然會如此難過捨不得。



        今天下班後一走進Metro停車場,我就看到小黃車身上有一大條刮痕。本以為眼花,走近一看更確認那是一個真真實實的被A到留下的車子烤漆印。馬的,很長很寬耶~~車身左側的兩道門上都是印子,有些白有些灰,左後照鏡還整個往後翻,還蠻嚴重的。沒有任何一張字條留在我車上,肇事者逃逸無蹤。鍵哥陪著我到一樓找警衛協助,警衛很熱心的幫我找可以聯絡的人,也給了我們PD的電話,要我們打給警察報案。



        在等待警察的當兒,我們先查看車身的損傷,也把這樓層的監視器分布看了一下,很不幸的,我停車的地方剛好不會有監視器照到,嚴格說來,這裡的監視器是照行進路線的,不是照停車位的,所以要拍到壞人的可能性極低。後來警察來了,也是看看車子的情形,問了一下我們停放的時間等資料後,就埋頭寫他的筆錄,一寫寫了快10分鐘。



        最後警察伯伯說要抓到壞人的機會很低,叫我們不要抱任何希望。只建議我們聯絡汽車保險,看他賠不賠這方面的損失。不過我沒有保全險,只是最低標準的保險,我想也不用指望保險會理賠。不過警察有跟巡視停車場的警衛說我們車子發生事情,要他們留意啥的。還要我們開車跟著他去一樓找Metro的警衛說一下事情發生的情形,這個警察疑似對這個停車場不熟,帶著我們亂走,還走到公車專用道上,在標示不能紅燈右轉的地方還右轉,雖然我們跟著他走,還是有點膽戰心驚。我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市民。



        後來警察停在一個公車轉彎的地方,我們也只好跟著停在他後面。爲了怕被後來的公車撞到屁股,我們車子熄火了但是還維持兩個黃燈閃著警示。期間有很多公車要在這邊轉彎,留在車邊的我很不好意思的看著運獎們面有難色的慢慢彎過這個原本就很狹小的轉彎區。後來警察伯伯和鍵哥回來了,帶回的消息一樣是要我們自求多福,然後警察伯伯就把車開走了。



        就當我們也想發動車子走人時,小黃竟然發不動,我想這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最佳寫照吧!!趕緊請警衛開一輛車過來讓我們借車發電才成功的逃離現場。之後鍵哥趕緊幫我打電話給Ken說我們要過去換電瓶,還帶著我去買喜歡的麥當勞雞塊當晚餐,我們原本打算要吃壽司吃到飽的說~~都被那個壞人打亂了計畫。



        在Ken家等待他修其他車的空檔,我們把麥當勞晚餐吃完,也跟Ken養的小兔子玩耍。還好我的電瓶還在Ken提供的保固期內,我只要貼一些價錢就可以再換一個電瓶。Ken看過車子刮傷後,說等我二月初來做滿3萬mile保養時再幫我用去車子美容店買的器材盡量處理刮痕。還好他說上面主要是對方車子的漆留在我車上,沒什麼刮到也沒有凹進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啦!!



        這段期間還好有鍵哥在身邊,幫我找警察幫我說明案發經過,我早就在旁邊哭成淚人兒什麼事都不能做。也安慰我說人沒事就好,而且那種撞了人車就跑的人應該也不是什麼有文化的人,不是個善類,要我想開一點。也是啦~~那個人可能是急著去投胎吧~所以才沒空停下來留個連絡方式讓我找到他。恩~~願老天爺保佑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