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 HEAT vs Knicks


        為了今晚去看NBA比賽,我和鍵哥光是交通方式就討論了許久。因為我想要開車去,覺得停車費$20付一下就很方便,不用擔心晚上還要在危險的Downtown走路到MetroReil車站,也免去等車之苦。但鍵哥則覺得因為有大眾運輸可以到,還不如把停車費省起來買晚餐,兩人也可以在坐車的時候好好休息。後來我們決定採用鍵哥的方案,把車停在Dadeland South,坐MetroRail過去。



        下午三點多跟柏菁道別後,我們趕快回家梳洗換裝。不能留下來替他們整理婚禮後的會場真是感到不好意思~~坐上五點半的車子,再轉Metro Mover到Freedom Tower下車,也不過才下午六點多,球賽七點半才開始呢!!先在路邊買了一個好香好大的熱狗三明治,還有現炒的洋蔥與红黃椒,味道還不錯唷~~在等著過馬路的時候,一個黑人問我們要不要票,離他五步之遙就站了一個警察,一定有聽到但是卻沒有任何動作,而賣黃牛票的人也不擔心,這可能就是邁阿密風格吧?!

        

        路邊的熱狗小攤~



        

        American Airlines Arena橘黃色耀眼的燈光~



        American Airlines Arena外面已經有很多人排隊等著七點進場。夜晚的Arena有五彩的燈光裝飾,非常漂亮~~我們在等候的時候拍了一些照片留念。現場還有一些高中生啦啦隊,他們在開打前有表演,不過那時候我和鍵哥在逛Arena內部沒有看到,不知道精不精采~~要入場了,檢查票的時候也順便檢查包包,好心的大媽通融我們把一罐品客帶進去,我想這就是身為外國人的好處,他可能想說我們來旅遊難得來看球賽,不要掃我們的興。不過我們進去之後也沒有拿出來吃~~我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呢~~



        Arena一樓有一家紀念品店,賣得幾乎都是衣服類,也有著名球員的公仔以及一些小熊娃娃,當然,某個橘色的疑似是吉祥物的怪娃娃也有在賣。逛了一圈之後沒有看到喜歡的東西,我們就趕快到其他地方逛逛。幾面牆上有巨大的球員海報,我們也挑了喜歡的球員一起拍照。上到二樓之後,一堆賣吃的攤位,食物的香味也撲鼻而來。除了一定要有的漢堡速食外,還有墨西哥捲餅以及壽司可以選擇。買了一桶爆米花以及超大杯可樂之後,我們就趕快到座位上了。

        

        紀念品店~Mourning和Wade的公仔~



        

        熱力四射的開場~還噴火勒~



        雖然是公司給的免費票,但是票價可要$135,位置在29排,還算前面。而我以前自己買的兩次門票,都買到很高的位置,那邊陡到讓人害怕走著一不小心會跌下去,這次真是大幸運呀!!同場的幸運兒還有電腦工程師和他朋友以及我主管Jeff與可愛女兒。在等開打前當然也趁機拍了不少照。場邊高高懸掛著去年東區冠軍的旗幟以及全美總冠軍的大旗,說來當時還真以身為邁阿密人為榮。



        唱過美國國歌之後就開打了,我那時好像恍神,竟然沒看到跳球那一刻,當我回過神來,兩隊人馬已經在場上跑來跑去了~~剛開始的時候HEAT都是領先的局面,大約都領先6分左右,不過到第三局下就開始被紐約尼克逆轉了,最後雖然努力追分,還是以三分輸球。啊~~今年HEAT戰績超差,輸球也只不過是正常的表現,不用太失望呢~~

        

        平手了~球場上的動畫都很可愛~這隻怪橘鳥是吉祥物~



        雖然輸球,但是在比賽的過程中,那種現場的震撼力可不是坐在電視機前可以比擬的。觀眾們大呼小叫的,一進球就會歡聲雷動,搶到籃板也會拍手叫好,抄截或是也漂亮的進攻也是鼓譟不已。當然,若是球沒進或是被對方攔走,觀眾們也都會發出喪氣聲。當對方罰球時,觀眾們會用噓聲唱衰對方,很有趣~~而我還蠻喜歡球場大螢幕上會有的動畫,要我們發出噓聲或是大叫,我當然也都很配合啦~~還尖叫到坐前排的公司電腦工程師回過頭來驚訝的看我~~哈哈!!我是愛叫女~~



        中場休息或是比較長時間的休息時,HEAT火辣啦啦隊也都會出來熱舞。聽說Miami HEAT的啦啦隊在美國NBA球隊裡算是很火辣有勁的,我也深感贊同。身體扭呀扭的,煞是好看,而長髮隨著節奏有力的甩著,也讓我這個女生看得心跳加速。



        看完球賽後隨著人群走出球場,週邊的交通在警察指揮下有一些封閉起來只給行人走,看到一些車為此U turn改走其他道路,覺得鍵哥設想的真周到。坐上MetroMover回到Government Center等MetroRail,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球賽剛結束所以有加開班次,等了不到5分鐘往南北向的車子都來了,大批的球迷也都坐上車快樂的回家。今天的乘車經驗讓我很滿意唷~~還好有聽鍵哥的話。下次如果還有球賽,也會採取這個交通方式呢~~



        看現場的球賽感覺就是很不一樣,我們也立定志向以後要去看現場的Football以及棒球比賽呢!!



        

        相關網站:

        American Airlines Arena:http://www.aaarena.com/



        

        後面一排旗子是HEAT的戰績~最右邊那張白底黃色的,是2006總冠軍牌唷~




2 則留言:

  1. 一張$135...我會想拿去網拍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說的也是~
    不過時間有點緊急,所以沒能網拍~
    再說偶爾犒賞自己看個好位置的現場,也不錯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