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 Parent’s talk招弟的家長會

招弟的安親班每半年會舉辦一次家長會,由老師和家長各別討論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主要是說學習上的情形。我們前兩次都沒參加,可以歸因於兩人都很懶散,想說這麼小的孩子放牛吃草先。但每次老師們都會盛情邀約,我想我和鍵哥應該會被老師們列為不關心孩子學習的那類家長吧!

我以為這孩子在學校就是吃吃喝喝~~

這次家長會,再度受到邀請,我們想說也該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狀況,便報名參加了。老師先拿出招弟在學校的練習本給我們看,有數數配對連連看、填上缺少的數字、物體比大小、英文字母書寫練習等等,看著紙上孩子彎彎曲曲的筆跡與線條,或是塗顏色時的用色繽紛,很驕傲招弟是個大孩子了,也很驚訝他在學校竟然這麼忙,學了這麼多。老實說我以前以為他只會在學校吃蛋糕或是和小朋友們玩鬧而以。

招弟目前3歲,上的是3-4歲孩子的班級,是今年年初時開始上課的。老師跟我們說在學校練習時,很多動作都是招弟自己完成的,不太需要老師在旁指引。他說有天他跟招弟說你會寫數字嗎?結果招弟自己由1寫到11,讓老師非常驚訝。他說這年紀的孩子會這麼寫是非常厲害的,加上他的觀察,招弟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也能完成老師指派的任務,如塗色時要塗在指定的區域內。同時招弟也是非常有活力的孩子,可以由他塗色時筆跡的用力程度,顯示這孩子充滿著精力與熱情。他覺得我們可以考慮讓招弟7月起轉到5-6歲孩子的班級。不過我和鍵哥覺得沒有必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也不希望揠苗助長,所以還是讓招弟先留在現有班級,明年再換班。

招弟是今日主角哩!!

師說他們觀察到招弟的領導力很強,會號召孩子們做這做那。我倒是覺得老師說得好聽,應該是說這孩子的控制慾很強才對。有次我們在公園裡遇到了招弟的同學,他們便一起玩遊樂設施。同學的身高較高,體型較大,當他說我們去玩某某吧,招弟會說,no no,我們去玩另一種吧!就把那孩子帶去他比較喜歡玩的設施。這情形發生了幾次,真是擔心這孩子自我意識太強。

看到自己的孩子生活得多采多姿,每天都期望著上學,真是替他感到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