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招財1Y】


自己會由茶几放手,走兩步往沙發倒去,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





有一陣子招財喜歡姐姐餵早餐米精, 招弟也都很自告奮勇, 我就樂得清閒~~





餵了不久角色互換, 變成招財餵姐姐~~



6
個月開始讓招財吃食物泥,接受度很好,每餐的量也都很多,我也幾乎每兩天就要做一批食物泥冰磚,還要絞盡腦汁做得五顏六色的,雖然很忙,但是看得招財吃得滿嘴滿臉,就好開心!但這近這一個月他變得不愛吃我做的食物泥了,安親班老師也都會餵他一些大孩子的食物,當我看到每日報告上寫著今天吃了pizza, chicken rice, macaroni時可真是哭笑不得,我們去吃速食,這孩子也會拎著薯條啃(比招弟還早接觸垃圾食物),我也開始調整他的食物泥作法,只有肉還會攪成泥,稀飯/白飯幾乎每日現煮,佐以軟爛但保留原型的蔬菜,還要以鹽巴調味,果然又恢復了食慾。





這結實的小腿, 不愧是李家基因啊!! 希望長大後會變成為娘的修長美腿~~(羞...)



5/28 今天帶招財去打1歲時該打的預防針- MMR。由於我們公司的新保險有給付小屁孩一歲以前的預防針,所以我們就到家附近的診所施打,免錢!如果早點換這家保險公司就好了,可省了一大筆預防針費用。不過這是一般診所,小病人不多,會來打預防針的小貝比更少,鍵哥事前先打電話來告知我們會來打針,請他們務必準備好疫苗,經過保險公司確認疫苗已送達後,我們便挑今天前來施打。





打完針. 有要這麼無辜嗎?



和我們以前去的貴族醫院小兒科一比,硬體設施的差別不用說,醫生打針的手法也相對的較為生疏,畢竟愛亂動的小孩屁股和大人結實的手臂是不同的啊!




不過招財很勇敢,只哭了一下下,之後趴在我肩膀上吸著奶嘴就乖乖的不哭了,護士們也都會過來摸摸他,畢竟要在一般診所見到小貝比是很難得的啊!尤其是這麼可愛的招財(媽媽賣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