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 又吃牛排以及回台北娘家之四姨家

坐早上的高鐵回台北。就我爸雖然爬山爬不動,但還是爬到家裡頂樓看我有沒有遺漏曬晾的衣服。我媽雖然嘴巴說不停,但是被我偷看到他在高鐵車站路邊顧車,讓我爸送我們進高鐵的身影。每次在娘家的時間都好短暫啊!幸好我們有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好好相處。

阿公阿嬤和寶貝孫女們
招弟已經比我媽高了耶~

要回台北了~ 依依不捨 

一定要在小7買食物去高鐵上吃

再來一張

高鐵來囉~

兩個吃包子的鄉民

招弟在拍攝行進間的風景

回到台北,感謝公公來台北車站接我們。午餐不知道要吃啥,想到附近有一間小時厚牛排,即便週六可能大排長龍,還是過去看看。

很幸運的我們抵達時是人龍轉彎處,很快就前進到有椅子可以坐著等。後來人龍一度長到幾乎要轉第二轉,形成第三條。不過,我們一致覺得不好吃。

來牛排店是要吃牛排,但是肉質有點硬(難道是原肉,不是組合肉?),即使玉米濃湯好喝,還有很多小點心(古早味飛機餅乾,豬耳朵餅),或是有奶茶咖啡機,冰淇淋等,都救不了牛排難吃,讓我們不想再來光顧的事實。這時才發現我們之前吃的另一家平價牛排有多好吃,雖然裝潢與名氣差很多,不過以後應該就都會吃那一家了吧。

回家前還去超市買了一些冷凍物資要帶回吉隆坡。

玉米濃湯
到底是誰發明吃牛排要配玉米濃湯啊?

飲品和小點心
有古早味小飛機餅乾, 菜脯餅

我個人覺得牛排不夠軟嫩

招弟吃鮭魚排

下午孩子們在客廳裡看電視,我在客廳角落整理要回吉隆坡的行李。兩個小時左右就整理了8成,真是太有效率,因為我們晚上要去我四姨家吃飯,明天也據說有安排了。後天一大早,就要回吉隆坡囉~

這次回台灣坐長榮航空,行李重量很夠,去年底整理好要給表弟妹們小孩的書本,這次可以一次運回台灣囉!那就以四姨家當轉運站,把書本們運過去,再讓表弟妹們自己過去搬運。

下午下著綿綿細雨,我們出發時拖著兩個登機箱,以及一個外掛帆布包,浩浩蕩蕩的走去坐捷運。幸好路上大部分是騎樓,也不至於被雨淋濕。抵達四姨家,二嫂和兩個小蘿蔔頭在客廳玩耍,看到我們大包小包,覺得誇張。啊哈!其實你們有所不知,帶行李箱運書本去,清空後,就可以運四姨給我的物資回啊!

雖然不是節日,但是四姨煮了滿滿一桌,甚至一大鍋竹筍湯放不下轉盤,放到桌子上,我就剛好坐在竹筍湯旁邊,故意的啊!竹筍在大馬這麼難得的東西,我四姨煮得又超級好喝,當然要近水樓台,喝他個好幾碗。

這一鍋竹筍湯真是人間美味

是過年吧?!

哥哥去停車停好久,我們就不等他先開動了,等哥哥終於滿肚子火停好車上來吃飯,我就發現他家女兒好像不知道什麼叫別在太歲爺上動土,一直去撸他老爸的老虎鬚,把我看得一愣一愣的。但我哥竟然也好脾氣,只是繃著臉,沒生氣。後來心情好轉,還跟我開玩笑,作勢把鼻屎噴到我身上。這時換我家兩小看得一愣一愣的。招弟還問我:「你們感情那麼好喔?!」

是的,這個哥哥不是我親哥,是我表哥,但是我小時候是被我四姨帶的,兩個表哥超級疼我,待我就像親妹妹一般,這也是為何我每次回台灣都要找四姨吃飯啊!就說這裡是我在台北的娘家。

鍵哥也被愛屋及烏,很被我四姨喜歡,好啦,其實是鍵哥很能喝酒,又會找話題,長得又帥(ㄎㄎ),和長輩們能言善道,就把距離拉近了。飯後鍵哥跑去放風,我就隨他去啊~大家都會有想自己獨處的時光,我也不會過問他去了哪裡。我和兩小留在四姨家又玩耍一陣子,才回家。

大合照
鍵哥放風去, 沒有拍到

回家時,表弟跟我們大致上順路,就由表弟帶著我們一起搭捷運,轉車。才在第一個轉車車廂,就看到鍵哥上車,坐在不遠處,兩小跑過去吱吱喳喳,啊才沒見面不到一小時,就這麼想把拔。這也是我們很有趣的地方,已經是第二次鍵哥提早從四姨家離開,但我們卻會在回家路上遇到,再一起回家。

回家時途經屈臣氏,明明再兩分鐘就要關店了,我們趕快衝進去,拿了兩大條護墊。謝謝店員等我們結帳。不知道店員看到我們把護墊放入行李箱時心裡做何感想,是想說這家人有這麼會用護墊嗎?還拖著行李箱出來買。總之我們這種久住外國的人就是不怕羞啦!



相關資訊:
午餐
小時厚牛排-新北永和店
234台灣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4號
每日11:00–23:00
+886289218169

小時厚牛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