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 初訪KL East Park

很久以前朋友推薦了這個地方,名字雖叫Park公園,但實際上是個行山徑,因為要預約時間才能進入,每次出門總是隨意又拖拉的我們,遲遲提不起勁,最近突然又想起這個地方,一查發現佳評如潮,路線又輕鬆,那就今天去走走吧~

出門時的天空被一堆雲蓋住
往前走一段, 藍色的天空就出現了
差一點要敲鑼打鼓趕走吃掉天空的雲

看到這個標誌就不用擔心了

年紀大了, 跳不起來

園方有規範好的時段,各時段有名額限制,三天內才能上網預約(星期日9am的時段,要在星期四9am之後才能申請)。網站預約系統做得淺顯易懂,送出申請後會有人員審核,之後會以電郵通知你審核結果。我第一次送出的申請被拒絕了,因為,我填寫的緊急聯絡人和出席的人名裡重複,第二次申請改了資料,就收到核准的通知。雖然說爬個山還要先申請,入園和離開都有一個QR code掃描,感覺好像很麻煩,其實這也表示園方在維護遊客安全與入園品質上的用心。感謝。

考量到我家周末愛晚起,我們訂的是11點的時段。車子停在KL East Sales Gallery,沒有見到前往KL East Park的指標,但是稍早有登山打扮的人停好車後往山坡上前進,我們就忐忑的沿著有遮蔽的人行道往上走,後來看到一個五彩繽紛的板子上面寫了KL East Park,朝他走過去,又問了和我們反方向(下山)的登山客,沒錯,我們這樣走是對的。就很心安理得地繼續前進。


入口處要往下走
已經很多人在等候入場

目前氣溫: 28.3度
上午11點

檢查好票進入園區,
先來打卡照吧~

一開始是一個瀑布和溪流,
可惜有告示牌說不能在這裡玩水
旁邊的泥土比較濕潤, 我在這裡趕快噴水蛭噴和防蚊液

總長2公里, 11個里程碑
現在是0.1公里, 第一個里程碑, M1

園區內溫度, 降了3.6度
不過這只是這個點, 之後開始爬山, 就越來越熱

我們抵達檢票入口時,10:58am,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候著。我過去問小哥說是不是有QR code,等一下等著進場就可以,他說是,還說再等2分鐘。這家企業不得了啊!很嚴謹耶!時間到,魚貫進入園區,我們在入口處拍照,其餘人皆已經開始行山,有一隊華人家庭(組),腳程好像很好,我們之後完全沒再看過他們。

剛開始的路段旁邊有一條溪流和小瀑布,泥土比較潮濕,我趕忙在眾人(除了鍵哥)腳上噴水蛭噴,也在身上噴滿防蚊液。不過走過瀑布後,就是乾爽的泥土地,就不擔心水蛭了。沿途大部分會有樹蔭遮蔽,但還是會有一些路段會曬到太陽,這樣讓旅程富有變化。

很貼心的提醒遊客不要倚靠圍欄

鑽樹幹

樹木上也掛著資訊牌

有階梯
山路就是階梯與泥土路交錯出現

總共有11個Milestone Markers,在M6就抵達山頂,可以看到吉隆坡市區的景色,這也是這條行山徑吸引人之處。我們在這裡休息,吃軟糖,拍照,看風景,直到鍵哥問我要不要繼續走後半段,我才發現我剛以為走完了,才會放任大家在山頂玩耍很久。哈哈!好吧~下山。

快到山頂啦~

山頂地標
KL East Park是Sime Darby的產業

亮點是, 我和招弟穿同一款式的新褲子
是在台灣Costco買的

好可愛

山頂可以看吉隆坡

下山囉~

經過橋, 但是沒有溪流

下山途中也可看到市區
我估計那些住得離這裡近的居民, 
會去比較遠的地方爬山
人性就是這樣

下山途中招財累了,越走越慢,從帶隊到第二位,最後走在我之後變成第四位。在一個樹叢形成的小山洞前,鍵哥本來要走過去,被招弟叫住,然後很小聲地指著樹叢要我們看一個角度。老天爺,是一條非常翠綠的青蛇,就搭在樹葉上,完美的保護色,若不是他剛好移動,根本不會發現,我們只能慶幸蛇頭是朝著山下,而不是我們要走的山路。

我們家看得嘖嘖稱奇,拍照啊,錄影啊,我看到後面走來一對遊客,對他們說樹上有一條蛇,他們以非常見怪不怪的眼神看著我,然後繼續往下前進,沒有要停下來看的意思。這個,我想說蛇這種東西應該不是天天看得到才是。

蛇已經不見蹤影,我們繼續往下走,此時心裡有些陰影,會定睛看草叢裡綠色的條狀物,看仔細是不是蛇。因為我又走回第四位,結果正當我人站在樹叢下方時,大隊竟然停住,原來有另一個在我們看蛇時超車的家庭,停在路邊摘植物,所以隊伍停下。我的老天爺,如果路邊雜草有其他隱形蛇,跑去咬他們家小孩怎麼辦?我頭上就是那片曾經有蛇經過的樹叢,為何要讓我停在這下面?

唉唷! 我們不是在看風景喔~
是在看樹叢裡的一個怪異物品

怪異物品在這裡

有看到嗎?

是一條非常鮮豔青色的蛇

老實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爬山時看到蛇。但蛇的影響畢竟比不上水蛭,因為走的山路大部分都是明顯路徑的泥土地,蛇通常會在樹叢,我們沒事不會走進去草叢裡。而行山徑的樹木通常比較高,即使樹上有蛇,也不像剛剛發現蛇的那個樹叢一樣矮矮的就在身邊。

我們還開始說遇到蛇要追你要怎麼辦?根據從小學的知識,都說要以S形路線跑走,因為若走直線行,蛇很快就追上,但是我想專家們可能沒有真的去山裡走過,這種山路你要S形路線,那不就是掉到山坡下?所以,我們開始七嘴八舌地提出許多方法,像是把隨身的零食丟給蛇吃;爬山時帶一隻哈姆太郎,遇到蛇的話就丟給他;最後鍵哥提出最方便又有效的方式:帶一顆蛋,因為蛇愛吃蛋。然後就順便把我早上剝得坑坑疤疤的水煮蛋拿出來取笑,說如果是那種蛋,蛇可能也不會吃等等。

涼爽的樹林

植物真是太美了

回到入口處了
地圖上標示很多神奇的東西,
像是水晶, 我們沒看到......

入口有一棵粉撲樹, 小葉合歡
粉紅色的花朵蓬蓬的, 很像粉撲

招財本來因為累走得慢,但是又被鍵哥和招弟取笑說走得慢,他就生氣地越走越快,以超快的速度下山,回到警衛小亭。我就不懂鍵哥這人為何要跟著招弟一起不懂事,取笑已經明顯生氣的招財,還覺得自己很有趣。我也數落了他們一頓。幸好鍵哥是大肚之人,有乖乖聽話,我們之後一起去安慰招財,讓他用自己的速度緩和心境。

坐在警衛小亭吃了另一包零食,招財就又開心了,又會跟我們玩躲貓貓了。這孩子脾氣來得快,也去得快。

從停車場到公園入口,
都是這樣有遮蔽的人行道

這一條路上, 種了很多彩虹樹
彩虹桉, 樹幹天生這樣色彩繽紛
 
沿著原路走回停車場,回家梳洗,下午要去大吃一頓,是上週因故順延到這周的國際父親節火鍋包肥。

是為了什麼故呢?是錢,哈哈哈!因為我不小心發現有voucher,價錢比現場付還便宜,但要兩天前預約訂位,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訂位,所以我們把慶祝包肥改到今天,算一算,省了RM47,是個 26% off 的概念。

來慶祝上周日的國際父親節
響鈴捲是voucher配套
但是選了響鈴捲就不能選炸雞翅
所以我們選2份響鈴捲2份炸雞翅

吃火鍋時我們談到清朝人,發現我的爺奶(就是我爸的爸媽)好像是清朝末年的人耶!我也赫然發現,我一直以為我是4X歲,但實際上已經4Y歲,我對自己年齡的數字還停留在兩年前,難怪鍵哥總是說我要更年期了,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彷彿晴天霹靂,覺得自己一下子老了。

飯後我們在mall裡逛一逛,還去看貓摸貓。今天有貓咪比賽,旁邊有領養的單位帶了好多待領養小貓咪來,每隻都脾氣溫馴,現場一堆民眾把手指頭伸進去摸貓,他們也都不會生氣。有些在睡覺的貓,也是任人摸著,看來來參展,也是累了一天了。

嗯,今天有爬山有吃包肥,有看蛇有摸貓,算是很充實吧!

這裡待領養的每隻貓咪都不怕人摸

這隻應該是阿嬤養的

好可愛啊~

大女試鞋

相關資訊:
KL East Park
每日7:00AM – 6:30PM (最後入場時間4.30pm)
每日五個時段:7am, 9am, 11am, 2pm, 4pm
官網:https://klepark.simedarbyproperty.com/
免費入場(據說以後會象徵性收費)
停車:KL East Mall 或KL East Sales Gallery。走到公園入口10分鐘。
路徑2公里。
我們走了1小時20分鐘。包含在山頂休息了20分鐘。  

Sukishi@ Sunway Velocity, Level 2
3大,買Fave Voucher, RM34.94 x 3
1小,現場付錢RM25.40
Total RM130.34
(我們以前4人現場付錢是:RM177.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