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 我最喜歡把拔鍋

本來我們家晚餐不供應米飯的,澱粉攝取就靠其他菜色提供,譬如馬鈴薯,南瓜,炸物等等。然後5月時鍵哥說我們家晚餐要開始供應米飯,所以好媽媽我,上網買米。

這一切就是這麼的機緣巧合,5月時有同事從南美來訪,為期一個月,期間我們去Pavilion吃飯兩次。第一次聚餐,我下班後先去逛街,逛到雙人牌專賣店,剛巧是華人店長值班,我們互看一眼,就開始尬聊。店長不會推銷你東西,反而會傳授你許多Staub鑄鐵鍋使用知識,我也趁機提出一些產品詢問,以前也和這位店長聊過一次,每次都收穫頗豐。

16cm飯鍋
官方顏色:Cherry Blossom日暮粉

經過投票, 命名為: 我最喜歡把拔鍋

開始供應飯了, 買了一些米變換口味
左起: 芋香米, 三穀米, 糙米

第一次煮飯就上手
有出現蟹穴耶~

三穀米

本來是要找一個可以烤歐包的鍋子,但是現場很多鍋,高度都和我已經有的20cm經典圓鍋差不多高,我那個鍋就是差那麼1公分無法連蓋放入烤箱,正在懊惱時,店長問我為何不把鍋蓋頭轉下來就好?我大驚失色,因為我怕鍋蓋頭時常轉下來會造成螺絲鬆動,如果有天拿取時,那麼重的蓋子掉落怎麼辦。店長給我掛保證,說安啦,他自己在用的鍋子就是時常拿下鍋蓋頭,接著把他放在店裡的那顆黑色圓鍋轉給我看。嗯,此行的主要目的,搞定烤歐包的鍋子,完成。

之後我發現店長的黑色圓鍋裡有一碗米飯和一顆蛋,原來店長拿大鍋來當蒸鍋使用。我又驚呆了,多少人都害怕刮傷琺瑯塗層,但店長卻直接把一個裝飯的鐵碗放在裡面。我也提出疑問,他也是說免驚。

和魚拓鍋合照
魚拓33cm

魚拓鍋煮的是酸菜魚
是最近社團火紅的食譜

和愛心鍋合照

愛心鍋煮的是麻辣鴨血+豆腐
20cm愛心鍋

臨走前,我又巡一下桌面,看到飯鍋,問店長說煮飯一定要飯鍋嗎?店長回覆,任何鍋型都可以煮飯的。然後說那個飯鍋特價中,RM540。我看了看標籤,是比較貴的金額,店長說只有那款特價,其他鍋子都是照標籤價錢賣。因為我和老闆聊太久,幾乎要遲到了,趕快說掰掰。

再來幾天,我腦子裡都是該飯鍋的身影,查過其他三間也有Staub據點的商店,都沒有這個商品。於是接下來的周一,我趁著午休,直奔Pavilion雙人專櫃。 

當時是一個店員值班,報價標籤上的金額RM6xx。我真是嚇壞了,難道隔一個周末,就又換回原價嗎?請他查系統,只見她打電話詢問,最後跟我說RM540。太棒了,立馬入手。這價格好美,顏色也好美,而且剛巧在我們家要開始吃飯的時候出現,豈不是天賜良緣。

買回家先供著,我們要回台灣一趟。等回到大馬後,讓小飯鍋輪流和各個前輩出菜,拍照,雖然每天要手洗的鑄鐵鍋由一個變成兩個,有時甚至是三個,但是,好開心啊!哈哈!

和冰藍鳶尾花圖騰鍋合照
鍋內煮的是蓮藕排骨湯
24cm和食鍋

喔~ 當天是端午節
端午三寶肉粽, 竹筍, 荔枝三缺二
改以肉粽, 蓮藕, 龍眼代替

和南瓜鍋合照
24cm經典南瓜鍋

和Sage鼠尾草圓鍋拍照
20cm經典圓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