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14Y4M】

兩天完成樂高LEGO® Technic Mercedes-AMG F1 W14 E Performance 42171。

五月底就是學校假期,最後一個星期五招弟學校舉行教師節慶祝活動,只上半天課,下午他在家裡著手他今年的生日禮物Mercedes-AMG F1跑車組裝。

晚餐時他跟鍵哥報告進度,還問說「把拔,如果我很快就拼好,你會不會生氣我?」意思是說,這個樂高不便宜,如果很快就裝好,好像顯得那筆錢就到了盡頭,如果拼很久,那筆買樂高的錢就持續很久。這孩子好呆好可愛。

然後第二天早上,招弟說已經拼好了。呵呵呵~好厲害!如果是我,一年也拼不完。

招弟的生日禮物是小台的(RM106.35),LEGO還出了同款,大台。結果這孩子之後每次進到LEGO店裡,都跑去對大台的目不轉睛。RM999啊!為何當初不直上大?

招弟竟然喜歡賽車系列

大台, RM999

我們買小台, RM106.35

兩天完成

招弟和他的14歲生日禮物- Mercedes-AMG F1

「快完了快完了」

我的骨子裡就是住著老靈魂啊!我媽以前在百視達辦了一個帳號,我就常常去租錄影帶回家看。是的,這裡出現兩個有點年紀的人才懂的名詞,「百視達」和「錄影帶」。我媽又特愛看有年份的電影,所以,我從小就看了很多當時的老電影,像是不久前因為女主角膚色被熱搜的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我看的就是最古老唯美的那版,殉情記。

很喜歡看電影啊!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像是看末代皇帝溥儀,他老爸在溥儀登基時安撫他說「快完了快完了」,然後清朝就完了,我從此把一語成讖這件事奉為圭臬,避免單獨使用「完」這個字。

所以,當孩子們傻傻地說:「我的考試哪一天就考完了」,我就會說:「要說,我的考試哪一天就考好了」。甚至是,問吃飽沒,也會說「你吃好啦?」而不是「你吃完啦?」。其實咱們老祖宗也有明訓,像是祭祀完畢,要說「拜好了」,而不是「拜完了」。

雖然這樣在意一個單字疑似不科學,但生活裡多使用正面性字眼,不是很好嗎?

又不知道在趕工什麼的招弟
都是看影片自學

很明顯和上面那張是不同作品

參加學校的鋼琴比賽
很會抓緊零碎時間練習
這是上學前等妹妹的時候

回台灣時要辦事, 去拍大頭照
因為穿白色上衣, 相館阿姨拿了黑色外套給這孩子

這年頭還有這種快照, 真是方便
我們自己嘗試拍很多次, 都拍不好看
來給專業的拍, 一次搞定

熊本 v.s. 未雞

小杯泡麵

試喝

招弟還是非常大姐頭,很會管他妹妹,以及我。不過,對妹妹的態度明顯比較親合,甚至會包容那孩子,去哄他。要是在以前,一定是立刻相看兩厭。

對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乖巧,但在很熱,很累時,會明顯不耐煩,若是挑起我的神經線,會被我臭罵一頓。不過兩人之後就又會惺惺相惜,和對方說對不起。

家有青少年真的是挑戰。

不過,這孩子也算是盡孝之人。對四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非常有耐心愛心和關心,遇到他們不會操作手機或電腦,會極度有耐心的教導,語氣面色都和善。也會牽著四老的手慢慢走。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把一些難以溝通的事項交給這長女處理了。

難得覺得好吃的台灣口味麵@滿足, The Gardens Mall

CU當時初了榴槤口味冰淇淋

去逛機場outlet, 必吃eMart的冰淇淋
招財在吃關東煮,
拿毯子蓋住避免噴到褲子和衣服

很能在大人逛街時, 找到自我小天地的兩小

其實亮點是, 後面四顆超大煎餃

Boat Noodle竟然有出打拋雞飯

吃Boat Noodle就是會這樣點很多碗
這是第一輪, 我們稍後又點一輪

看起來誇張, 其實還好
因為每一碗都很小碗
三口就吃完

不意外, 是鍵哥出差的母女三人晚餐
看起來像點了四份, 其實招弟那份有一碗乾麵和一碗湯
我們都會請店員給小碗, 就可以三種口味互吃

是熟客

沒看錯,
上圖是鍵哥出差時我們母女自己來
這張是一個周六晚上, 全家來吃

近日美食:
肥肥蟹Fei Fei Crab Restaurant
@ Level 8, Pavilion Elite

今日點餐(部分):
招牌鹹濕蟹RM268
原味香濃鹽焗蟹RM268
蜜糖檸檬蟹RM268
白灼老虎蝦(贈送)x 2
蒸扇貝(贈送)x 1
炸饅頭(1份2條, 10塊) RM12 x 3 <- - 這群人是瘋了吧,點這麼多饅頭。但是饅頭沾螃蟹醬真的超好吃。
佛缽宮保蝦羔RM43 <-- 我們本來以為是雞肉, 後來發現是蝦羔. 真是一群沒見過世面的人。
豬動全城(豬腳+豬肋排)(小) RM128<-- 這份豬料理真的軟爛好味,都要把螃蟹比下去了。

肥肥蟹

這醬汁沾饅頭真是太好吃
我們前後共點了三份饅頭

和同事來吃螃蟹
結果兩小吃最多

 
南美同事帶來的甜死人不償命阿根廷甜點

好些同事可以說是看著兩小長大的啊~

這是南美同事來訪,我們去吃的第二次聚餐。雖然招財喜歡吃螃蟹,但我們平時很少吃,因為貴啊!這次趁此機會,可以大飽口福。

我還自備了自家吃螃蟹專用扒。哈哈哈!

我覺得和同事吃螃蟹就是這樣,大家都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吃得狼藉,那就讓兩小賺到,三種口味的螃蟹都吃了,而且吃不少。菜量比我們想得小,加點菜時,招財還提出想喝蟹肉羹之類的請求,啊當然點下去啊!

其實還有點很多菜,但是就不怎麼樣了。蔬菜不行,蘇冬不行,豆腐尚可,更令人難過的,是甜點超級不行,不是自家廚房製作,而是買來的包裝好的非常不怎麼樣的麻糬,貓山王雪糕。

仔細回想,其實螃蟹,扇貝,蝦羔,豬腳都做得算美味,但是最後卻因為甜點這個品項,讓人極度不滿足,添上負評。

不過,服務人員們每位都很親切熱忱,用餐非常愉快。

我個人覺得,餐廳名氣大,食物可以,甜點極糟,不過服務人員很讚。完畢。


另一個公司聚餐,
是以前的桶裝海鮮,
目前叫: Gobo Chit Chat @ Traders
菜色少很多, 價錢也便宜許多, 但是變得不好吃了

吃完海鮮散步回家

除了海鮮, 也吃了鴨
招財這孩子完全不懂害羞兩個字怎麼寫
合照時自己衝去最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