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 門診日

每次回台灣都要安排一天去看門診,今天帶兩小看了長高門診和四人都看牙醫。

長高門診其實就是小兒內分泌科,因為主要來追蹤孩子們長高的進度,所以我們都稱他為長高門診。

在牙醫診所

這一次看診,我才意外的發現醫院服務變得很先進耶!首先是有app,可以知道目前看診號數,像長高門診這種大熱門的科目,看診人數超多,我們早上快9點時掛號,掛號7x號,真正看醫生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這段時間我們是回到婆家吃個午餐,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在診間外乾等。

再來是付費機制,有一台自動繳費機,只要掃瞄繳費單上的QR code,就可以用信用卡扣款。可能這機器還很新,沒人排隊,我們不到5秒就完成繳費手續。旁邊就是人工繳費櫃檯,幾個窗口各排了只少5個人。

下午去看牙科。我和鍵哥洗牙,兩個孩子做檢查。大家牙齒狀況都保持得很好,很乖巧。只是我這次又忘記查眼科資訊,一直想要帶孩子們去檢查視力都沒有成行。其實我和鍵哥就只在意身高,牙齒和視力,尤其是視力,是個一去不回頭的東西。

小招財第一個衝

再來是招弟

晚上公婆帶著我們去吃銀翼餐廳,說是川揚菜式。老實說我是無法指認各菜式的不同,對我來說就是中菜,一言以蔽之。

周一晚上果然餐廳生意較差,就連銀翼也是,偌大的餐廳空蕩蕩的,只有幾桌明顯有年紀的客人(就說現在年輕人不好這味)。店裡侍者表現出來的樣貌就是那種還活在過往興盛時期時候的樣子,不斷趾高氣昂的要我們多點一些菜。是啦!每樣菜的份量都小小的,但我們就是老弱婦孺多覺得點的菜量就已經夠了啊!(希望讀者能接收到我負評暗示)

其實這些老字號餐廳的合菜點起來都不會很貴,
也是大魚大肉一桌,NTD 3,000有找

相關資料:
銀翼餐廳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2
02 2341 7799
每日,11:00-14:00, 17:00-21:00

銀翼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